close

諮商日期:20100821

諮商者:Oreo

20100821040103

星期日,跟杜老師去苗栗參加寵物旅遊活動,下午活動結束,開車回家路上,老師的女兒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家裡那隻正在談戀愛的小黑,跟牠男朋友已經發生關係了,頓時,整個心情盪到了谷底,小黑是我們撿回來的流浪狗,我每天忙著工作,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陪牠,如果牠懷孕了,生了六、七隻,寶寶們怎麼辦,於是跟老師討論,我決定把小黑帶去結紮了。小黑結紮回來之後,用那埋怨的眼神看著我,問我怎麼不給牠生寶寶。

唉!流浪狗和流浪狗,生出一窩流浪狗,我們救不完流浪狗了,哪裡還讓牠們生一窩小流浪狗呀!另一個重點是,如果可以找到好人家,願意收養小狗狗,當然ok啦!可是,小黑是米克斯,長得又不討喜,生一窩不討喜的小狗狗,小黑的老公又很大一隻,我這小小的房子怎麼容納這麼多隻,所以,跟小黑溝通、勸導一番,牠終於釋懷了,牠知道阿母我真的是有苦衷的。小黑,你阿母終其一生要救助流浪動物,你一定要體諒你阿娘啊!

20100821040102

Oreo,是一隻米克斯貓,從頭到尾,只看到牠的背影,還有在床底下兩顆發亮的眼珠子,打從我們進到房間,到諮商結束,Oreo都沒有出來,老師沒辦法,只好趴在地上,跟Oreo說話了。所以,從頭到尾,就只有老師趴在地上諮商的照片...

Oreo說:「因為媽媽第一次帶我出門就是去打針,所以我很怕,媽媽一直要我去做健康檢查,我不要去,我很健康。」這就是Oreo解釋牠為什麼會躲在床底下,死都不出來的原因,怕被媽媽帶去醫院,帶去打針,寵物真的怕看醫生,真的很怕。Oreo麻麻已經快要昏倒了,對老師很不好意思,怎麼可以讓老師這樣趴在地上幫寶貝諮商,老師就是這樣,為了可以更親近寵物們,所以老師諮商的時候,都坐在地上跟寵物說話,如果寵物躲起來,老師就趴在地上貼進牠們,讓牠們不會有威脅感,這就是深愛寵物的杜莉德老師。

20100821040101

Oreo說:「我們自己住,媽媽很獨立。」媽媽聽了很感動,沒想到,Oreo這麼了解媽媽,知道媽媽很獨立,Oreo跟媽媽說:「妳的工作有異動,是換工作,我很擔心。」媽媽驚訝的看著老師,跟老師說自己才剛離職,Oreo竟然這麼在意媽媽的工作,還跟媽媽說牠很擔心,媽媽問Oreo擔心什麼?Oreo說:「怕妳沒收入,我非常擔心,妳現在辭職了,妳為什麼那麼衝動,妳應該找到新的,再辭掉舊的,這一下看怎麼辦?萬一找不到怎麼辦?妳要趕快去找工作啦!」媽媽真的傻眼了,沒想到Oreo擔心媽媽找不到工作,沒有收入,遠比自己還要多,Oreo知道媽媽跟Oreo住在外面,凡事都靠自己,擔心媽媽如果沒有工作、沒有收入,那媽媽跟Oreo的生活就會出問題,Oreo不用擔心,還有爸爸啦!Oreo你只要健健康康的,陪在媽媽身邊,其他的,你就不用擔心太多了!真是貼心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