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21
諮商者:Kuro、妹妹、Money


家裡只要有兄弟姊妹的朋友們,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被兄姊們欺負的經驗,而且,如果爸爸媽媽剛好偏袒他們,自己幼小的心靈不只是覺得上天為什麼不公平,一而再再而三嚴重的受創,還絕對會卯起來怨恨爸爸媽媽為什麼要偏心,為什麼對哪一個比較偏袒,好像自己不是他們親生的一樣,自己好像是外面撿回來的,爸爸媽媽總是護著哪一個,自己就必須受盡委屈,把委屈往肚子裡吞,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忍,忍著忍著就離家出走,也不肯說出來,就自己覺得很偉大的受盡委屈不吵不鬧的吞進肚,然後讓自己痛苦一輩子,怨恨父母、詛咒兄姐們,這真的是不對的,有什麼問題就直接的說出來,把問題解決了,才能把心結打開,解決問題。說真的,財妹也是那種家裡兄弟姊妹之中的惡霸,爸爸手中的掌上明珠,到哪裡都作威作福,就因為財妹我有一張甜死人不償命的賤嘴,總是會跟阿拔撒嬌,說阿拔是世界上最帥的阿拔,說財妹我最愛的就是阿拔,這絕對不是裝出來的,平常沒事做,就老是黏著阿拔東長西短的,更遑論想要什麼東西有所求的時候,賴在阿拔身上就鐵定有求必應,想當然,弟弟妹妹是絕對看不下去,具他們嚴厲的表示,嚴重的認為那是極幼稚的行為,他們立誓絕對不可能跟財妹我一樣的做出無賴且幼稚的舉動,所以,他們通常要不到,哈哈哈。



對了,財妹我前一段敘述的不是要大家跟財妹我一樣,做無賴的舉動,財妹要說的是,其實只要是自己的孩子,爸爸媽媽都愛,只是,每個孩子的個性、態度都不一樣,要怎麼做才會讓爸爸媽媽會選擇聽自己的,採納自己的意見,那就必須要好好的去瞭解自己的父母親,籠統的說,如果大人正在忙的時候,你白目的去跟他們要錢,鐵定打槍,絕對被罵到臭頭,尤其是一大早跟大人要錢,搞不好還會被揍;如果大人正專心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你去跟他們討論事情,鐵定莫名其妙的挨罵,還會覺得自己很委屈,自己提起勇氣跟大人說心事,得到的卻是被轟,反而以後不敢跟大人說自己的心事,還怨恨大人為什麼不好好聽自己說話。不過,這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不懂的什麼叫察言觀色,如果大人心情不好,不管發生什麼重大的事,就是閉嘴、然後閃遠一點,要不然掃到颱風尾的機率非常大,很嚴重的;想要跟大人要零用錢花,最好是有客人在的時候,不要要求太多,撒個嬌,跟爸爸說要買什麼東西,然後跟客人說爸爸對自己最好了,是一個天底下最好的爸爸,我相信十之八久鐵定要的到,這些應該不用財妹我教大家吧!咦?我是來寫文章的,不是來教壞大家的,寫文章。





這一家主人,養了一堆狗狗,先一一介紹大家出場,三歲米克斯Kuro、三歲米克斯妹妹、十歲雪納瑞Money、兩歲臘腸小四郎、兩歲臘腸Muny、一歲半臘腸斯巴達,這一家子真的是陣容浩大,不過,說話的就只有Kuro、妹妹和Money,三隻臘腸一句話也不肯說,在旁邊躁動不安,蠢蠢欲動,想出去好好的玩一玩,而Kuro、妹妹、Money這幾個寶貝,就有跟財妹我前兩段說的,有惡霸狗狗跟被欺負的狗狗,而且,他們不只有惡霸欺負弱小的情形,還有米克斯與名犬之間的惡鬥,應該不能說惡鬥,應該是說米克斯有嚴重自卑的情形,這也是無法改變的現況,米克斯在狗界中,就總是被貶低的,地位永遠是無法超越名犬,然而,米克斯的護主與聰明程度,卻是很多名犬達不到的。



米克斯妹妹先開口介紹他們的關係,妹妹說:「我們沒住在一起,我們不熟。」我說妹妹呀,你說你跟誰不熟,我們怎麼聽不懂,妹妹的主人解釋說:「妹妹他們跟臘腸他們應該算有住一起,只是米克斯住外面,臘腸住裡面,他們分開住,但是還是一家人啦!」原來是這樣,大家都住一起,是因為米克斯比較大隻,家裡容納不了這麼多隻狗狗,所以,米克斯妹妹跟Kuro住在外面,其他的小狗住裡面,是這樣,終於搞懂了,妹妹繼續說:「妳媽媽不喜歡我們,喜歡他們,因為我們是土狗,我們不是名犬。」妹妹一針見血的指出,阿嬤不喜歡土狗,喜歡臘腸,因為臘腸他們是名犬,妹妹跟Kuro是土狗,媽媽趕緊解釋:「不是因為阿嬤不喜歡你們,真的是因為你們太大隻,而且家裡還有其他的土狗,不是只有妹妹跟Kuro而已,家裡真的住不下去,所以才把妹妹你們養在外面的庭院,妹妹不要亂想哦!你們都是家裡的寶貝,大家都很愛你們的啦!」這真的要好好的跟養在外面的寶貝好好解釋解釋,這誤會真的大了,如果沒有好好的安撫他們,沒有解釋清楚,真擔心那些小狗一不小心就成了外面那些大狗的食物了。








妹妹又說:「他們有想要做收留流浪狗,有計畫做流浪狗收容之家。」主人說對,有在計畫,不過還沒有實際行動,妹妹說:「我很感激他們收留我們,像你們這麼有愛心,因為我們有在外面流浪過,知道流浪很可憐。」妹妹知道流浪狗的痛苦與委屈,所以知道主人有這樣的計畫,很希望主人可以趕快執行,可以拯救更多的流浪狗,妹妹真的好有同胞愛,讓我們好感動,妹妹也很感激主人收養他們,讓他們終於有個家,不用再流離失所,飽受欺負。主人聽了妹妹的一番話,回去之後會好好的計畫跟討論,考慮一下要怎麼做會比較妥善,不是隨隨便便沒有計畫的就可以收容流浪狗的,希望主人可以順利的完成妹妹的心願。



妹妹說到家裡的惡霸Kuro,妹妹說:「Kuro很霸道,如果要跟Kuro和平相處,就是什麼都要讓他,Money最可憐,都被Kuro欺負,Kuro會罵她。」Kuro你真的很壞,Money的身世已經夠可憐了,Money說她自己以前是被繁殖場棄養的,Money還說她生了很多狗,被繁殖場利用完了之後,無法再生育了,就被丟棄,好可惡的繁殖場,他們一定會遭報應的,真可惡。Kuro不要再欺負Money了,Money手無寸鐵,你欺負她真的是太不人道了,你應該要保護她才對,真是不講江湖道義,說到這裡,Kuro突然莫名其妙的吼了幾聲,嚇死我們了,還以為他要咬我們,從頭到尾,主人不敢把Kuro的鍊子放開,就怕Kuro會突然攻擊我們,真的是刺激的寵物諮商,希望Kuro回去好好的對待大家,不要再欺負家人了,大家都是一家人,好好的相處,這不是很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