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91024
諮商者:多喜


寵物的個性真的差很多,同一胎好幾隻狗狗,每一隻的個性都不一樣,也可以用品種來作比較大方向的區分,寵物的品種,就跟我們的民族性差別一樣,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性格特質,寵物不同的品種也就有不同的性格特質,當然也會有特例,例如獒犬也有很溫馴的,瑪爾濟斯也有很兇猛的等等,很好玩。

諮商過一萬多個案例,什麼犬種幾乎都看過了,但因為寵物諮商大部分是以市占率高的寵物為主,最常見的就是紅貴賓、瑪爾濟斯、吉娃娃、雪納瑞、柴犬、黃金獵犬、臘腸、哈士奇、約克夏、米克斯,貓咪當然也都以米克斯貓為主、英短、美短、摺耳貓、波斯貓這些。如果杜莉德團隊哪天有空,認真來做個統計和歸類,針對每個寵物品種的性格特質來做分析,應該可以寫一篇論文了吧!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主角是一隻四歲的瑪爾濟斯,穿著一件可愛的運動外套,一進來諮商室,就抖的差點沒有把全身毛都抖掉了,緊張得不得了,我們諮商過很 多的瑪爾濟斯,通常這品種的寶貝,就是沒膽、防衛心重、神經質,牠們通常來諮商,比較容易緊張、發抖,然後對著老師狂叫,有的寶貝只要主人抱著,牠們就可以穩定一點,不過,我 們曾經遇過一、兩隻小瑪,來見老師了五、六次了,還是一直對著老師狂叫,真是什麼樣的狗狗都有。

案例主角叫多喜,很常看到多喜麻在我們官網上面跟我們聊天、留言,從來不知道多喜麻長什麼樣子,那天終於看到了,是一個很清秀、單純的女孩子,多喜跟老師說: 「我們兩個住。」老師問多喜麻:「只有你跟多喜住嗎?」多喜麻點點頭說是。多喜又說:「你的家在外縣市,我很少回去。」多喜麻笑著點頭說沒錯,很少帶多喜 回家去。



多喜還解釋媽媽在鄉下的家是長什麼樣子的,多喜跟老師說:「在鄉下,兔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媽媽聽了笑翻了,多喜竟然是這樣形容自己鄉下的家,在都 市生活的狗狗,應該對於鄉下地方會有很不一樣的看法吧!就像台北的寵物們,爸爸媽媽帶牠們去跳跳農場,玩的多快樂,拼了命的狂奔,真的快被牠們給笑死了。多喜跟老師說:「我們兩個相依為命。」媽媽點點頭說沒錯,只有媽媽跟多喜兩個相依為命,多喜陪伴著媽媽,讓媽媽不孤單。

多喜終於比較穩定下來了,不再發抖了,就趴在老師面前,面對媽媽說:「妳都不出門的,妳都不帶我出去逛街什麼的。」老師問多喜麻:「你很少出門嗎?」多喜 麻點點頭,多喜很希望可以跟媽媽出去逛街、旅遊,多喜麻,你有空別忘了常帶多喜出去走走,去公園散步也好呀!多喜說:「我在家很乖,我都每天乖乖得等妳回 來。」





可愛的多喜,說自己很乖,媽媽也說多喜很乖,多喜最後跟媽媽說:「你要早點回來,你都很晚回來,你一定要早點回來,我等得很久,我等到快抓狂了。」這是多 喜今天所有的心願,希望媽媽可以多帶牠回鄉下去、希望媽媽可以常帶多喜出去逛街、希望媽媽可以早點回來,多喜跟媽媽的生活非常的單純,所以,多喜的心願也 就是這麼的單純,每個家庭發生的事情不一樣,因為每個主人跟寶貝之間的生活習慣不一樣,說話的內容就不一樣,很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