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黑皮

201111120105

米克斯黑皮,身材壯碩,聲音渾厚低沉,老師跟牙牙一進門,黑皮就來個下馬威,警告我們不准傷害爸爸媽媽。叫了一陣子,見我們對爸媽沒有威脅,黑皮才總算比較放鬆,黏在爸媽中間。等黑皮冷靜下來,牙牙才敢舉起被很多狗狗認為有威脅性的單眼相機,趕快來照個幾張,仔細一看,黑皮長得還真可愛耶!小小的眼睛,圓滾滾的鼻子,真的是超可愛!

黑皮冷靜下來後,我們等了一會兒,這時聽到隔壁一群狗狗的聲音,在黑皮諮商前我們就有遇到隔壁房間的狗友,帶了五隻狗來,兩家的主人彼此是朋友,所以,那五隻狗當然也是黑皮的夥伴囉!黑皮說:「我的朋友也有來,我有好朋友。」黑皮麻笑著說對,隔壁房間的是認識的,約好一起來的。黑皮說:「我是大哥,牠們都是我的小弟。」我們聽了都莞爾,黑皮還接著說:「牠們都很聽話。」隔壁那群狗狗的爸媽要是聽到自己的孩子全都是小弟,不知作何感想...哈哈!不過好在黑皮應該是個很疼小弟的大哥,因為我都沒見過黑皮"管教"牠們!

201111120101

201111120102

黑皮很窩心地對爸媽說:「我很幸運被你們養到!」聽得爸爸媽媽好感動,爸爸媽媽也覺得很幸運,養到黑皮這麼懂事的狗狗,雖然有時會為了護主人而去對別人叫,可是也沒帶給爸媽什麼麻煩過。黑皮說:「我有跟你們去爬山,我非常喜歡跟你們去爬山。」哇!好健康喔!不過真的看得出來,黑皮就是這種喜歡出去走走,出去運動,而且是像爬山這種溫合運動的狗狗。怎麼說,大概是因為狗狗會像主人,黑皮的拔麻都很成熟穩重,年紀比較大一點點,所以自然而然地,黑皮也呈現出這種感覺。黑皮麻聽了高興地說,以後一定還會再帶黑皮去爬山。

201111120103

201111120104

老師繼續跟黑皮感應,突然問黑皮的爸媽,家裡還有其他狗嗎?黑皮麻有點莫名其妙地說,家裡只有黑皮一隻狗而已啊!可是,黑皮怎麼散發出還有另一隻狗的訊息呢?黑皮麻想了一下,才終於想到,家裡曾經有另一隻狗,那隻狗狗在黑皮回家後沒有多久,就往生了。老師點點頭,黑皮說:「有一隻狗往生了,牠還在家裡,牠都跟著我們。」因為爸媽養黑皮跟那隻狗的時間有重疊到,黑皮跟那隻狗狗算是知道彼此的,所以黑皮更加容易見到或感應到那隻狗狗靈魂的存在。

黑皮麻聽了相當吃驚,尤其是聽到黑皮說那隻狗狗還在家裡的時候,更是傻眼了。很多人都以為,人或動物走了,靈魂就會去投胎,其實投胎沒有我們想得那個簡單容易,往生的靈魂需要我們替它做許多安排,例如燒蓮花、抄經迴向,替它在另一個世界鋪路,最好還要將它安置在有神明的地方,各方神明都可以,然後請神明帶領這個靈魂去該去的地方,整個輪迴的過程,依照每個靈魂狀況不同,幾年到幾十年都有可能,但是絕對不會很快。更不用說是沒有特別作安排的往生寵物,沒有神明來引導,只好留在家裡,才是最安全的。

黑皮麻一開始還不怎麼有辦法相信,黑皮說的就是之前那隻狗,直到黑皮說:「那隻都在陽台。」黑皮媽才驚呼:沒錯,從黑皮來了之後,那隻都養在陽台居多!黑皮看到的真的是上一隻心肝寶貝,爸媽聽了都不知該作何反應才好。不過至少,往生的狗寶貝還在家哩,就證明了牠的靈魂還安全,黑皮拔麻可以多拜拜,請神明引導牠去該去的地方喔!

 

201111120106

201111120107

老師看了看黑皮拔麻,又突然問:「你們有人是公務員嗎?黑皮提到公務員。」這下黑皮拔麻又莫名其妙了,相視了幾秒,搖頭說兩人都不是公務員。可是,黑皮還在講公務員,還講得很堅持,到底誰是公務員呢?我們推敲到最後,黑皮麻突然問,教職算嗎?如果軍公教都算是"公務員",黑皮拔麻倒是有認識的人在教書。老師點點說應該算,又隨口問起那個教書的人是黑皮拔麻的什麼人啊?是親戚嗎?黑皮麻搖頭,只是一位朋友而已。這時,黑皮終於又開口了。

黑皮說:「朋友的主人有公務員。」黑皮麻點頭,那位任教職的朋友的確也有養狗,看來黑皮講的跟她想的是同一個人。黑皮訴說從朋友那邊聽來的資訊:「覺得當公務員還蠻好的,你們兩個為什麼不去當公務員?」黑皮的爸媽聽了,又覺得有點傻眼,又有點好笑,兩人工作也滿久了,黑皮現在問他們為什麼不當公務員,居然一時也回答不上來。黑皮麻笑著說:「公務員沒有那麼好當的。」

不過黑皮哪管那麼多,牠只知道,朋友告訴牠主人當公務員,過得很不錯,所以才來建議給爸媽嘛。黑皮認真地說:「你們兩個都有在討論要做點什麼。」爸媽笑著點頭,說的確偶爾會討論這個,像是不做現在的工作的話要做什麼,或是以後要做些什麼等等。黑皮說:「所以我就幫你們想,去當公務員。」我們聽了,都笑出聲來......

201111120108

黑皮告訴媽媽:「我會喘。」因為沒有非常明顯,所以爸媽還沒有特別警覺,懂事的黑皮趁早提出,希望爸媽多幫牠注意。不過除了會喘以外,黑皮大致上還算健康。黑皮說:「胃口很好,我非常能吃!」媽媽大力點頭,黑皮胃口真的非常好!能吃就是福啊,胃口好表示健康還沒什麼問題,是件好事!而且只要爸媽固定帶黑皮去爬山,就不管黑皮多能吃,也不怕牠變成大胖子囉!

黑皮笑得像是已經完全沉浸在幸福中,慈愛的爸媽,健康的身體,身邊也有好朋友的陪伴,但是黑皮突然說:「結婚。」黑皮麻一聽就啊了一聲,馬上反應過來,告訴我們黑皮已經結紮了。沒有錯,黑皮要講的就是這件事,黑皮麻跟黑皮真是心有靈犀!黑皮有點失落地說:「我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結婚。」嘆了一口氣,黑皮繼續說:「我現在的朋友裡也有很正的。」我們本來還有點同情,結果聽了黑皮的話,又笑出來,原來是因為有正妹在眼前卻不能把,才讓黑皮大哥這樣嘆氣啊!

黑皮說媽媽:「妳有時候會有點囉嗦,妳罵爸爸好像在罵兒子一樣。」我們驚訝地看黑皮麻,看起來蠻溫和的啊,黑皮拔麻自己也笑著反駁,直說哪有!大概是媽媽在囉嗦爸爸的時候,因為太囉嗦了,讓黑皮覺得像是媽媽對兒子講話吧!不過,總的來說,黑皮還是說:「我的家庭很幸福!」黑皮真的很懂事!為什麼說黑皮很懂事?雖然在結尾前突然爆出一句說媽媽囉嗦,卻馬上聰明地收尾,做了一個圓滿的結束,讓媽媽聽到這一句,被講囉嗦的氣都煙消雲散了,這不是懂事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