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0430
諮商者:熊寶

200904300205.JPG

大白熊的品種很少見,台灣已經不多了,更別說是在內地,這次在上海諮商寵物,遇見幾隻難得見到的狗品種跟貓品種,很特別。聽助理說,熊寶的主人在網路上就一直跟助理聊,很希望知道自己的寵物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但熊寶似乎不是這麼配合,因為主人並沒有跟熊寶說要來諮商,要來跟我說話,所以,我跟熊寶溝通了許久,才聽熊寶說:「我完全不知道今天要來幹嘛?」我才問主人是不是在家裡沒有先跟熊寶說,主人微微的點頭說真的事先沒跟熊寶說要來說話,難怪熊寶無法進入情況,不知道來這裡面對著我要做什麼。

一身雪白的長毛,及龐大的身軀,讓熊寶看起來很穩重又威嚴,主人跟我說熊寶是大白熊裡面,體型算小,在台灣我諮商過一隻大白熊,體型是比熊寶大,看起來就跟熊沒兩樣。因為熊寶不知道要來這裡做什麼,所以我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跟它溝通,讓它想想要說什麼,所以我等待了許久,熊寶才又說了:「我第一次來這裡,從來沒有來過這個地區。」主人跟我說確實沒有帶熊寶來過這裡,熊寶似乎很好奇,不只是地方沒來過,更不知道主人帶它來做什麼?

200904300201.JPG

我在我的官網,有一系列的行前教學,教大家帶寵物來之前,要先準備哪些事情,例如要跟寵物先溝通好,什麼時候要帶它來見一位會跟它說話的人,讓它先知道有個人聽懂它的語言,可以跟它溝通,讓它知道它可以透過我跟主人說話。當寵物知道了自己可以表達心裡話給主人聽,有人可以幫牠翻譯,它就會事先打草稿,做準備,準備好要跟主人說什麼,來見到我之後就不回害怕,就能夠侃侃而談。

熊寶巡視了周圍環境好一會兒,終於穩定下來,也在爸爸的身邊安靜的坐了下來,熊寶似乎想好要說什麼了,「有一隻狗有跟我養在一起,我很想念牠。」我問主人:「熊寶提到的這隻狗,你知道熊寶在說誰嗎?是跟熊寶養在一起過,有重疊的,在一起生活過的,熊寶說跟牠一樣品種的。」我這麼敘述完,主人就紅了眼眶,掉下眼淚來,哽咽的跟我說:「我也很想念牠!」原來,熊寶說的是另一隻大白熊Pinky,但Pinky已經往生了,熊寶很想念牠,主人提到Pinky時,也心疼的掉淚。

200904300202.JPG

「牠是女生,牠是一個很好的女生,我每天都在想牠,我到現在都還在想牠。」熊寶對Pinky的思念,露骨的表達出來,寵物們心裡面,是有情意的,牠們也會有特別喜歡的另一半,也會有特別討厭的對象,曾經有一隻狗狗很生氣牠的主人幫她找一個不認識的對象配種,生了寶寶之後來諮商,跟我說牠不認識牠的老公,她很氣主人隨便找一個對像給牠配種。

主人終於知道熊寶心裡原來對Pinky一直忘不了的思念,卻也忍不住自己對Pinky的感傷,悲傷的情緒一擁而來的止不住淚,跟我談了Pinky的事情,我問主人:「Pinky是不是原本要當熊寶的老婆?」主人一邊擦著淚水一邊點著頭跟我說是,因為熊寶跟我說:「本來是我的老婆的,這回沒了。」這句話讓主人的情緒緩和了點,也輕鬆了原本諮商時凝重的氣氛,熊寶喜歡Pinky,也認定Pinky是他的妻子,但現在,就只能是心中的一個遺憾。

200904300203.JPG

200904300204.JPG

「媽媽結婚很久了。」我問了主人是否結婚很久了,主人點點頭,是很長一段時間了,原以為熊寶對媽媽結婚是否有什麼想法,等著熊寶繼續說下去,媽媽更是想知道熊寶說這句話,是還想表達什麼給主人知道,熊寶接著說:「我也想結婚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婚。」這真的讓我們啼笑皆非,還以為熊寶要說對主人的婚姻有什麼看法,原來是熊寶也想婚了。這是熊寶這次來諮商唯一的心願,想結婚。主人會想辦法幫熊寶找對象,完成熊寶小小的心願,希望熊寶早日覓得良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