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720

諮商寵物:Q-si

201107200301

米克斯Q-si,女生,六歲多,看起來四隻矯健,又很帥氣的樣子,其實挺溫馴的唷!Q-si是姐姐以前在學校照顧的狗狗,畢業後因為已經培養出了感情,便把牠帶回家了,家人也都對Q-si很好喔!這次來諮商,除了想聽Q-si有什麼心聲之外,最想知道的就是關於Q-si的身體狀況,雖然平時挺健康的,但偶爾會不舒服,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姐姐很擔心。

201107200305

201107200304

Q-si到了陌生的地方,或許還有點緊張,橫在姐姐跟媽媽前面,就是不坐下。還好,也沒有到戒備的地步,Q-si始終維持著好看的笑容。過了一會兒,Q-si說:「在學校跟妳一起、共同養我的,我想再見見他。」姐姐聽到Q-si的請求有點驚訝,有點不好意思地對Q-si說,畢業後姐姐就跟那位同學失去聯絡了,距離現在已經幾年了,實在不確定還有沒有辦法聯絡上對方。Q-si懷念地說:「他都會帶我出去玩......」姐姐說,那位同學真的也對Q-si很好,不過好像對方家裡比較不方便養吧,所以就由姐姐帶回家了。不過,看Q-si這麼懷念他,姐姐也只好努力聯繫看看囉!

Q-si說:「我很幸運,被妳們撿到、被妳們養到,我很幸福!」聽到Q-si這麼說,姐姐跟媽媽也都很感動......帶寵物來諮商,再也沒有什麼事比知道寵物過得很幸福、得知牠們對自己的愛與感激要來得感人了!姐姐們問起Q-si的身體,Q-si回答:「我的身體很好。」姐姐們聽到這句話,就放心許多了。不過,Q-si偶爾的不舒服又是怎麼回事呢?Q-si說:「我的胃口不好。」

201107200303

201107200302

媽媽跟姐姐都點頭,說Q-si就是有時胃口不好,好像不太舒服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Q-si說:「我的胃不好。」我們覺得奇怪,一下說身體很好,怎麼一下又說胃不好呢?原來,Q-si胃不好不是因為生病。Q-si說:「我有吃骨頭,吃完骨頭就不舒服。」媽媽跟姐姐聽了都有點驚訝,但是仔細回想,確實...Q-si吃完骨頭都會不太舒服,胃口也變差。所以,關於姐姐所在意的Q-si的身體狀況,Q-si說:「我是吃骨頭吃的。」媽媽說,可是Q-si很愛吃骨頭啊!如果吃完就不舒服,那為什麼還吃咧?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就跟我們明知道吃油炸食物會變胖或長痘痘,還是抵擋不了誘惑一樣啊!Q-si也很無奈地說:「可是我又忍不住...很傷腦筋!」所以說啊,媽媽跟姐姐這一關就要把關把好,不要再讓Q-si吃骨頭啦!

很多人都有一個既定的觀念,就是狗狗啃骨頭天經地義啊!不過請大家想想,狗狗在咬東西的時候通常都不會細嚼慢嚥,更不用說把骨頭都嚼到軟爛才吞下肚了,如果骨頭被咬斷的地方去刺到胃,當然會不舒服囉!所以請大家還是盡量避免給狗狗吃骨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