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702

諮商寵物:楊樂透

201107021705

話說牙牙禮拜天在台中時,遇到了上個月一起參加泰國四面佛參拜團的團員,那位姐姐一看到我,就笑著問我說:「牙牙,妳的頭還痛嗎?」我滿臉寫滿問號地看著她,然後我才知道,我的大名登上老師的"李芳鴻諮商室"部落格中啦!那一篇文章就好像被我下意識的選擇性忽略一樣,原本根本沒有注意到。唉...看了看內容,覺得有點丟臉...不過在食物面前,就忘了丟臉兩字怎麼寫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降低食慾嘛,真傷腦筋!

上個月在台北有一家人,其中媽媽打扮非常年輕,舉手投足、一言一語都充滿精神,頭髮剪得短短的,非常開朗的一位媽媽。他們帶了家裡寶貝的土狗兒子---樂 透來諮商。我們一眼就注意到,樂透的項圈上面貼滿了各種顏色的亮片,相當地顯眼。媽媽覺得這個項圈很漂亮,就買來讓樂透戴著。趴在地上的樂透突然開口說: 「我是一隻很man的狗,被妳搞得很娘了。」樂透的語氣透露出滿滿的無奈,更無奈的是...我們大家聽了全都笑倒....媽媽還是沒有把項圈拿下來的意 思..哈哈哈!

201107021707

201107021706

樂透雖然無奈,但也不能怎樣,這個話題就這樣不了了之了。樂透一臉無精打采地說:「心情不好。」樂透麻擔心地問為什麼,除了那個很娘的項圈之外,應該沒有什麼事讓樂透不開心了才對啊?樂透此時透露出了"有變化"的訊息給老師,一問之下,才知道樂透家裡的哥哥姐姐們離開家了,沒有住家裡了,這樣的變化讓樂透很不適應。一旁的哥哥姐姐沒想到是因為自己的原故,趕緊向樂透解釋,為什麼要住在外面。家裡有什麼變動,如果是可預期的,要多跟寶貝做事前溝通,不然幾個人突然就不見了,寶貝說不定以為他們不要這個家了,不要牠了呢!

 

201107021702

201107021701

樂透對媽媽說:「妳的先生、身體、有問題。」老師寫下樂透說的話,還特地寫幾個字就點一個頓號,笑著對樂透麻說,樂透是一隻很省話的狗狗,講的話簡潔有力,不多廢話。樂透又告訴媽媽:「妳要注意。」媽媽點點頭,表示會聽樂透的話,多注意爸爸的身體。接著樂透指哥哥姐姐,說:「妳的小孩。」媽媽和哥哥姐姐都點頭,樂透就對哥哥和姐姐說:「對媽媽有禮貌一點!」哥哥跟姐姐睜圓了眼睛、張大了嘴巴,一臉冤枉的模樣。媽媽爽朗地笑著說,其實不是哥哥姐姐沒禮貌,是因為媽媽對他們就像對待兄弟姊妹、朋友一樣,有時也會吵嘴什麼的,還說吵架的時候樂透都會嚇到。

樂透繼續趴在地板上,說:「不習慣...覺得這樣子很不OK!」樂透一定是覺得,小孩對父母就是要恭恭敬敬、客客氣氣的,怎麼可以向對待平輩,甚至還會吵架呢?這樣子不OK的!不過,樂透麻一直替哥哥姐姐解釋,主動用平輩的方式相處的是媽媽自己,所以樂透不用擔心這點,媽媽不介意的!哥哥姐姐只好在旁一直無言地點頭。樂透聽了也很無言,沒有再唸哥哥姐姐,改口對媽媽說:「音量降低一點!」樂透麻說,樂透對大的聲音比較敏感,聲音稍微一點牠就嚇到了,所以家人吵架的時候樂透才會嚇到。樂透很無言地說:「光嚇就被你們嚇死了!」樂透麻大笑,摸摸樂透說:「好啦,以後我們盡量小聲一點啦!」真是的,樂透你不是很man嗎?那怎麼還會怕大聲咧...不過,樂透對這一點比較敏感,所以也不能怪牠啦!只好請主人們以後在家裡盡量控制音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