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712
諮商者:DODO


13歲的西施DODO,跟主人來見老師,DODO看起來就很討喜,好可愛又撒嬌,一來就先跟老師打招呼,跟老師撒撒嬌,老師看看DODO說:「他13歲了呀?看起來很健康。」DODO高興得很,DODO說:「我是她帶回家的。」主人說:「她是流浪狗,我同學撿到他,給我的。」DODO找到了新主人,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DODO有一點很不滿,心裡面一直都存在著這個問題,但是卻苦無將他的不滿跟主人說,DODO終於找到機會了,DODO跟老師說:「他們要把我送給人家,而且常常,常常要把我送給人家,常常,很氣。」主人跟老師說:「是開玩笑的,不會把他送給別人啦!」但是DODO很害怕很擔心,DODO是流浪狗,知道流浪的痛苦,DODO心裡面會擔憂,擔憂主人把他送走,他不知道未來的日子會變如何。





老師要主人好好的跟DODO溝通,這個問題是DODO心裡面最大的隱憂,一定要解決,否則DODO會帶著這個心結離開,對DODO很不好,DODO自己說了,很氣主人這樣說,DODO不希望被送走,不希望離開這裡,不希望失去這個家跟主人,所以老師交代主人一定要好好跟DODO說清楚,絕對不會把他送走。


主人說要再養一隻狗,跟老師談到這裡,DODO突然說:「她!我還沒死,就要再養別人,夭壽!我還沒死就要養別人,你也等我死了再養吧!」DODO年紀很大了,不希望主人對自己的愛跟別的狗狗分享,DODO聽到主人想要再養一隻狗狗,火氣就大起來,還跟主人說夭壽,要主人至少等他死了再養,這樣DODO也看不到,就不會難過了。


DODO你佔有慾真強耶,主人聽到DODO這麼說,哪敢再養一隻呀!主人知道DODO的心聲,就暫時打消要再養一隻狗狗的念頭了。DODO說:「自己減肥也減不下來,還講我胖!」主人聽到DODO這樣說她,笑翻了,DODO真的很好笑,竟然會對主人說出這樣的話來,讓主人真的哭笑不得。





DODO繼續說:「賺錢賺那麼久,也沒留下半毛錢,什麼都沒有,房子也沒有,車子也沒有。」這真的讓主人笑翻了,DODO真的很清楚主人的情況,但是,DODO你也給主人留個面子嘛!但,老師跟主人說:「DODO不是要給你丟臉,DODO是擔心你,但這就是DODO的表達方式,他擔心你賺錢賺這麼久又沒存錢,擔心你沒有錢,擔心你的生活,可是DODO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你。」


主人問老師:「我想知道DODO現在的身體狀況,也是我們最擔心的。」DODO自己說:「注意我的心肺功能,心肺不好,隨時都會走。」DODO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要主人注自己的心肺,也跟主人交代他隨時會走了,DODO說得很輕鬆,就是不願意主人難過,DODO是一個很成熟的狗狗,不喜歡肉麻的言語,卻擁有對家人們滿滿的愛,我們祝福DODO,希望DODO健健康康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