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710

諮商者:亞亞

20100710020503

很多領養的流浪動物主人帶來讓老師諮商,不論是貓或狗,心裡多少都有陰影,跟從小被呵護長大的寵物們,有明顯的差距,領養的流浪動物防衛心都很重,心防也比較難打開,有的甚至會害怕得對著我們一直叫,有的就躲在主人後面硬是不肯出來面對老師,有的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才願意跟老師溝通,有的就要來好多次,見老師好多次才願意卸下心防開口說話。不過,總是到最後還是會願意跟主人說說話,因為牠們的心是很柔軟的,牠們怕自己要是一直都不開口說話,深愛牠的主人一定會很傷心,所以,不管多害怕,牠們還是會鼓起勇氣跟老師說話的。

當主人聽到自己的寶貝說話的那種激動,對我們來說,真的好震撼,尤其是當流浪動物跟領養自己的主人說出感恩時,主人心裡的安慰,大過任何寵物們給主人帶來的麻煩與困擾。這就是寵物諮商的樂趣,讓我們得到最大的安慰,也就是聽到寵物們對主人的感謝與感恩。

20100710020506

亞亞,兩歲半,牠的臉看起來就一副「我不是好惹的」樣子,老師跟財妹我亦步亦趨的進去房間,慢慢的坐下來,亞亞在我們身邊巡邏,對我們吼叫了幾聲,下下馬威,因為我們侵入了他們的地盤,所以亞亞警戒了起來,主人跟老師說,亞亞很乖,不會咬人,也從來沒有咬過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開始會咬人了,而且只咬家人,當老師跟財妹聽到亞亞會咬人,不管牠咬誰,反正就是咬人,財妹臉色凝重的慢慢退後,而老師不敢動,因為亞亞正在好好的審視老師一番。

亞亞說:「從媽媽死了以後我才會這樣,從媽媽死了以後我才開始咬人。」姊姊聽了一直點頭,說沒錯,以前亞亞真的不會咬人,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咬家人,不過,算一算日子,是真的從媽媽走了以後,就開始會咬人。亞亞說:「想念媽媽。」亞亞是因為想念媽媽,才咬人?亞亞是不是因為極度的悲傷,而藉由咬人而發洩呀?

20100710020509

亞亞說:「妳想要換工作,妳又沒有很積極的在找,妳有點頹廢,妳要打起精神來。」亞亞說的是大姐姐,媽媽走了之後,家裡的重擔就由大姐姐一肩扛起,下面還有弟弟跟妹妹,大姐姐頓時覺得壓力很大,卻又無力,亞亞給姐姐打氣,希望姐姐要堅強,要打起精神,因為弟弟妹妹還需要姐姐的保護。亞亞說:「我懷疑妳有憂鬱症,而且還蠻嚴重的,妳要看開一點。」姐姐笑一笑,亞亞的一句話,讓姐姐覺得很窩心,因為姐姐並不孤單,還有亞亞支持著姐姐,給姐姐加油。

亞亞說到哥哥,亞亞說:「你在過夜生活,你可不可以早一點睡。」哥哥沒想到亞亞會講到自己,哥哥很驚訝,亞亞繼續說:「你白天沒工作,白天就在睡覺,晚上不睡覺,你這樣子怎麼行,你不讀書、也不工作,你到底要幹嘛?」亞亞對哥哥的期許很深,但哥哥似乎讓亞亞很擔心,不知道哥哥聽進去亞亞的話了沒?

20100710020507

亞亞最後,很語重心長得跟哥哥說:「你要負起家庭的責任,你要加油!好好的學一個技術,我會等你成功的,把電腦戒掉吧!它害人不淺啊!」這是亞亞對哥哥的鼓勵和期待,亞亞會一直陪伴著哥哥姐姐們,代替媽媽陪伴著哥哥姐姐,支持哥哥姐姐,希望哥哥姐姐一定要加油,一定要堅強的過自己的生活,不要讓媽媽擔心,不要讓亞亞擔心,哥哥姐姐們,加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