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809
諮商者:恐龍妹



今年美麗的中秋節,上天竟然賞了我們一個大颱風,在辦公室裡寫著文章,外面的風已經開始呼呼的吹了起來,我們這裡隔一條馬路再過去就是星光碼頭、就是高雄港,港邊風特別的大,吹得我心浮氣躁,心裡隱約的擔心,不知道這次的颱風又要造成多大的災情。讓我們一起祈禱,希望大風大雨過後,又是重新的開始,台灣這塊小小土地的人們呀!同心協力的一起為自己加油吧!



這篇故事要寫的是寵物美容學校貴賓元老「恐龍妹」,恐龍妹在媽咪創立的寵物美容學校已經十年了,陪著媽咪從開創學校到現在,一路走來,學生們來來去去,恐龍妹一切都看在眼裡,恐龍妹跟老師聊著在這十年的光景,她看到的、聽到的,她心裡深深的感觸,時代在變、人心在變,變得讓我們看不到純真,變得讓我們看不到善良,這樣的感觸是由一隻十歲的白貴賓說出來的。





恐龍妹跟老師說:「她要開發一些寵物周邊商品,例如:項圈、飾品之類的,很特殊很漂亮。」媽咪笑著跟老師說:「有啦!像恐龍妹脖子帶的這項圈就很特別,我 有在想要開發類似這樣的商品。」恐龍妹很清楚知道媽咪目前生意上的動向,會關心媽咪最近的生意的發展和拓展方向,真是個貼心的孩子,並不是每一隻狗狗都會 這樣,像恐龍妹因為從小就是寵物美容學校的模特兒,讓學生用來練習要比賽或是考試,所以,恐龍妹有著這方面特別的敏感度。



恐龍妹聽到媽咪跟老師聊著學校的事情,恐龍妹似乎有一絲絲的感慨,恐龍妹說:「我覺得現在的學生越來愈不認真,越來越年輕,越年輕越不認真。」這點似乎在每個學校都有這樣的問題,學生的年齡越來越小,而現在的年輕人又不是很吃的了苦,一點點的壓力就讓他們打退堂鼓,媽咪跟老師說:「我也有這樣的感慨,有一個學生,來我這裡學寵物美容,媽媽為他花了不少錢,她不認真的學,我很生氣,我就跟他媽媽說我把學費退給你們,請你把孩子帶回去,你賺的是辛苦錢,我不想看到這樣不認真的孩子花媽媽賺的辛苦錢。」



汪老師真的很痛心,她為的不是賺錢營利而創立這間寵物美容,她希望可以培育更多更多的菁英,在寵物界可以佔有一席之地,也希望可以為寵物們做些什麼事,認真的教導學生們,但是,學生卻越來越不認真,其實,汪老師大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汪老師沒有,母親辛苦的賺錢讓孩子來學一技之長,孩子不爭氣,汪老師請母親把孩子帶回去,把學費退給母親,汪老師很難過看到學生這樣的學習態度。





恐龍妹想了一想,又提出了她的不平,跟老師說:「她們現在照顧我們也都是很敷衍,不是發自內心的。而且,她們都會私下說媽咪的壞話,她們很抱怨。」汪老師 聽了恐龍妹為自己叫屈,心裡很感動,跟老師說:「以前的學生用學校的狗狗來當練習,跟他們都培養出很好的感情,培養出很好的默契,下課之後會把他們照顧得 很好,現在的學生不會了。」恐龍妹還說:「我覺得現在的人跟以前的人真的不一樣,我真不知道他們這樣子的心態以後要怎麼去做狗?」



恐龍妹的意思是說,他們這樣對狗狗的態度,不是真的出自於內心的愛她們,寵物店裡的美容師,如果不是真心愛狗狗的,主人是不會把自己的寶貝放心交給她們的。恐龍妹越講越生氣,還跟老師說:「她們就是很現實,就是利用到我們的時候就對我們很好,利用完了就丟在一邊了。」聽了恐龍妹的這一番話,讓我們真的覺得好難過,狗狗們的心是很善良且單純的,狗狗們一定希望她們的付出可以為大家帶來幫助,然而,我們相對的要懂得感恩,凡事懂得感恩,我相信獲得的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