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410

諮商者:咪拎

今天中午出去買東西,停紅燈的時候,突然唰的一聲,一個有點壯壯的女孩子,騎著一台125,很帥氣的停在我旁邊,突然她雙手開始打起拍子、身體開始搖晃、戴著安全帽的頭隨著節奏搖擺起來,然後當著大馬路上,大聲的唱起歌,我被她突如其來的歌聲給嚇到;轉頭一看,原來她聽著MP3,心情愉快的就這樣哼起歌,綠燈,唰!一口氣就飆走了!歌聲沒有停止...

看著她的背影,我大聲的笑了!人活著,在意什麼?在意別人的看法、在意世俗的眼光、在意社會的輿論、在意自己得到什麼;人活著,不用在意太多事情,只要認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守本份的完成自己該完成事情、認真的把每一件事情做好,開心、快樂、心胸寬廣的活著,包容、寬恕、慈悲為懷的待人,就會遇到美好的事物喲!

咪拎,黃金獵犬,牠進到這個家,真的是很奇特的緣份, 咪拎跟老師說:「我們三個住在一起。」老師問主人:「你們三個住在一起嗎?」主人點點頭說對,咪拎說:「你們當初本來要養的不是我,是比較小的,可是換成我了。」主人笑出來,沒想到咪拎竟然知道,主人解釋給老師聽,主人說 :「我們原本想要養柴犬之類的小狗,可是在網路上沒有看到柴犬可以領養,看到了另一隻黃金獵犬,跟中途之家見面的時候,她們帶來的不是我們網路看到的那隻黃金獵犬,竟然帶來咪拎,我們比較喜歡咪拎,所以就這樣收養了咪拎了。」

咪拎說:「我們真是有緣,謝謝你們收養我,我很幸福,謝謝你們。」爸爸媽媽聽到咪拎這樣說,好感動,咪拎心裡對爸爸媽媽的感恩,咪拎終於可以表達給爸爸媽媽聽了。咪拎說:「你們沒有結婚,你們應該要結婚,要成為合法的夫妻,你們現在是不合法的。」咪拎也知道什麼是合法、什麼是不合法,咪拎希望爸爸媽媽可以趕快定下來,咪拎也比較放心啦!

咪拎說:「你們兩個都是好人。」我們聽到這句話,都笑了,爸爸媽媽都是很老實的人,在咪拎心裡面,爸爸媽媽是很好很好的人,咪拎說爸爸:「你每天都很辛苦的坐在電腦前面進修,我很高興你很上進,你一定要努力哦!」爸爸笑了,媽媽也笑了,媽媽跟老師說:「其實爸爸是上網而已,沒有進修啦!」這可把我們笑翻了,可是在咪拎的心裡面,爸爸辛苦的坐在電腦面前進修,咪拎好欣賞上進的爸爸喔!爸爸,你要不要跟咪拎解釋一下,你坐在電腦前面做什麼呀?

媽媽問咪拎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咪拎說:「泌尿系統比較不好,這一點要注意。」媽媽要帶咪拎去看醫生,泌尿系統要注意,狗狗很少會說出自己身體不舒服的地方,所以咪拎說出來了,應該是真的有問題,要注意了喲!媽媽問咪拎有沒有吃飽?咪拎說:「吃不大飽,你們控制我的食量。」媽媽控制咪拎的食量,給咪拎減肥,咪拎不想要減肥,咪拎沒吃飽啦!

咪拎說:「你的工作有變動了。」老師問爸爸:「你工作有變動嗎?」爸爸說有,剛換工作,咪拎說:「你一定要忍耐,你不習慣,你一定要忍耐。」因為爸爸轉行了,現在的工作跟以前不一樣,所以爸爸覺得有點不習慣,咪拎安慰爸爸,一定要忍耐,爸爸點點頭說好。咪拎又說:「你現在做的工作是的親戚開的,他不會虧待你的,你要好好的做。」媽媽跟老師說沒錯,現在的工作是爸爸的舅舅開的公司,爸爸努力的做,舅舅一定不會虧待爸爸的,咪拎還真清楚耶!

咪拎說:「妳的工作會出國,很不錯,會出國真的很不錯,你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工作。」爸爸媽媽點點頭,咪拎真的好成熟,知道現在工作不好找,有份工作做就很不錯了,一定要認真的工作,珍惜現在的工作。咪拎說爸爸:「尤其是你,你愛做不做的,有點在混,你一定要認真。」爸爸跟咪拎說好,會聽咪拎的話,認真工作的。

咪拎還跟爸爸說:「你一定要珍惜眼前的這一個。」爸爸說好,會好好珍惜媽媽的,咪拎希望爸爸趕快把媽媽娶回家,咪拎也才會安心,咪拎最後跟媽媽說:「我今天講這些話,出自我的肺腑之言,你們收養我,我很感謝你。」這是咪拎對爸爸媽媽的感恩,咪拎在這裡很幸福、很快樂,不過,有一件事咪拎很無言,那就是媽媽幫牠穿了一件幼稚園小朋友的制服,咪拎跟老師說,沒關係,爸爸媽媽高興給牠怎麼樣就怎麼樣,牠都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