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10

諮商者:小黃

米克斯的思想跟一般愛玩犬的思想有天壤之別,尤其是有流浪過的米克斯更是成熟到沒話說,思考模式和邏輯是愛玩犬望塵莫及的,米克斯尤其聰明,牠們的智慧不亞於人類,所以才有很多沒有受過訓卻在天災中發現牠們天賦的救難犬,牠們可以在艱困的環境下求生存,可以在絕地中求生存,這是連人類都無法比擬的。米克斯的記憶力也很好,當然,因為牠們聰明,老師也曾跟我說過,很多米克斯都是人類投胎而去。

米克斯因為流浪過,所以牠們的防衛心很重,有一次老師諮商米克斯犬,就因為老師的一個不經意的動作,米克斯反射性的攻擊,老師被咬了一口,包紮了好幾個禮拜,有些米克斯一開始就會跟老師說牠會咬人,提醒老師不要摸牠,老師會聽牠的,不去侵犯到牠的安全範圍,以策安全。

小黃,13歲的米克斯,小乖乖,4歲的米克斯,都是主人領養的狗狗,小乖乖很可愛,看見我在拍照,竟然看了看陽台,然後看看我,然後走出去,然後,又把頭探進來看一看,又在外面走一走,又走進來,我就把它拍下來,真的很可愛的小乖乖,好想揉一揉牠的頭,可是我也怕被咬,所以就算了。小黃年紀大了,就乖乖得躺在主人身邊,動也不動的看著小乖乖表演,這次的諮商,都是小乖乖帶表說話。

小乖乖跟老師說:「我的生命中要感謝的第一個人就是這個外國人。」老師覺得很好奇,為什麼小乖乖說到外國人?主人說小乖乖是社區的流浪狗,但是一直都有很多有愛心的鄰居想要領養牠,不過小乖乖一直都不進去人家家裡,最多也只到門口就離開了,有一次小乖乖病得很重,有一位鄰居長的像外國人,花了不少錢,送牠去醫院治病,救了小乖乖一條命,小乖乖到現在還是很感恩這位救了牠一命的外國人。

小乖乖說:「我很懷念他,也很感恩他,沒有他,我就死了,我今天能活到現在,就是因為他。」小乖乖,你在說得獎感言嗎?真的太令人感動了,小乖乖心存感恩,希望小乖乖的感恩那位救命恩人可以看到。小乖乖又說:「我的生命中要感謝的第二個人就是妳。」小乖乖指的是現在的主人,主人聽了之後,笑著摸摸小乖乖的頭,主人很安慰,原來小乖乖心裡面感恩著自己收養牠,主人跟老師說,小乖乖跟自己不知道有什麼樣的特殊緣份,小乖乖在社區一段時間了,其實有很多鄰居想要領養牠,但是牠卻堅持不進別人的家門,就在某一天,小乖乖進入主人家裡,自己找個地方就坐了下來,牠從此就當這裡是牠的家了。

小乖乖說:「我真的很感謝妳收留我,讓我有一個溫暖的家,我真的很感謝妳。」我相信主人對小乖乖的愛,小乖乖也會同等的回報給主人的。小乖乖說:「我的心臟功能比較弱。」小乖乖身體狀況還好,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心臟部分,讓主人知道,多留意小乖乖的心臟。小乖乖繞了一大圈,走一走,又坐了下來,跟老師說:「我會咬人。」老師張大眼睛,看著小乖乖,跟小乖乖說:「你怎麼不早講啊?我剛剛還摸你,你也不早講。」

主人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小乖乖要咬人,連主人都會被牠咬,小乖乖回答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咬人,我會盡量控制。」小乖乖已經警告大家,牠會咬人,但狗狗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只要我們不要去侵犯到牠們的領域,牠們不會主動攻擊別人,也不會隨便咬人的。小乖乖說:「我在睡覺的時候最討厭別人打擾我。」這是小乖乖的地雷,只要小乖乖在睡覺,絕對不要去動牠,這樣就不會被牠咬了。

小乖乖看著男主人說:「你的脾氣很好。」男主人笑著點點頭說沒錯,男主人的脾氣很好。小乖乖說女主人:「妳講話比較大聲,我有時候會被你嚇一跳,請妳以後小聲一點。」主人笑了出來,跟小乖乖說知道了,以後會盡量控制自己的音量啦!小乖乖跟老師說:「我們家有人吃齋念佛超經文,已經很入迷了。」老師問主人:「妳們家誰吃齋唸佛呀?」主人想了好一會兒,就跟老師說應該是自己吧!小乖乖不知道有什麼意見?

小乖乖你為什麼提到吃齋唸佛呢?解釋清楚咩!小乖乖繼續接著說:「我不要吃齋,我要吃肉,我先跟妳說哦!我不要吃齋,我要吃肉。」主人大笑了出來,因為主人說她最近開始有在想要小黃跟小乖乖一起跟她吃齋,跟著她一起修行,可是沒有這麼快啦!小乖乖馬上說:「因為妳已經一步一步在開始了。」主人笑得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主人說是真的,已經開始計劃要兩隻寶貝跟著她一起修行,吃素了。這念頭可把小乖乖和小黃給嚇死了!

小乖乖強調說:「你自己吃就好了,我們不要吃。」小乖乖已經說的很清楚了,要吃齋,主人自己吃,牠們要吃肉啦!小乖乖說:「妳是拜觀世音菩薩,我有看到觀世音菩薩,祂有來保佑你,祂還叫我們要乖乖的。」小乖乖真棒,知道觀世音菩薩,也知道菩薩保佑著家人。小乖乖說:「自己當老闆,生意不是頂好的,但是還過得去,我和小黃都會保佑妳生意興隆。」最後,小乖乖還是要跟主人說:「謝謝妳收養我們。」主人點點頭,知道兩隻寶貝的感恩,一定會更加疼愛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