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410

諮商者:小八

今天心情很好,看什麼都順眼,所以,我們家那隻小黑妞在家裡造反,我就只罵牠個一、兩句就饒過牠;老師大笑說:「妳知道小黑說什麼嗎?」我說:「牠又白目的說什麼了?」老師跟我說,小黑說:「看!呵嘎在!令北逃過一劫,阮阿母啊今天心情賀。(台)」造反了竟然還大言不慚的給我「看」了一聲捏!妳們說,這小黑是吃了熊心豹膽了?幹了壞事還大咧咧的給我「看」捏?還對著我說「令北」捏?我看一看小黑,死小黑,你明明就是母的,你在給我「令北」什麼?我真的快昏倒了!

老師說:「哈哈哈....什麼人養什麼狗啊!哈哈哈....」老師,不要再笑了,我的台灣國語完完全全的傳承給小黑我承認,不過,我相信那句「令北」不是我的口頭禪,一定是我那老粗阿拔,每天「看」來「看」去的,還「令北」來「令北」去的,小黑都學壞了!我最親愛的「令北」,可不可以不要再「看」了啦!小黑都被你教壞了啦!

瑪爾濟斯小八,好可愛的小小身子,看到我們進去房間,興奮的又跑又跳又舔的,一直要老師摸摸牠,牠從諮商到結束,完全沒有停止下來一秒鐘,我怎麼拍到這些照片的?那就真的要給吳大哥借我的那台D80拍拍手了!動態的情況之下,還可以拍得這麼清楚,表情又這麼豐富,抓到特寫鏡頭還都很經典,真是利害啊!

小八第一句話就說:「現在不是媽咪在養我。」老師問小八麻:「你現在跟小八分開了嗎?沒有養牠了呀?」小八麻點點頭說對,因為之前出國好一陣子,所以小八就拜託阿嬤帶,小八麻心裡很難過,媽媽不是故意不養小八的。小八的第一句話,讓我們心都好沉重,小八說:「媽咪不養我了,我是媽咪買的,我很想回到以前。」小八麻聽了小八這些話,眼淚已經奪眶而出,沒想到小八的心這麼細膩,媽媽沒有不養小八,希望小八能體諒媽媽。

小八說:「我要去找女朋友,我還沒有結紮,我還可以,我要生。」小八講著講著,就抓著老師的手,一邊舔、一邊開始求愛,我們都笑翻了,小八,你前一件事跟後一件事會不會差太多啦!我們一下子要難過,一下子要笑翻了,情緒起伏很大,很不舒服捏!小八才不管我們,牠還是說牠的,繼續一邊騷擾老師的手,一邊說牠還可以生小孩,小八已經五歲了,沒有交過女朋友,很希望媽媽幫牠找個女朋友。

小八說:「出國....」老師說小八一直重複出國,因為小八心裡的陰影,就是媽媽出國那段時間,讓小八在家裡跟著阿嬤,小八以為媽媽不要牠了,媽咪一定要跟小八解釋清楚喲!小八跟媽媽說:「我很難過,希望妳不要再出國了。」媽媽點點頭跟小八說以後不會再出國了,為了小八,會在家裡陪小八的。接下來小八說的這一段,不知道寫出來,會不會影響到小八麻跟男朋友的關係,希望男朋友不會看到吼。

小八說到媽咪的男朋友,小八說:「他是妳男朋友,他不相信狗會說話,他能陪妳來就不錯了。」從一開始小八一家人到了世外桃源,就覺得小八麻的男朋友酷酷的,見到面的時候很靦腆的笑一笑就別過臉去,所以沒有跟他聊到天。小八又跟媽媽說:「他不喜歡狗,妳要教育他,這樣子很難相處。」小八,你是因為人家不相信你會說話,你才說人家難相處,別這樣啦!媽咪的男朋友第一次跟你見面,也要有時間給他呀!讓他跟你相處久了,他就會發現你可愛、善良、天真、活潑的一面,就會喜歡你了啦!

小八還跟媽咪說:「你跟他說,他不喜歡狗,我也不喜歡他,跩什麼跩?」小八!沒這麼嚴重啦!媽咪的男朋友第一次接觸到狗狗,你要給他時間認識狗狗的好呀!媽咪以後要跟他相處很長一段時間,他也會漸漸的對狗狗熟悉,小八也就會瞭解他的為人,剛見面不認識,不知道他的個性,不要這樣啦!小八竟然還說:「我看你們也沒多久了。」我們聽了都昏倒了,尤其是媽咪,有這麼嚴重嗎?

小八的脾氣是真的挺大的吼!小八把心情發洩完之後,就說:「我講完了,可以出去玩了。」這真得很無喱頭的對話方式,小八,你說話一定要這樣跳躍式的方式說話嗎?我們上一句跟下一句接不上耶!小八明明說已經講完了,又接著說:「我最受不了妳媽這裡痛、那裡痛,在哭麼,在唉。」我們又被小八的話笑到不行,老師問媽咪,阿嬤是會常常挨這裡痛、那裡痛嗎?媽媽笑著點點頭說會,真的把我們笑翻了。

小八說:「又不去看醫生,只會唉,我們又不能幫她治病,妳去幫妳媽把身體整一整。」小八其實是擔心阿嬤的身體,因為阿嬤常會筋骨痠痛,常會這裡痛、那裡不舒服的,可是又不去看醫生,就這樣唉唉叫,小八聽了很難過,又無能為力,所以小八要媽咪帶阿嬤去看病,希望以後阿嬤不要再唉唉叫,這樣小八也不用這麼擔心阿嬤了!小八跳躍式的思考方式,跟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天,真的好可愛,這小八,就一邊扒著老師的手嘿咻,一邊把話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