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723

諮商寵物:阿妹、咪咪

201107230102

有一對姐妹帶寶貝來參加七月的寵物旅遊,身上還穿著一樣的小洋裝,讓人一下就看出來是姐妹。三隻寶貝也是非常可愛,兩隻吉娃娃--阿妹和咪咪有時停在姐姐的周圍,有時四處亂鑽,另外還有一隻紅貴賓爆米花,一臉無辜地看著我們大家。老師跟我坐在地板上,等著寶貝們開口,可是等啊等、等啊等的,就是一片安靜,連老師也覺得很奇怪,根據經驗來參加旅遊的寵物都會說話,怎麼這三隻一句話也不說咧?我們繼續等,漸漸地,老師就感覺出什麼不對勁了。老師告訴我們,這三隻寶貝不是不會說話,而是因為某種原因,所以遲遲不肯開口。

兩位姐姐一聽也心急了,拼命勸誘寶貝們,希望寶貝趕快說話。終於,阿妹開口說:「我們不知道要說什麼。」姐姐們大驚,心想寶貝跟自己相處了那麼久,怎麼會不知道要說什麼?原來,不是我們所想的那個意思。阿妹說:「因為有規定我們說什麼,所以我們不知道要說什麼。」老師問這對姐妹,在家裡是不是有對寶貝們說類似"不准說我的壞話"之類、限制話題的話語,兩姐妹才恍然大悟,點頭說有。因為能講的話被限制了,所以寶貝也不清楚,什麼話能講什麼話不能,所以才會說不知道要說什麼。阿妹對姐姐說:「妳為什麼要規定我們說什麼?」姐姐這才趕緊告訴寶貝們:愛說什麼就說什麼吧!盡量說沒關係!

201107230110

201107230108

阿妹對大姐姐說:「妳的書讀了很久了,為什麼那麼久?」畢業後繼續升學的姐姐,因為在外面讀書,所以沒有住家裡,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阿妹很疑惑,為什麼讀個書要這麼久?阿妹還問:「為什麼要到那邊去讀?」姐姐笑說,該不會是她一直不在家,阿妹想她了吧!結果阿妹說:「妳的功課很爛,妳都在混。」姐姐一下子愣住,阿妹繼續說:「我看妳別混了,妳就回來吧!不用去那麼遠混!」我們聽了,全都笑出來。阿妹啊,妳不是應該要叫姐姐加把勁、不要混了才對嗎?真是的......

201107230107

201107230106

阿妹唸完大姐姐,小姐姐也熱切地看著牠,也希望阿妹或其他寶貝能講講她的事。於是,聰明的阿妹便回應了小姐姐的期待......阿妹說:「妳很愛睡覺。」兩位姐姐笑著點點頭,雖然...不知道阿妹講這個做什麼。阿妹說:「妳都叫不起來,妳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小姐姐有點尷尬的點點頭,自己是很愛睡、很會睡沒錯啦...不過阿妹怎麼專講一些奇奇怪怪的事,身為主人最想聽到的"我愛妳"跟"謝謝",卻連邊都沒沾上。阿妹對小姐姐說:「妳要早一點起來,不要再睡了!」牙牙覺得,阿妹可能是那種嘴巴不甜,心裡卻很關心主人的狗狗,所以就像個媽媽在唸自己的小孩一樣,主要還是出於對姐姐們的了解跟關心啦!

201107230105

 

 

201107230101

阿妹又對大姐姐說:「妳一定要加油減肥,妳每次都半途而廢。妳加油一定可以減下來的!」姐姐高興地說:「真的嗎?」阿妹也知道姐姐減肥減了很多次,可是因為實在很辛苦,所以常常都過沒多久就放棄了,不過,阿妹還是相當支持姐姐。阿妹說:「妳一定要持續喔!我每天都在給妳加油,妳如果瘦下來一定會變得很漂亮!」姐姐聽了,心情好好喔!沒想到阿妹還會幫自己加油耶!有了阿妹這些話,姐姐一定會加倍努力、一定會瘦下來變成美女的!

阿妹說完了,姐姐又抱起咪咪,情緒相當興奮,一邊問咪咪有什麼想講的,一邊告訴老師咪咪來到她們家的過程。結果咪咪一臉無奈地說:「妳說話的聲音太大了。」姐姐愣了一下子,不確定地問...是說姐姐平時講話聲音就很大嗎?咪咪說:「對呀!我常被妳嚇到!」姐姐的個性開朗,平時講話聲音也很宏亮,很有朝氣,沒想到嚇到咪咪了,直對咪咪說不好意思。咪咪對姐姐說:「妳要更溫柔一點,我會很喜歡妳。」姐姐聽了,也會心一笑,點點頭,馬上把音量降低,溫柔地說:「好!」最後,咪咪對兩位姐姐說:「我很幸運到妳們家來!」能得到一個溫暖的家,關愛的主人真的不容易;對姐姐們來說,能養到這麼貼心可愛的寶貝也很幸運喔!相信姐姐跟咪咪都會很珍惜這段緣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