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526

諮商者:卡卡

這兩天高雄的天氣一會兒晴、一會兒雨的,眼看雨停了,騎著我的小綿羊去買個吃的,才剛騎過一個紅綠燈,老天竟然嘩的從我頭上倒下一盆大雨,等我回頭騎到家時,雨又停了,這一身的落湯雞,真不知要跟誰討公道,高雄這兩天就這樣的天氣,時好時壞,跟我的脾氣可真像。

早上要出門,小黑妞跑到我腳邊直盯著我跟我說:「阿目!你要出門了喔!(台)」我說:「對啊!」小黑妞說:「阿目!我知道妳要去賺錢啦!(台)」我說:「你也知道你娘要出去賺錢了,你最好給我安分一點,乖一點。」小黑妞一邊轉圈圈一邊說:「會!我會乖乖的!(台)」我說:「你再給我搗亂,我就叫阿公給你抓去燉補!」小黑妞坐了下來回答說:「唉呀!你不用唬我啦!我知道妳唬我的啦!哈哈...(台)」每天早上,老師出門前,都會來辦公室看看我們,就順便幫我翻譯小黑妞跟我的對話。說真的,跟寵物對話之後,感情真的會變得更好,因為我們終於知道牠們心裡在想什麼。

七歲的卡卡,拉不拉多,很帥,體格也很棒,卡卡說:「媽咪常常稱讚我很帥。」媽媽笑著點頭說對,常常跟卡卡說卡卡很帥,卡卡問說:「我真的很帥嗎?」媽媽很鄭重的回答卡卡:「你真的很帥!」卡卡開心的在諮商室繞圈圈,回答媽媽說:「那還真不好意思。」卡卡得到滿意的答案之後,問媽媽說:「既然我很帥,為什麼都沒有女朋友?」這問題真的是問把媽媽給問得無言了!卡卡已經七歲了,沒交過女朋友,卡卡覺得自己既然很帥,又跟媽媽證實過了,可是,為什麼都沒有女朋友呢?

卡卡說:「我很想交朋友。」媽媽跟老師解釋說,因為卡卡小時候有毛囊蟲,醫生幫卡卡治療的過程,交代媽媽不可以讓其他的狗狗舔到卡卡身上的藥劑,所以只要有狗狗在旁邊,媽媽一定要把卡卡牽離開,避免讓別的寵物舔到卡卡身上的藥,卡卡從此之後就沒辦法跟其他的狗狗玩,當毛囊蟲治療好之後,卡卡也長大了,所以,直到現在,卡卡都沒有朋友。

卡卡說:「妳還沒結婚,妳很老了,妳這輩子就這樣子了。」媽媽說對,這輩子應該就是這樣子了,不會結婚了。卡卡說:「她是爸爸,她對妳也不錯了啦!」媽媽點點頭,心裡很安慰,卡卡知道爸爸對媽媽很好。卡卡對爸爸媽媽說:「妳們兩個就這樣湊合一輩子。」媽媽大笑著說卡卡說的沒錯,就這樣湊合一輩子也不錯呀!最後,卡卡很感性的跟媽媽說:「我很感謝妳這樣子照顧我,真的謝謝妳。」媽媽的眼眶紅了,在諮商的最後,聽到卡卡對媽媽的感恩,媽媽好感動,也好安慰,知道卡卡很愛媽媽,做什麼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