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430

諮商寵物:Raaka

201104301308

哈士奇Raaka,女生,年齡推測是5歲,但Raaka的主人也不是很確定,第一次見到牠的人一定想不到,這麼漂亮這麼有氣勢的Raaka,竟然是被主人撿到的。其實連主人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初次在外面碰到Raaka,還心慌的想著是不是走失的,不知道要去找牠的主人,還是要把牠帶回家。預約諮商排了那麼久的隊,終於等到可以直接問Raaka的機會了!體型健碩的Raaka躺在主人跟老師之間,躺了一下,總算開口說:「之前是在和寵物有關的(地方)。」

主人聽了,又問:「是寵物店嗎?」Raaka說:「和比賽有關,血統很優良。」老師說,Raaka認為自己的血統很優良,而且以前在的地方應該是會訓練牠們參加比賽的場所,主人與老師互視了一會兒,都覺得Raaka當初果然不是被棄養,應該是從訓練場走失的吧!不過,這些過去的事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畢竟Raaka現在已經是主人家的一份子了嘛!

201104301305

201104301304

Raaka對主人家的兒子說:「我跟你不是很熟,你很少照顧我。」主人兒子聽了稍微有點無言,不過的確是事實。Raaka在家的時候最照顧牠的還是媽媽,所以Raaka跟媽媽感情也最好。只不過因為Raaka體型太大,養在家裡空間不夠會有諸多不便,再加上媽媽現在也還在工作,實在沒有太多時間能好好照顧Raaka,所以現在平時都會讓Raaka住在外面一些機構,也類似寵物安親或訓練場的地方。講到這裡,其實媽媽心裡也很不安,一方面不清楚Raaka在那些地方到底過得開不開心,一方面覺得沒有讓Raaka住家裡總覺得對牠很不好意思。Raaka都了解媽媽的辛苦,也很能體諒,Raaka對媽媽說:「妳很辛苦,妳都把妳自己奉獻給妳的家庭。」媽媽聽了,點點頭,不禁開始鼻酸。長久以來為家裡付出,真的很累、很辛苦,沒想到Raaka都知道,Raaka都能體會媽媽的辛苦。Raaka說:「妳自己要休養。妳的身體很不好,妳是用意志力在撐。」

201104301310

一聽到Raaka如此形容自己的身體狀況,媽媽終於忍不住落淚,爸爸在旁拍拍媽媽、安慰她。Raaka說媽媽:「做過頭了!」接著說:「妳一定要休息!」媽媽擦擦眼淚,告訴Raaka和我們,雖然她也很想"退休",但怕現在孩子還沒有辦法接手她的工作,怕孩子會做不來。Raaka聽了馬上說:「妳不要指望他們,妳指望他們就毀了!」爸媽聽了,一陣無奈的笑,一旁的兒子則更是無言了。

201104301313

Raaka對兒子說:「你沒有工作。」兒子繼續用很無言的表情看著Raaka,說:「我有啊。」爸媽說,兒子現在是在家工作,只是可能因為Raaka大多住在外面,所以沒有看過兒子工作的樣子吧!Raaka翻了翻身,向媽媽撒嬌,一邊說:「你如果有工作,我用看的我也知道你在混!」我們都笑了,其實不是主人的兒子真的很混,而是Raaka心疼媽媽一直以來這麼辛苦,所以對兒子講話才會這種態度吧!Raaka一定覺得,讓媽媽這麼勞累的兒子很不應該吧?Raaka又對他說:「你如果不趁現在孝順你的父母,你以後一定會後悔!」兒子感受到了Raaka是多為爸媽著想,也點點頭,附和Raaka的話。Raaka真是"揪甘心欸",不但自己體貼媽媽,還會幫媽媽教訓兒子,叫兒子要孝順,我猜,應該有很多主人看完這篇文章,就會轉頭要自己的寶貝跟Raaka多學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