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501

諮商寵物:櫻櫻

201105010516

櫻櫻與弟弟,兩隻馬爾濟斯混臘腸,櫻櫻的毛像馬爾濟斯,弟弟的毛像臘腸,所以長得很不一樣,不過,都好可愛喔!主人一家帶著櫻櫻跟弟弟走進諮商的房間,我們看著兩個寶貝四處亂竄了一會兒,年紀比較大的櫻櫻終於開口了。櫻櫻說:「還有別隻來,牠們都有跟來。」主人驚訝地看著我們,沉默了一下下,說家裡除了櫻櫻和弟弟,本來還有其他狗狗,不過已經往生了。

說也奇怪,通常寵物的靈魂都是依附在自己骨灰上的,主人一家並沒有帶骨灰,這些往生的寶貝怎麼跟來的呢?櫻櫻接著說:「牠們的骨灰都沒有了。」主人看了櫻櫻一眼,好奇櫻櫻是怎麼知道的,家裡那些往生的狗狗的確沒有留下骨灰。櫻櫻說:「牠們跟我說的!」老師和櫻櫻感應了一會,突然說:「神明。」主人不解地看著老師,老師問道,家裡是不是有拜神明?主人本來否定,老師又跟櫻櫻感應,說:「不是現在住的地方,是祖厝。」主人驚訝地點點頭,現在住的地方沒有拜,不過祖厝就有了。老師也點頭,因為櫻櫻說:「我們家祖厝有神明。」櫻櫻好像環顧了一下,俏皮地說:「但是沒有我們這邊多!」老師笑著說:「當然囉,這裡是廟耶!」

201105010513

201105010510

本來在跟爸爸撒嬌的櫻櫻,突然跑到姐姐旁邊去,一下繞圈子,一下抓抓姐姐的腿,想要姐姐抱牠。櫻櫻說:「姐姐還在讀書。」主人們都點頭,櫻櫻的姐姐一看就還是學生的樣子,不過,櫻櫻說姐姐:「不喜歡讀書,而且讀得也不好。」姐姐突然聽到櫻櫻這樣說自己,還反應不過來,櫻櫻又說:「妳很愛玩。」老師看著櫻櫻姐姐,問:「妳很愛玩嗎?」姐姐也有點不好意思,看著櫻櫻,默默地點了點頭。

201105010512

201105010515

櫻櫻說:「我很擔心妳,妳不讀書,不然以後要做什麼?」面對櫻櫻的問題,愛玩不愛讀書的姐姐腦袋一片空白,沒有說話,櫻櫻又接著說:「妳以後還是要給爸爸養。」也不曉得這是感嘆,還是對姐姐的激將法。不過,突然被念了一頓的姐姐,早就不知該如何反應,只好一直看著腿上的櫻櫻,不知道該說什麼。櫻櫻好像嘆了一口氣,對姐姐說:「妳要好好用功讀書!」櫻櫻後半段全都在講姐姐的事,想必是很關心姐姐呢!櫻櫻姐姐要加油,別辜負了櫻櫻的期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