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0303

諮商者:沙西米

沙塵暴!真的很恐怖,今天開車出去,放眼望去全都一片霧茫茫,風沙滾滾,好像進入了荒城一樣,不知道會不會從大樓裡面突然走出荒野大鑣客之類的西部牛仔。已經很少發作的過敏,今天又發作了,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口罩要帶好,真可憐了我的鼻子。

今天的天氣也真的變化太大,昨天還很熱,今天突然變冷,沒穿好禦寒衣服,冷到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今年的冬天天氣變化很大,溫差太大,讓我們真的受不了,小朋友老是在身邊念著,說什麼2012要來了,我們再不好好保護我們可愛的地球,或許就會真的像科學家預測的那樣,人類終將歸於歷史。哀呀!不說這麼沉重的話題,來看看我們寶貝的狗言狗語囉!

可愛的沙西米跟小熊,都是瑪爾濟斯,不過,個性卻南轅北轍,完全不相同,牠們卻是親密的一家人。養寵物有一項很特別的現象,就是來自不同品種、不同血源、不同家族的單一個體戶,會因為主人,而變成一家人;也就是說,有可能我今天領養了一隻瑪爾濟斯、過一年又領養了一隻紅貴賓、之後又領養了一隻米克斯、然後又養了拉不拉多等等,牠們不同品種、不同血源、不同家族,最後,卻變成親密的家人,因為主人讓牠們成為這輩子的家人。

寵物會因為養在一起而產生感情嗎?會!寵物會因為養在一起而變成家人嗎?會!老師家的邊境牧羊犬Boss,有一項特殊技能,姐姐訓練牠,聽到姐姐喊「攻擊」,牠就會疵牙咧嘴的低吼,然後衝撞、攻擊對方;有一次,在家裡,姐姐試驗Boss這項才藝給老師看,姐姐跟Boss指著小黑妞低喊一聲「攻擊」,沒想到Boss竟然說:「我不攻擊自己人。」然後對著小黑妞搖搖尾巴。

寵物知道家人要互相包容、體諒對方,沙西米跟老師說:「牠很壞,牠也很皮。」沙西米說的是小熊,小熊就是一副不以為然、我行我素的樣子,牠也不管沙西米說牠怎樣,牠就是牠,不為所動。沙西米又說:「牠很聰明、我比較憨厚。」媽媽點點頭說沒錯,小熊比較聰明,沙西米是比較溫和一點,不過,沙西米說:「我反應不快,你們很偏心,超偏心的。」這句話,就是今天沙西米來諮商的重點,爸爸媽媽對牠們的保護沒有話說,讓牠們吃飽飽睡好好,但是,寵物們就是會比較,會比叫爸爸媽媽比較疼誰。

沙西米跟媽媽反應,小熊是比較聰明、比較可愛,所以媽媽比較偏心,沙西米希望爸爸媽媽的眼光能多停留在自己身上多一點,對自己的愛也多一點,這是沙西米的心願。沙西米又說:「他又很愛吃。」媽媽笑著點點頭說沒錯,小熊是真的比較愛吃,沙西米把自己跟小熊的差異說了出來,無非是希望爸爸媽媽能多注意牠的好,多疼牠一點,媽媽點點頭說知道了,一定會注意偏心這個問題,媽媽也跟沙西米說,媽媽很愛沙西米,沙西米一定要知道媽媽很愛你喲!

沙西米最後說:「妳們要生小孩,祝福妳,希望妳能生出來。」這是沙西米給媽媽的祝福,也希望媽媽能如願生個可愛的胖娃娃,沙西米很貼心的給媽媽祝福,希望媽媽可以知道其實外表不是最重要的,沙西米也有牠的優點,也有牠的好。媽媽問小熊,為什麼小熊都沒有說話?小熊從頭到尾都沒說半句話,小熊有沒有什麼要抗議的,小熊還是不說話,我相信小熊一定也希望媽媽能多注意沙西米,小熊也一定很樂意把媽媽的愛多分一點給沙西米,因為,這就是家人喲!

每隻寵物都有牠們的優點,我們當主人的一定要讓每隻寵物都能得到相同的愛,當然,一定會有比較得我們緣的,我們也一定會特別關愛,但,這對其他的寶貝來說,牠們就會覺得不ok,所以囉!我們要盡量平等的對待我們每一隻寶貝,讓牠們都能得到把拔麻麻最溫暖的愛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