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306

諮商者:珊珊

米克斯真的很聰明,我們諮商過已經數不清的米克斯犬案例,牠們的思考模式和想法,是真的比一般愛玩犬還要成熟和特別,尤其是有流浪過、有吃過苦的米克斯犬,想法更是成熟、貼心、護家,米克斯可以說是我們的好哥兒們。我家那隻小黑妞,就是道道地地的米克斯犬,雖然牠當流浪狗才兩個多月就被我們撿回來,從此過著天堂般的生活,但牠顧家的本能真的是不容小覷,每次只要有人經過,牠就狂吠,不知道的還真以為發生命案了。

珊珊,米克斯,今年五歲多,很漂亮,也很有自信,看牠每張照片,都笑得很開心,你們看牠那張笑臉就可以知道,珊珊家庭幸福美滿又快樂。珊珊跟老師說:「我來過了,我有講話,上一次以前,家人有的半信半疑,不是很相信,尤其是爸爸。」這件事,珊珊耿耿於懷,一直記到現在,相信珊珊一定很介意,這次又見到老師了,還把這件事再說一次,可見,家人不相信寵物會說話,對寵物的心理造成很大的挫折。

很多寵物來諮商,不說話的已經佔很少數了,而不說話最多的原因,是因為家人不相信寵物會說話,所以她們覺得既然家人不相信,那牠說了有什麼意義,說了家人也不相信,乾脆不要說,所以,如果是這樣的話,寵物們還會生氣的認為,既然不相信就不要帶牠去見老師,還浪費老師跟寵物的時間,寵物是真的很有個性的。珊珊說:「我很高興,他們相信狗真的會說話。」這次來諮商,大家都相信珊珊是真的會說話的,所以,珊珊心裡面的不舒服,也都沒有了。

珊珊說:「其實我很漂亮。」珊珊很有自信的說自己很漂亮,說真的,珊珊是真的很漂亮,珊珊一說完自己很漂亮,大家都笑翻了,珊珊說:「妳都常常這麼說。」主人笑著點點頭說沒錯,珊珊是真的很漂亮,很少米克斯長這麼漂亮的,尤其是珊珊的毛色,很特別。珊珊超有自信喲!珊珊跟另一個主人說:「你只少玩一點電腦,書會讀得很好。」主人笑翻了,現在的年輕人怎麼可以不玩電腦,那就落伍了,珊珊你不會懂的,不過珊珊是希望主人可以多用點心在功課上面,也希望主人將來有所成就,主人要加油,不要辜負珊珊的鼓勵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