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20204

諮商者:bubi

201202041403

有朋友問我,寵物如果來諮商,不說話怎麼辦?好不容易才等到諮商日期,等了好久,等了好幾年,好不容易等到了,卻不說話,那該怎麼辦?用威脅的、用利誘的、用恐嚇的、用拜託的,什麼方式都用了,就不是說話,那就真的沒辦法了。老師幫寵物諮商,就是如實的翻譯寵物說的話,寵物說什麼,老師就說什麼,寵物不說話,老師不會自己編,所以,狗友問我說如果想要問寵物的問題,會不會得到答案?

這我真的沒辦法回答,因為不管問什麼問題,寵物只要不開口說,我們就無從得知,也沒辦法回答,因為不能逼寵物說話,更不能自己編,所以,寵物不說話,就真的沒辦法,如果硬是逼牠,還會造成反效果,讓寵物會不喜歡來諮商,那以後就真的沒機會了。所以,我們在家要先跟寵物溝通,跟寵物做好心理建設,先讓寵物有打好草稿的時間,告訴寵物要帶牠來見杜老師,可以把想說的話請杜老師翻譯給主人聽,這樣寵物就會做好準備,來諮商的時候不說話的機率就比較小了。

201202041404

bubi,米克斯,15歲,往生寵物,主人帶著bubi的照片來見老師,老師看著bubi的照片,專心的感應著bubi有沒有跟著主人來,有時候,並不一定往生寵物的靈魂會跟主人來,所以,一定要經過老師確定、求證,才知道往生寵物的靈魂是否還在我們身邊。bubi說:「我都一直跟著妳,我是意外死亡。」主人眼眶紅了,緊皺著眉頭,心揪成了一團,聽到這句話,主人確定真的是bubi沒錯。

bubi說:「我是被撞死的,而且我還被撞得很慘,我在這之前是身體很好的,身體強壯。」主人已經忍不住的掉下淚來,bubi之前真的身體狀況都很好,沒想到會是這樣的走,讓主人覺得很沒辦法接受,也沒辦法承受這樣的事實。老師安慰著主人,這真的是沒辦法的事,命該是如此,躲不掉,也沒辦法躲,就面對它,bubi還在主人身邊,跟著主人,主人也放心了。

201202041402

bubi提到主人的先生,bubi說:「我很不喜歡你先生。」主人很無言的點頭說她知道,因為主人的先生在bubi生前很喜歡跟bubi鬧著玩,bubi可能覺得玩過頭了,所以不是很喜歡主人的先生,bubi竟然問主人說:「妳要離婚嗎?」bubi,沒這麼嚴重啦!沒有到離婚的地步啦!bubi硬是要補充一句:「非常不喜歡他。」主人點頭說知道了,不過,現在主人的先生也鬧不到bubi了,所以bubi可以放下了啦!

bubi說:「家裡有濟公師父,濟公師父都會幫我,我都一直跟著妳,雖然我很討厭你先生,可是我還是跟著妳。」bubi,我看你根本是在吃醋吧!你最愛的主人被先生搶走了,你不開心了,bubi不要這樣啦!你想想,主人也須要有人照顧呀!你現在不在主人身邊了,主人有先生陪伴她,你是不是也會比較放心。所以,你要好好保佑主人,跟著主人,大家相處平安快樂,這樣就是最大的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