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20204

諮商者:瑤瑤

201202041204

昨天杜莉德寵物旅館來了兩隻臘腸狗住宿,是同一家庭,牠們是夫妻,剛好母狗在發情,公狗每天都呈現發狂的狀態,橫衝直撞的,在我們旅館裡面,一邊忙著到處占地盤,一邊忙著要騎牠老婆,一邊又要忙著護衛自己的老婆不要讓別的狗狗靠近,真的超忙的,忙到連我要抱牠進去裡面,牠也一邊在忙。主人要我把牠們兩個分開隔離,我用圍片圍著牠們倆夫妻,因為怕公狗一直會去煩母狗,母狗一整晚都不用睡了。

我出去門口丟個垃圾前後不到三分鐘,進來的時候,看到滿目瘡痍我都快昏倒了,公狗把我圍片的欄杆給咬歪了,把五片圍片全都撞得東倒西歪,一片狼藉,把小被子弄得一圖亂,地上撒了滿地的水,水盆是翻過來的,然後,正開心的享受著牠老婆。當我看到牠們的時候,牠還挑眉對著我笑,跟我炫耀牠突破我重重關卡,我根本拿牠沒轍,我頭上都冒煙了。

201202041201

唉!每天都要跟這些貓狗大戰,累死我這一身老骨頭了。說說今天的案例吧!今天的主角是貓咪,很體貼、很貼心的貓咪,瑤瑤,米克斯,14歲,這個瑤瑤可不是那個大波霸瑤瑤,雖然名字都一樣,字也一樣,呵呵。

瑤瑤跟主人說:「你一個人,沒有先生沒有小孩,我們就是你的小孩,很謝謝你養我們。」主人聽了瑤瑤說的話,心裡好感動,沒想到貓咪們竟然真的都知道,自己把牠們當成孩子們一般的疼愛,孩子們陪伴著她,她一點都不孤單。瑤瑤停了一下子,跟老師說:「我有憂鬱症,從我的好朋友走了之後,我就變憂鬱了。」主人說真的是這樣,因為跟朋友分開了,朋友把另一隻貓咪帶走了,牠跟瑤瑤很好,瑤瑤似乎真的從主人的朋友把牠帶走之後,瑤瑤就開始不開心,憂鬱了。

201202041205

201202041206

這次,真的證實瑤瑤是因為想念朋友,才一直不開心,瑤瑤說:「我非常想念牠,牠是我的好朋友。」老師問主人說可不可以把那隻貓咪要回來,主人說有點困難,不過,瑤瑤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了,應該會比較好一點了,希望瑤瑤可以開心一點,主人擔心瑤瑤的心理狀況,不知道瑤瑤會不會因此悶悶不樂,傷了身體。瑤瑤跟主人安慰說:「我很好,你放心,其時我擔心牠的生活狀況。

瑤瑤只是擔心朋友不知道過得好不好,瑤瑤自己很ok的,主人不用擔心,瑤瑤還安慰主人說自己很好,要主人放心啦!瑤瑤說:「妳有觀世音菩薩在保佑妳,妳要每天拜祂,祂會保佑妳,我也會幫妳加油。」主人紅了眼眶,聽了瑤瑤對自己的支持和鼓勵,心裡溫暖又踏實,實在是好貼心的寶貝們。寵物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不能缺少的,牠們能給我們的,就是牠們無私的付出和愛,我們給牠的也是如此,希望有瑤瑤陪伴著,主人一定要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