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10

諮商寵物:毛Q

很多狗友都知道,老師很努力在減肥,今天老師很開心地對我說,她去買褲子的時候,店家拿了最小號的給她試穿,居然還是太鬆耶!聽了真為老師高興!老師為了能夠瘦得健康瘦得漂亮,真的很努力,即使每天行程滿滿還是會找時間運動,所以老師現在的身材真的好漂亮喔!牙牙聽了老師分享買衣服的經驗,忍不住想起前陣子要買褲子的時候,在店家都直接找最大號的來試,結果還是穿不下,最後只好買外國的品牌,因為外國人穿的尺寸都比較大...唉,越講越心虛,看來2012年的新年新希望,也非減肥莫屬了!不曉得各位的2012年,有什麼期望呢?

201112100611

12月的寵物旅遊,除了雪納瑞夫妻檔錢錢和球球外,還有一隻雪納瑞毛Q。老師先前被其實很膽小的錢錢威嚇,還覺得感覺怪怪的,要來威嚇人應該就是要很兇的那種嘛!結果,這就來了一隻真正的老大啦!8歲的毛Q雖然眼睛開始有一點白內障,但是整個就很有氣勢,長相看起來也就是很威風的樣子。毛Q為了護衛兩位主人,也是對著剛進門的我們狂吠,等毛Q確認我們沒有威脅,漸漸冷靜下來後,老師笑著說:「這才對啊,被威嚇就是應該被這種真正兇的...」牙牙在旁邊OS:都不要被威嚇最好啦!

馬麻說,毛Q現在已經收斂很多了,大概是因為年紀比較大了,眼睛也不太好,不像以前全盛時期,真的就是一隻老大狗。我們看著毛Q,感覺好像見到昔日的大哥,今日威嚴仍然不減,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毛Q一開口就說:「還有別隻狗。」

馬麻想一想,目前家裡是沒有別隻狗,不過以前曾經除了毛Q還有另一隻,現在的話,大概只有在出去遛的時候才會遇到別的狗吧!馬麻說:「依毛Q的個性喔,我們也不敢養另一隻狗了,他很兇的!」

201112100601

201112100602

老師點頭,因為我們一進門的時候,毛Q就警告我們了,就說自己會咬人。

毛Q很帥氣地說:「我最喜歡打架!我沒有打輸過,我常常會把人打傷,還會流血。」毛Q,你怎麼開始講起你的輝煌歷史了,聽得我越來越怕,相機都不敢舉起來了,就怕等下我就是那個被打傷還流血的人!好險毛Q老大現在算是半退出江湖了,不會血氣方剛了,牙牙我才放心拿起相機狂拍。

201112100603

201112100605

毛Q看著兩位馬麻說:「妳們兩個是朋友,是很好的朋友。」

馬麻點頭,隨後問毛Q,有沒有討厭什麼事情,或是喜歡什麼事情,都可以跟馬麻說。毛Q說:「最怕被關在外面。」

毛Q在被馬麻收養前曾經是流浪狗,以前不小得經歷過哪些事情,但總之不會是多好的回憶。狗狗明明有家卻被關在外面,那是真的會很難過,更不用說曾經流浪過的,心裡更是煎熬,因為一定會想起被拋棄的過去,還有在外頭日曬雨淋風吹雨打的日子。

馬麻說,因為毛Q剛進家裡來的時候,就是剛剛說過的"全盛時期",兇得很,也曾經把馬麻咬傷見血,所以很久以前曾經有關過他,不過最後都因為不忍心,又放毛Q進來。

201112100606

201112100607

這位前老大毛Q也有感性的一面,毛Q對馬麻說:「很感謝妳們養我。」

聽到這一句感謝,馬麻的表情除了感動外,還有其他更複雜的情緒,我想,也許馬麻自己也說不上來到底心情是如何複雜。牙牙家也有一隻狗狗,因為心情不穩定的關係常常把家人咬傷,而且咬得很嚴重,我想像了下那隻狗狗對我們道謝,表示他的感激之情....似乎就能理解,毛Q麻的心情了。不過,果然最主要的還是感動。

毛Q說:「妳們曾經有要把我放棄,但是很感謝妳們沒有放棄我。」

馬麻說:「那個時候真的很掙扎,被咬成那樣還要養他其實心理很有壓力,但又覺得既然養了他,就要負起責任,雖然是他自己跑來我們家的,我們還是要對他負責。好險之後他就有收斂了。」

相信毛Q也感受到馬麻的心情,毛Q也知道,馬麻也是忍著在照顧他,所以他自己也要忍耐,不可以亂對馬麻發脾氣。相處這回事就是這樣,不管是怎樣的關係,親人也好朋友也好,都是互相的。

毛Q感動地說:「我很開心,謝謝妳們!」

201112100609

下面這張照片,是不是超有氣勢的呢!

201112100610

201112100612

201112100613

馬麻問老師:「雖然現在毛Q脾氣已經收斂很多,不過還是偶爾會兇,我們一直都很想知道到底毛Q的"點"在哪裡,為什麼會兇人?」

毛Q回答馬麻:「不要睡覺的時候來弄我,我就會不爽。」

想想也是,睡到一半突然被打擾、被吵醒,當然會不爽囉。所以說像毛Q這種狗狗如果在睡覺,最好就是不要碰他,即使只是想幫他挪個位置想讓他睡得舒服點,也最好不要。牙牙突然覺得很慶幸,除了會咬人的那隻狗以外,我家的狗可真是隨和啊,因為我最喜歡在牠們睡覺的時候...又拍照又摸又親又抱...好險都沒有怎麼樣...嘿嘿...

另外,毛Q也主動提供馬麻一些關於自己的資訊。毛Q說:「我的毛是妳們自己剔的,我不喜歡被剔毛。」

馬麻說:「毛是我們自己剔的沒錯,呃...是剔得不好嗎?為什麼不喜歡剔毛?」馬麻說,毛Q不剔毛的話,樣子看起來很頹廢,有修剪的話,才好看啊!

不過因為毛Q是一隻老大性格的狗狗,不喜歡被駕馭,被打敗的感覺,而被剔毛就有一點恥辱的感覺,所以咱們毛Q老大不喜歡啦!

馬麻們互看了一眼,對毛Q說:「你不剔毛的話不好看啦,毛又很會糾結,所以沒辦法!請你忍耐!」

毛Q一聽,低下頭去不講話了.......呵呵,不是生氣,是很無奈啦!

請各為寵物的把拔馬麻注意囉!不曉得各位是否注意到置頂文章中有一篇分享我家寶貝的心聲?除了由我們這邊分享諮商的案例以外,也非常歡迎各位把拔馬麻分享自己的部落格,自己寫寶貝諮商的故事,從寵物主人的角度去分享,想必也會帶給看的人截然不同的感受!有興趣的把拔馬麻們,歡迎把自己寫的寶貝諮商的網誌連結,用在部落格留言的方式PO給我們唷!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