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723

諮商寵物:強柏

201107231608

201107231602

一歲的強柏是隻非常可愛的黑貴賓,男生。同行的狗狗們比較好動,相較之下,強柏則顯得很安靜乖巧,再配上那張聰明又可愛的臉,你會覺得強柏像那種每個老師都愛的文靜資優生。這麼乖巧的強柏究竟會說些什麼話呢,主人也很期待。輪到強柏講話時,瞳型的狗狗跟其他主人出去散步,房間裡只留下強柏的爸爸跟舅舅,還有一位友人,滿臉微笑的等強柏開口。

結果,強柏一開口,就對旁邊爸爸的友人說:「我跟你不熟。」爸爸的朋友笑出來,還有點委屈的說強柏有去過她家啊!說完,還開始拼命跟強柏"套交情"。強柏拔的朋友說著說著,強柏又對她說:「你們家也有狗,你為什麼不把牠帶來?」不知道強柏是不是因為這位姐姐沒帶強柏的好朋友一起來,才故意說跟她不熟的?強柏還叮嚀說:「你下次把牠帶來,我很想念牠!」說完,又改口說:「你下次帶牠來我們家玩。」強柏拔的朋友大力點頭,答應要帶家裡寶貝去跟強柏玩耍。

201107231604

201107231601

強柏轉頭看向幫忙錄影的舅舅,說:「你今天是來看熱鬧的。」舅舅笑出來,還稱說自己哪是來看熱鬧的,這不就是再負責錄影嗎?是有做事的喔!結果強柏講出重點:「你沒有出錢。你一定要出錢!」正當強柏拔和朋友笑著想附和強柏的時候,強柏又對爸爸的朋友說:「你也沒出錢,你也要出錢!」聽得強柏拔笑到不行!爸爸的朋友還想說什麼,強柏立刻打斷她說:「你不要賴皮!」原來,強柏的出發點,是因為體諒爸爸,強柏說:「我爸爸賺錢很辛苦,你們不要賴皮!」本來前面強柏都在對別人說話,爸爸還覺得奇怪,強柏怎麼不對自己說話呢?這下強柏拔聽了,真是好感動。

201107231611

201107231610

不過,強柏說完,又轉頭對舅舅說:「你要去多做幾份工作,多賺一點錢回來。」至於爸爸,強柏也說:「你也去多做幾份工作。」老師說,強柏是隻很會賺錢的狗狗。聽強柏的話,在財運這方面會有收穫的!在當時,牙牙只覺得強柏真是厲害!回來一看到資料,才一歲...才一歲的強柏就這麼會賺錢了,那長到五、六歲,豈不是貴賓界的比爾X茲?

強柏的舅舅卻覺得有點困難,現在的工作就已經很累了,要怎麼多做幾份呢?強柏說:「妳都做到很晚,妳都在窮忙。」爸爸跟舅舅聽了相視了一下,兩個都笑得有點無奈,點點頭,被強柏說中了。強柏還說:「你要做些有建設性的工作!」越聽越覺得強柏真是個大師,說的話都好有道理喔!

201107231609

 

 

201107231603

講到舅舅的工作,強柏說:「網路有關的東西。」舅舅點頭,強柏對舅舅說:「你賺不到錢。」其實,網路方面的工作應該可以賺得比舅舅的收入還多的,那麼究竟問題出在哪呢?強柏點出來說:「你不積極,你的積極度不夠!」強柏的舅舅一臉囧樣,很無奈的跟我們說,他哪有不夠積極,一天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與心力在工作上,怎麼還會不積極呢?原來,強柏說的積極,不只是注入更多的時間。強柏說:「除了網路之外,你還要擴充別的點!不然妳會餓死!」舅舅聽了,終於恍然大悟。我們賺錢要很靈活,財路絕對不會只有一條,如果固守著其中的一條路,那即使做的再辛苦,得到的當然還是只有那一條路的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