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723

諮商寵物:Bonica、黑黑(往生)

201107231406

拉不拉多Bonica是一隻非常溫馴,而且滿安靜的狗狗。連吃飯的時候也是安安靜靜地待在旁邊,笑笑得看著主人,十分乖巧。原來,Bonica本來是無家可歸的狗狗,被媽媽帶回家養,比較特別的是,媽媽就是Bonica所待的中途之家的主人,照顧著照顧著,就對這些孩子都有了深厚的感情,但是礙於自家空間的問題,沒有辦法把全部的狗狗都帶進家門,作自己的小孩。

201107231417

Bonica對媽媽說:「妳是中途之家,我希望妳能繼續幫助別的狗。」與中途其他狗狗相處的經歷,讓Bonica也十分關心其他狗狗,Bonica說:「我得到妳的幫助,也希望別的狗能得到妳的幫助。」媽媽聽了,感動的點點頭,雖然早就知道Bonica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但沒想到牠是如此替需要幫忙的狗狗們著想,真的是非常棒的孩子!Bonica說媽媽:「妳每天都很忙,每天都匆匆忙忙的。」Bonica麻點頭,不僅要照顧中途之家的狗狗,也要很努力為了經濟打拼,這樣才有辦法給中途的狗狗們更完善的照顧。Bonica還說:「妳的脾氣非常好,做妳的狗非常幸福!」媽媽聽了,欣慰地笑出來。Bonica也快十歲了,媽媽很想知道Bonica現在身體狀況如何,有沒有什麼問題。Bonica說:「我的身體還好,只是比較疲勞。」我們想,Bonica現在養在家裡面了,怎麼還會疲勞呢?是都在做什麼啊?難不成,乖巧懂事的牠還會幫媽媽做家事啊?

接著,Bonica看著一旁陪小妹妹玩耍的爸爸,說:「我覺得他快升官了。」我們一同轉頭,看向Bonica拔,告訴他:Bonica說你快要升官了。 Bonica拔聽了笑一笑,沒有多說什麼,但也很希望Bonica的預感能實現。沒想到Bonica補充一句:「升官沒用,要加薪才有用。」我們都笑出來,Bonica真聰明!Bonica知道爸媽多賺一點錢的重要性,也是因為媽媽的中途之家受經濟狀況的限制,目前還無法讓中途的狗狗都住進室內,有的時候天氣惡劣,在室外的狗狗就比較辛苦。

201107231412

201107231415

講到媽媽中途的狗狗,Bonica說:「我們還有很多隻狗,希望每隻都很健康!」Bonica不只超關心其他的狗狗,還告訴我們:「牠們都很乖,都沒有攻擊性!」Bonica還趁機推銷一下中途的可愛寶貝們,想告訴大家,這些中途、流浪之家的狗狗們都很可愛,很乖,很聽話,希望大家能夠多多以領養代替購買唷!

Bonica講到一段落,便停下來沒講話了。媽媽為了鼓勵Bonica多講一點,拿出了Bonica最愛吃的零食引誘牠,果然,乖巧的Bonica吃了零 食後就說:「我的骨頭酸痛,我會胸悶,我會喘。」說完,就告訴媽媽:「我其他地方都還不錯。」老師笑著說,Bonica很不錯,還會自己把身體的問題一一 報告出來,大部分的狗狗為了不想看醫生,都會草草說一句身體還好帶過。

201107231410

201107231408

Bonica麻家的小妹妹,年紀還很小,很愛玩,有的時候跟Bonica玩也不知道克制,媽媽也擔心,不曉得Bonica會不會受不了妹妹?Bonica對媽媽說:「我會忍耐她,妳放心!」媽媽知道,Bonica對妹妹很忍耐,有的時候也覺得對Bonica很不好意思,不過Bonica向媽媽保證:「她怎麼弄我,我都不可能咬她。我會繼續忍耐的!」媽媽聽了,十分放心...希望妹妹趕快長大,對Bonica溫柔一點囉!

Bonica又吃了一個零食,說:「有一隻牙齒掉了。」媽媽開始回想,中途的狗狗哪隻牙齒掉了,大概想到是哪隻時,問Bonica那隻狗狗怎麼了嗎?結果Bonica說:「那一隻我看牠也快了,牠的身體已經不行了,妳要注意了。」媽媽聽了很是難過,但其實心裡也有個數,Bonica還說:「妳都要注意了,牠們都不行了。」上面講過的環境問題,讓這些可憐的狗狗們身體日益虛弱,Bonica麻能做的,也就是盡量照顧牠們而已。真希望Bonica拔能多賺一點錢,中途也能多募到一些款,讓孩子們的庇護所環境更好!

201107231404

201107231414

Bonica說完,媽媽拿出一張相片,照片上的這隻黑黑跟Bonica一樣,也是媽媽中途到後來就接到家裡養的狗狗。只不過,現在黑黑已經去做小天使了。Bonica講了那麼多話,時間也過去了不少,不曉得黑黑有沒有一起來呢?老師感應了一下,點點頭,又拿起筆開始準備寫下黑黑說的話。媽媽想問黑黑,有沒有收到她唸的經文?黑黑說:「我有收到,我有收到妳的經文,謝謝妳!」沒想到還能聽到黑黑說話,媽媽感動得不得了,趕緊又問黑黑,現在過得好不好?黑黑說:「我很好。」不過,黑黑接著說:「妳沒有燒那些紙給我。」寶貝往生的時候,有很多東西一定要為寶貝準備好,經文要念、還要記得迴向,蓮花要燒,而且最好是主人自己摺的蓮花,這些動作至少都要持續好幾個月。媽媽不曉得,所以沒有持續那麼久,黑黑告訴媽媽:「要一直燒到週年。」媽媽聽了點頭,答應黑黑會燒給牠。黑黑很感恩地說:「謝謝妳,我需要這個。」媽媽問黑黑,除了這件事,還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媽媽替牠做?黑黑回答:「只要妳唸經、燒紙給我,我就很感激妳了!我對妳只有這兩個要求,謝謝妳!」黑黑也跟Bonica一樣,是非常知足,非常懂事的孩子呢!我想一定是因為,就如Bonica所說的,當這位媽媽的狗狗真的很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