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514

諮商寵物:MayMay

201105140202

MayMay,大約十歲,女生,是土狗混狐狸狗,很可愛吧!老師一進房,才發現原來MayMay的哥哥姐姐是見過的人,馬上熱絡的聊起天來。聊了一會,老師跟主人就把焦點移回MayMay身上,畢竟諮商時間,MayMay才是主角嘛!MayMay不用很久就開口講話了。MayMay對姐姐說:「妳是老闆啦!」MayMay姐姐笑了一下,MayMay又糾正自己:「妳是老闆娘。」姐姐頻頻點頭,一邊摸的MayMay的頭,一邊期待牠繼續說話。

MayMay說:「妳生了一場大病。」本來笑得很開心的姐姐,一聽到這句話,馬上眼眶就紅了,因為這樣的狀況,對未來有好多的不安,一想到就覺得好難過。MayMay趕忙安慰姐姐,說:「妳一定會好的,我會保護妳的!」姐姐淚中帶笑的摸摸MayMay,雖然不知道MayMay要怎麼"保護"姐姐,但有了MayMay這番話,姐姐很感動呢!MayMay還對姐姐說:「我一定會比妳先死。」這話一出還嚇了我一跳,不過MayMay真正的意思是姐姐至少還有好幾年,在MayMay壽終正寢之前姐姐都會沒事的!

201105140212

201105140211

原本在一旁睡覺休息的MayMay哥哥,被我們挖起來聽MayMay說話,MayMay安慰完姐姐,就跑去要接近哥哥。我還以為,接下來MayMay也會對哥哥說些很感人的話,結果,MayMay說:「小老婆。」我們驚訝地看著MayMay哥哥,他也一臉無辜的看著我們,MayMay繼續說:「你最好安分一點!」最近媒體上流行"小三",MayMay也特別那出來警告哥哥,最好不要有小三!MayMay說:「你只要不要討小老婆就有錢,你只要討小老婆就沒有錢!」想當然爾,如果討了小老婆,要多花一人份的錢,當然會窮囉!MayMay再次警告哥哥:「你最好安分一點,你一點都不安分!」哥哥聽了MayMay的話,再加上一旁聽得很開心的姐姐附和,也只能無聲喊冤了。

201105140210

MayMay對哥哥說:「你有去大陸。」哥哥搖搖頭,表示自己雖然去過,但暫時都不會在那邊做生意了。不過,MayMay卻說:「你應該要去大陸,你去大陸才會賺錢!」哥哥聽了眼睛都睜大了,一點都看不出剛剛還在睡覺。MayMay說:「你待在台灣"沒效啦!"(台語)」MayMay說完,哥哥還有些懷疑的樣子。聽說每個人的"財"會發在不同地方,有些人就是要做某一行才會賺錢,有些人就像MayMay哥哥一樣,財在對岸,去那邊做才能賺錢。MayMay哥哥後來想一想,也對,他在大陸那邊還算有一些做得不錯的人脈,看來MayMay說的是真的喔!

201105140208

201105140206

MayMay對哥哥說:「你要好好對待姐姐,要好好照顧姐姐,不要辜負他!」姐姐聽到MayMay這麼說,也感動的點頭、再點頭,MayMay說:「她為了你做牛做馬的,你都不知道。」哥哥看著又要哭出來的姐姐,微笑說:「我都知道啦,我怎麼會不知道!」MayMay說:「你一定要不辜負她!姐姐很辛苦的!」哥哥也點頭,一定會努力讓姐姐跟MayMay幸福的,MayMay放心吧!

說完,MayMay又說:「你欠很多錢,我很為你擔心!」會欠錢,也是做生意的關係,MayMay勸哥哥:「你野心不要太大,你要保守一點,不然會死得很難看!」我們都嚇了一跳,MayMay這句話說得可真重呢!不過也的確,有時寧可保守一點,小賺小賠,如果太冒險,萬一出了什麼事,可就很難平復了。MayMay還說:「到時候菩薩都救不了你!」

201105140204

201105140201

哥哥一面聽一面點頭,也不知道有沒有認真把MayMay的話聽進去。MayMay說:「我很怕你跑路呢!你跑路我就慘了!」如果哥哥跑了,姐姐又會更辛苦,MayMay的生活當然也會受到莫大的影響囉。哥哥一聽,笑著說:「不會啦!」MayMay還是有點擔心地說:「我很煩惱,怕你錢越欠越多。」

說著說著,MayMay突然說:「關公來了。」哥哥一聽到關公兩字,立刻表情認真了起來,在床上坐正。MayMay哥哥問:「老師,MayMay說關公在這邊我絕對相信,妳知道為什麼嗎?」我們搖搖頭,聽MayMay哥哥說自己的故事。原來,MayMay哥哥之前身體狀況就極差,在當時就應該已經斷氣了,但是關公與他結緣,一直在他身邊、幫他維持生命,而他現在也在做生意之外替關公做事。MayMay說:「我每天都看到關公,我很喜歡關公!」我聽MayMay這麼講,心想:「MayMay每天都可以看到關公,說不定也被開了智慧,所以講出來的話才會那麼有深度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cz4ggHDl8&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