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Miffy

今天牙牙見到財妹,兩人就開始談論起自己最近撿回家的寶貝近況如何。這個月的寵物旅遊,牙牙帶了一隻流浪米格魯回家養,過沒多久,財妹也在東部撿回一隻可憐的小黃狗,牙牙說米格魯總是搖尾巴搖到整個屁股都在左右擺動,財妹則說小黃狗把肚子給吃得圓鼓鼓的,兩人一邊說,臉上都掛著滿足又溫馨的笑容,因為自己親手撿回來的狗狗真的感覺特別不一樣,真的有是自己骨肉的感覺。這跟在寵物店買寵物回來的感覺真是完全不一樣,特別深刻。

201111120705

快要8歲的米克斯Miffy,雖然體格不錯,其實可是超懶的,從諮商開始到結束,都舒舒服服地趴在馬麻鋪好的毛巾上,連換個pose都懶得換,看起來還頗有貴婦之姿。

年輕的Miffy麻因為在外工作,沒有和Miffy一起住在家裡,目前Miffy主要由阿嬤照顧。現在馬麻在外頭情況穩定了,很想問Miffy要不要搬出來跟馬麻一起住?結果,果然和許多與主人分開的狗狗一樣,Miffy也會跟馬麻嘔氣,Miffy說:「妳已經沒有跟我住在一起,我不想跟妳去。」

根據每隻寵物的個性不同,主人離開家前的溝通也會有不同的效果。有些寶貝雖然理解主人為什麼要離開家,可能是求學、上班或是結婚,但卻不能理解,為什麼主人不帶牠一起去?這種時候,寶貝就會故意跟主人嘔氣了。Miffy麻無言,所以說,現在馬麻不是來問妳要不要跟馬麻一起住了嗎?

Miffy突然挖出舊帳:「妳之前也有離開過家,我覺得妳不可靠。」Miffy麻這下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好了,之前的確有一次離開家,是為了求學,就這兩次離開家,都是不得不離開,也都有好好跟Miffy講過,可是Miffy怎麼就不領情呢?不過我想,其實Miffy是真的不想跟馬麻分開,所以馬麻出去住了,Miffy才故意跟馬麻鬧脾氣吧!畢竟,她是Miffy的馬麻啊!

201111120701

Miffy對阿嬤說:「我覺得妳可以去選里長、鄰長之類的。」阿嬤愣了一下,想說Miffy怎麼突然說這個,不過自己想了想,Miffy阿嬤也說自己是比較會去關心別人沒錯,Miffy是不是這個意思?

老師看著Miffy點頭,對,阿嬤沒有會錯意。Miffy說阿嬤:「妳很熱心。」阿嬤也跟著點頭,不過也謙虛的表示,選里長鄰長什麼的,是完全沒想過啦。

結果Miffy說:「妳少管點閒事!」我們噗一聲笑了出來,還以為Miffy是真心在誇獎阿嬤,都很熱心會去關心鄰里,結果原來,Miffy是想叫阿嬤少管人家的閒事啊!Miffy前面的梗還鋪得真好,在最後一句話蹦出來前,我們居然都沒有發現Miffy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201111120707

話說,Miffy阿嬤為什麼要坐那麼遠咧?

Miffy突然說:「有一個行動不方便的人,往生了,有來我們家。」Miffy阿嬤東想西想,快要想破了頭,也想不出到底是有哪位行動不便的人跟自己加有關係的。親人中沒有,好友、鄰居...想一想也沒有,到底這個行動不便的人是誰啊?一家人一直否認有認識這樣的人,可是,Miffy也一直很堅持地提到有這號人物,讓主人們不得不繼續回憶,自己是否認識過行動不便的人。

終於,Miffy麻想到以前有一位長輩,好像是行動不方便沒錯,熱心的Miffy阿嬤會關心他、幫助他,後來也的確是往生了,想來想去,主人們一致認為Miffy講的只有可能是這個人了。

Miffy說:「我現在還有再看到他,他過得不好,你們要幫助他,他很可憐。」Miffy的主人一家都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臉,沒有想到不是親戚、沒有血緣關係的那位長輩,在往生之後居然還會到他們家,或許是生前受了許多幫助,所以在往生後,也希望可以求助於這家人吧!Miffy阿嬤問,要怎麼幫助他呢?其實我們能做的真的有限,但是至少可以試著去找到他的子孫與家人,請他們一定要好好地拜他。

201111120702

講到這,Miffy又突然迸出一句:「我覺得妳應該去問問妳的感情。」真的是完全沒有前兆,突然就說了這麼一句話,牙牙覺得,Miffy的思考還滿跳躍性的嘛!

不過說到問神,真的就要再提一下寵物旅遊的第二天啊,"人的諮商"真的是大受歡迎呢!好多狗友被寵物講出自己哪方面有問題的時候,就馬上向老師詢問第二天拜拜的行程。有些人有點擔心地問,是不是有額外的收費啊?牙牙告訴大家,完全不用!寵物旅遊的費用只有包含吃住清潔費這些基本的費用,還有救助流浪動物的捐款這兩部份而已,其他的,都是老師額外附送的bonus,是很單純的想幫助大家,讓這些有愛心的寵物主人們能過得更順更開心,僅此而以唷!

201111120703

201111120704

Miffy說過馬麻,也說阿嬤,現在換看著舅舅,看了一秒,Miffy又轉回頭來,一臉有點無言的表情。Miffy說舅舅:「你住在家裡。你不努力,因為你很懶,你完全不想動。」說到不想動,Miffy不也是一樣的嗎?不過說到底,Miffy是幸福的狗狗,所以可以像這樣懶得動,那麼享受。我們人就不行了,一定要動起來,要找工作,要努力賺錢。所以牙牙常常都在講,真想當寵物狗!

Miffy又說:「你也當兵完了,你還不趕快去工作!」舅舅有點尷尬的笑著說:「有在找啦...」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兩人對"找工作"的定義不太一樣,舅舅的"有在找"在Miffy眼中,就是完全沒有動。Miffy說:「你都沒有找工作,你很夭壽!」連夭壽都說出來了,Miffy是真的很希望舅舅趕快出去工作耶!

Miffy說舅舅:「你每天都在家打電腦。」Miffy舅有點不好意思地抓抓頭,因為的確是常常在打電腦沒錯,不過也有可能是在上網找工作啊!現在人力銀行什麼的,不是很多人在用嗎?就希望...Miffy舅是用電腦在做有意義的事囉!嘿嘿...不然,又要被Miffy罵夭壽啦!

201111120706

201111120708

Miffy對阿嬤說:「你太放縱他了,所以他才會這樣。」阿嬤被Miffy說得直點頭,承認自己確實是沒有一直逼舅舅出去找工作。Miffy又對舅舅說:「你沒有女朋友。」舅舅點了頭,Miffy又迫切地說:「你一定要趕快去工作知不知道?」此時,一家三口都很驚訝的看著Miffy,到底是有多關心舅舅啊?講了好多,都在講舅舅的事。連Miffy麻都有點小吃醋地說,Miffy怎麼不多講一點她的事?或許,是因為Miffy知道馬麻沒有什麼大問題,反倒很擔心舅舅的緣故吧!

唸完舅舅,Miffy就對馬麻說:「妳會升官,妳一定會的。」Miffy麻聽了好開心,不只是因為會升官,更因為這是Miffy當天對她說的第一句好話,所以,開心得不得了!Miffy說:「妳就很努力。」隨後,Miffy指著舅舅,對馬麻說:「他的工作要靠妳幫他找,妳一定要幫他找到。」沒想到Miffy居然說要靠馬麻幫舅舅找工作,馬麻也有點小吃驚,不過既然是Miffy的請託,而且也事關弟弟的將來,Miffy麻也就一口答應,會努力幫Miffy舅介紹工作。

之後,Miffy又講了一些家裡的私事,雖然我們不方便公開講,不過阿嬤可是聽得挺感動,Miffy真是個寶啊!講著講著,又講到Miffy的來歷,原來,Miffy也曾經流浪過。Miffy麻撿到Miffy的時候,還以為她是走失的,當時也花了不少心力幫她找主人,但都沒有下文,最後就自己養了。結果Miffy告訴馬麻,她不是走失,而是被棄養的。看著體格這麼好,長相也很好看的Miffy,又很乖,不會亂叫亂兇,真難想像這樣的狗狗也被棄養,原本的主人真的很沒愛心!好險Miffy並不喪氣,沒有因此而沒自信,反倒是對現在的主人們說:「他們沒有福氣,你們比較有福氣養到我。」我們聽了哈哈大笑,是啊!能養到Miffy,馬麻跟家裡的人都覺得很有福氣耶!老師也很愛說:狗來富,貓來起大厝。撿到的流浪動物不只是跟我們的緣份,也可能會為我們帶來許多的好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