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12

諮商寵物:李布朗

201111120801

還沒養狗之前,我一直以為狗就是吃狗飼料而已,沒有別的。雖然阿嬤時常把家裡的剩菜剩飯裝在盆子裡餵外頭的流浪狗,但不知怎麼地,我還是覺得有人養的狗一定是吃一顆一顆的乾飼料,連西莎的廣告都打動不了我幼時的刻板印象。直到家裡養了第一隻狗,真正開始與狗狗接觸,才了解到狗狗的世界就跟人一樣豐富,是多采多姿的。走到寵物用品店更是琳瑯滿目,別說狗罐頭了,現在連寵物專用的料理包都有了,我才知道只要食材天然,不加多餘的調味,狗狗的食物可以非常多變。為什麼想起這件事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帥氣的土狗布朗,還非常年輕,不滿1歲,拔麻暱稱他為"阿布"。布朗雖然是土狗,不過也有被人認錯品種的時候,誇張的是,居然有人問布朗是不是臘腸狗,拔麻看著他的長腿,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那個人會有這樣的誤解...想到最後,才覺得可能是臉部毛色的分布吧!真是爆笑!

201111120809

布朗對馬麻說:「妳只有養我一隻,我很開心。」

馬麻點頭說對,她就只有布朗一隻寵物,等於說布朗是她的"獨生子",所以也特別受寵。

布朗又說:「我吃不飽。」

講到這,馬麻突然露出了微妙的笑容,我還以為是布朗麻食物的份量給得比較少,結果布朗麻說,他不是吃不飽,是換了東西吃,他比較不喜歡,就沒有吃很多。

果然,布朗馬上附和馬麻的話:「我要吃我原本的。」

馬麻很無言,說:「都是以前我媽給他餵太好了,所以他都不喜歡吃飼料!」

201111120803

我們好奇地問,布朗的阿嬤以前究竟都給他吃些什麼?結果,答案居然是......

布朗麻:「我媽都會煮特製的魯肉飯!我媽煮的魯肉飯超好吃,是有秘方的,他還會弄成狗狗可以吃的口味給布朗吃,布朗每次都吃好多!」

天啊!居然是魯肉飯!快要到晚餐的時間了,牙牙我聽了都口水流個不停,忍不住說...我也好想吃喔!

講到阿嬤的魯肉飯,布朗很懷念地說:「我好想念喔!我好想念阿嬤的魯肉飯!」布朗真的好幸福,有那麼好的主人,溫暖的家庭,還如此有口福,真的是一隻非常幸福的狗!

看布朗的表情,是不是很饞?想到阿嬤的魯肉飯,布朗也要流口水了!

201111120804

201111120808

布朗主動地說:「我很喜歡玩球、玩拉扯的玩具,我很喜歡玩!」

暗示那麼明顯了,把拔馬麻也立刻拿出布朗最愛的玩具,現場表演了一下什麼叫做"拉扯的玩具"。馬麻玩完換把拔接手,兩人跟布朗玩得不亦樂乎,不過玩歸玩,拔麻也不忘時時提醒布朗,等下再玩!先講話!

布朗暫時滿足了玩心,便乖乖地繼續說話。布朗說:「我們三個住在一起,你們兩個是偷偷住在一起,妳的家人不知道。」

馬麻笑著說:「我的家人應該都知道啦!可能是沒有帶他們來過,所以布朗才以為我是瞞著他們的!」

原來,寶貝不只是直率的說出自己所見,對於把拔馬麻的生活也有諸多猜測跟想像。像是之前的案例有狗狗說把拔為什麼晚上出去那麼久,是不是偷去把妹?殊不知把拔只是去倒垃圾順便跟鄰居聊天而已。布朗看馬麻從沒待過阿嬤他們到這個家,所以就在想,把拔馬麻是不是瞞著家人住在一起的?有很多事,不跟寶貝寵物講得清楚明白,還真會造成誤會呢。不過有的時候,這種"誤會"也替寶貝的諮商增添了不少趣味!

201111120807

布朗說:「你們兩個要結婚了。」

把拔說:「對呀,快了!」

布朗興奮地說:「我也要跟你們結婚!」

布朗不虧是個未滿一歲的孩子,有時講出來的話也是童言童語的,好天真!好可愛!拔麻聽了,都笑著摸摸布朗的頭。

布朗又對把拔說:「爸爸你的工作有點問題,你要忍耐。」

布朗雖然還是個孩子,卻也有成熟懂事的一面,希望把拔可以撐過工作的難關,真是好棒的布朗。很多人都以為寵物的世界就只有他們自己,羨慕他們無憂無慮的,卻不知道牠們一直在關切著主人,如果主人有什麼狀況,他們也會很擔心。

201111120805

201111120810

馬麻把布朗抱到身上,布朗幸福地橫跨在拔麻的腿上,同時能跟兩個人撒嬌。

布朗突然說:「我的身體很健康,不用再看醫生了。」

布朗麻大笑,又有點傻眼地說:「我才剛跟他說要去打預防針,今天中午才跟他說的,沒想到他現在就在反應了!」

我們笑著說對啊,因為我們人說什麼話,寵物都是聽得懂的,只是我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布朗不想去打預防針,當然要趁現在有老師在場,趕快說出來讓拔麻知道囉!

布朗麻對布朗說:「可是你就差這一針了啊!總共要打三次,你再打這一次才完整,打完這一次就不用再打啦!」

結果布朗說:「我不要再看到醫生!」

布朗你也太激動了!希望不是當初打前幾支預防針的醫生太粗魯,才讓布朗這麼討厭看醫生。不過不管怎麼說,該做的還是要做,為了布朗好,拔麻還是要帶去打這最後一針。

布朗沉默了一下,說:「我沒有事了。」

拔麻正想說,布朗講完了,那麼可以去吃晚餐了,就在這個時候,布朗又做了一次最後的掙扎:「我非常健康!」

我們...又大笑了。李布朗,你就死了這條心,乖乖去打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