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91029
諮商者:點點



寵物們來諮商,會因為主人的原因,牠們選擇開不開口說話,有的主人不相信寵物會說話,寵物通常會選擇不說,因為說了主人也不相信,何必開口,又還讓主人誤以為是老師編撰的;有的寵物會說很多話,因為主人不只相信寵物會說話,還非常希望牠們說很多話,牠們就會拚命的說,為了就是不讓主人失望;有的寵物話本來就不多,個性問題,所以重點說完了就不說了,前後不到五分鐘,讓老師與主人都很傻眼,這也是有的。

所以,來諮商的時候,先耐心等候寶貝開口,寶貝不會馬上說話,會先矜持一下,跟老師熟悉一下,大約要三到五分鐘,牠們才會洩下心防的開口;有的寶貝比較外向,主人資料都還沒寫好,就劈哩啪啦說一堆了,這真的是個性問題。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來諮商的時候,別緊張,如果老師一直沒開口,就是你的寶貝還沒說話,要耐心一點等候喲!不然寶貝會有壓力,反而還要用更久的時間適應跟老師溝通。



這篇案例是三歲的瑪爾濟斯點點,剪了很可愛的小瑪造型,媽媽跟阿姨帶點點來諮商,點點跟很多小瑪一樣,來諮商的時候很害怕,瑪爾濟斯通常個性都比較膽小,比較害羞,更嚴重的會一直發抖,抖到無法進入狀況開口說話,真的很有趣。還好點點雖然怕歸怕,還是很勇敢的跟老師說話了。

點點說:「阿姨跟我在一起的時間比媽咪跟我在一起的時間還要多。」媽媽點點頭說沒錯,因為阿姨會幫媽媽照顧點點,點點很貼心的說:「媽咪很疼我,阿姨也很疼我。」阿姨摸摸點點的頭說:「對!我們都很疼你,因為點點最乖了。」點點還有點驕傲的跟老師說:「媽咪跟阿姨都會為我跟別人吵架,真是不好意思。」媽媽跟阿姨都笑了出來,這倒是真的,點點說的沒錯。





點點被阿姨抱著,點點說:「我想趕快生自己的小孩,給阿姨一隻。」媽媽跟阿姨都很驚訝,沒想到點點都知道,阿姨真的很想要點點生的孩子,而且媽媽跟阿姨都有在討論這件事,點點還說:「阿姨等很久了,我生的小孩可以跟阿姨做伴。」阿姨好感動,點點知道阿姨心裡面的想法,阿姨很愛點點,也很希望有點點的小孩可以跟阿姨做伴,點點也希望趕快生小寶寶給阿姨,點點真的好乖好貼心喔!

點點說:「阿姨不要別的小孩,只要我的小孩,所以我要趕快生。」阿姨說:「沒錯!我只要點點的小孩。」媽媽覺得很驚訝,點點真的都知道,因為在家裡都有跟阿姨討論,點點都聽到了,阿姨也真的說了只要點點的小孩,不要別的狗狗,好貼心的點點喔!但是,點點補充了一句:「啊要跟誰生?」大家笑翻了,這一句才是重點啦!



媽媽問點點身體有沒有不舒服?點點說:「我的腸胃不舒服,消化不好。」媽媽要帶點點去看醫生喲!點點說牠消化不好,可以請醫生北北開一點健胃整腸的健康食品給點點吃,要把點點養健康一點,生小寶寶才會健康喲!點點跟老師說:「我今天一定要說話,不然妳們會很失望,雖然我很害怕,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表達對妳們兩個的感謝。」點點這一番話,真是催淚啊!點點你真的好貼心。

點點還說:「讓妳們知道,我知道妳們很愛我,我也很愛妳們。」媽媽跟阿姨都好感動,點點知道媽咪跟阿姨都很愛牠,點點也要藉這機會跟媽咪還有阿姨說,牠也很愛媽咪跟阿姨,點點最後竟然跟媽咪說:「你快要結婚了,如果你要結婚的話,就把我送給阿姨。」什麼?點點你竟然叫媽媽把你送給阿姨?你不是應該跟媽咪一起嫁過去爸爸家嗎?這我們就很難懂了!點點麻,你要好好跟點點溝通溝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