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080818
諮商者:Milak


Milak跟老師說:「真是氣死我了,為什麼說話要來住宿,說話就說話,跟住宿有什麼關係?如果我這次不說,下次還要來住,而且還會被罵,媽媽和姊姊很奇怪,跑來這裡,把我的生活作息都搞亂了,趕快幫我處理啦!趕快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這篇文章,Milak被媽媽送來住宿,老師來旅館巡訪每隻狗狗時,Milak跟老師說的話。


Milak請老師趕快幫他處理,所以,Milak麻麻來帶他的時候,剛好老師在店裡,就順便幫Milak把心裡想跟麻麻和姊姊要說的話說一說了。Milak跟麻麻和姊姊在諮商室裡,Milak一刻也沒停過,到處晃的,晃到我頭都暈了,通常這樣的狗狗沒有定下心來是不容易跟他溝通的,還好Milak在這裡住宿,跟老師混得很熟了,Milak可以一邊到處晃一邊跟老師說話。








Milak說:「在這邊很熱鬧,在家很孤單,在家連聲音都沒有。」我們跟麻麻說Milak在這裡交了很多朋友,都跟Milak玩得很高興,麻麻聽了很高興。姊姊跟老師說家裡真的很安靜,一點聲音都沒有,Milak在家很孤單怎麼辦?麻麻說之前有開收音機給他聽,可是好像沒有什麼改善,Milak自己跟麻麻說:「我要看電視,開電視給我看,開冷氣給我吹,一個人很無聊。」


Milak要看電視也要吹冷氣,我的天啊!Milak你真會要求,不過說真的,為什麼會想要看電視又要吹冷氣?因為Milak在我們旅館就是跟著哥哥姊姊在裡面又是看電視的、又是吹冷氣的,所以Milak希望回去之後也可以這樣,姊姊說:「我跟媽媽說要再買一隻狗狗陪他,他要不要?」Milak說:「不要養跟我一樣的,我很臭。」


我們真的聽了都笑翻了,我們以為Milak喜歡跟自己一樣的,找一個女孩子來陪他,可是,Milak竟然不要跟自己一樣的,還說自己很臭,姊姊跟我們說:「我就很喜歡這種狗狗,雖然有味道,可是這種味道我很喜歡聞耶!」姊姊您的習慣也真有點奇怪耶!我們這兩天的觀察,發現Milak喜歡瑪爾濟斯,因為這兩天Milak跟我們另一個旅客BIBO變成好朋友,兩個人如影隨形的,已經有了深厚的感情了。





Milak跟老師說:「我是她挑的,我就被你挑到了。」姊姊說:「沒錯啦!Milak是我挑的,怎樣?被我挑到怎樣啊?」Milak說話真的很直接,姊姊 問老師說:「為什麼Milak說話這麼直接呀?而且也很酷,好無言喔!是誰教他的啊?」Milak很得意的回答姊姊說:「我都是跟姊姊學的,姊姊跟媽媽講 話也很衝,姊姊對媽媽很兇,講話很直。」媽媽馬上點頭,媽媽跟老師說:「真的真的,她真的跟我說話都很衝,Milak好瞭解姊姊喔!」


老師跟媽媽說:「狗狗會學習主人,學習主人的詞彙、習慣用語、口頭禪等等,Milak自己說他都是跟姊姊學的,所以姊姊說話是不是就是這樣?」媽媽說對,Milak繼續跟老師說:「姊姊很愛亂花錢。」姊姊笑著說:「對!我很愛亂花錢!」Milak還叮嚀姊姊說:「你要多存一點錢啦,妳把妳的薪水全部交給媽媽,媽媽很辛苦。」姊姊快昏倒了,Milak竟然叫姊姊把全部的薪水都交給媽媽,那姊姊就不能到處玩啦!


Milak走到門口,問老師說:「BIBO咧?我要找BIBO。」老師跟Milak說BIBO已經回去了,有機會來這裡再請BIBO來跟你玩,這時候,我 們旅館的大哥哥從樓上下來,Milak竟然看著大哥哥說:「哦~帥哥哦!」我的天啊!你還會虧男生喔!Milak你是男生捏?真是讓我們傻眼了你。





姊姊問媽媽說:「Milak很想要個伴,我們幫他再買一隻好不好?」媽媽說再考慮看看啦!姊姊說還要再買跟Milak一樣的品種,Milak跟老師說:「我還不是很便宜喔!」老師問姊姊當初買Milak花了多少錢?姊姊說:「大約四、五萬左右。」真的不便宜捏!Milak你真是名犬,姊姊就是愛你這樣可愛的臉。


Milak聽到姊姊要買狗狗,就跟老師說:「姐姐很愛亂買,買一堆有的沒的。」姊姊笑翻了,媽媽一直摸著Milak的頭,說:「Milak真乖,說出媽媽的心聲。」Milak,媽媽真的沒有白養你啦!好乖的Milak,媽媽跟姊姊都很疼愛你,你真的很幸福喔!Milak說到家裡的生活情形,Milak跟老師說:「我們家沒有男生,我們家的男人都死光了,都跑掉了。」老師看著媽媽,媽媽跟老師說:「Milak怎麼會知道?」


Milak還說:「我聽你們在罵啊!聽你們講的。」媽媽很不好意思的摸摸Milak的頭,跟老師說:「對啦!不過我們已經幾乎不再說了。」Milak補了一句:「叫那個男的去死啦!沒良心。」哇!Milak你說話真的好鹹濕,真的不會修飾耶!我們聽了都很不好意思,不過,這也是狗狗們最純真最原始的表達,狗狗們不會騙人的,可愛的狗狗們,就是這麼的真實,這也是我愛他們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