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801
諮商者:小寶、寶弟、甜甜


一群獅子浩浩蕩蕩的進入杜莉德諮商室,我們嚇得都不敢輕舉妄動,一直到他們全部找到自己舒服的位置,一一的躺下來就定位,我們才敢呼吸,只有小寶是黃金獵犬,其他都是鬆獅犬,一隻比一隻大,小寶雖然是黃金,卻也被主人養的跟鬆獅一樣大,真的好壯觀,第一次覺得我們諮商室好小一間,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走動了。


小寶是主人的最愛,小寶是主人兒子的狗狗,因為一些因素,必須請主人代為照顧,就因為這樣,小寶反而跟主人結下了濃厚的感情,小寶原本的主人是現在主人的兒子,所以小寶叫現在的主人叫阿嬤,小寶跟大家都趴在地上,熱死了,聽說家裡的冷氣全年無休的一直開著,溫度都維持在攝氏18度,所以,一群獅子在我們這裡快熱死了,我們的冷氣對他們來說似乎好像沒有感覺一樣,大家熱的都不想動。








小寶不說話,就一直走來走去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也都不肯說話,是因為太熱了嗎?是因為心情不好嗎?到底是什麼原因呀?主人說他們是從桃園千里迢迢把他們帶下來見老師的,一車子浩浩蕩蕩的下來竟然沒有一隻狗狗要說話,主人也就隨緣了。


老師跟主人說:「小寶似乎有心結,但是小寶沒有說為什麼?」主人一直跟小寶溝通,希望小寶可以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小寶終於開口了,小寶說:「爸爸還要再把我帶回去,我不要跟爸爸回去,我要跟阿嬤,爸爸還說要帶我回去。」主人好感動,跟老師說:「有啦!有時候我兒子回來都會說要把小寶帶回去,可是我不准他把小寶帶回去。」小寶又跟老師說:「我是阿嬤的,爸爸說還要叫我回去運動,還要操我,叫我減肥。」


主人跟老師解釋:「爸爸說小寶太胖了,要把他帶回去操一操,幫他減肥瘦身,小寶不要回去是不是呀?不會不會,阿嬤不會讓爸爸把妳帶回去的,你放心啦!」小寶跟阿嬤說:「跟爸爸講清楚,我是阿嬤的,我不要回去。」老師跟主人說:「你一定要當著小寶的面跟他爸爸說,不要讓他爸爸帶回去,因為你們沒有直接說清楚,小寶就很擔心。」阿嬤回去一定會跟爸爸說的,小寶你放心喔!





小寶說:「我知道阿公都是在呼嚨我,我不會怕。」阿公很愛跟小寶玩,會揚言要把小寶丟掉,小寶也很愛跟阿公鬧著鬧著,小寶也知道阿公在跟他玩的,因為阿公跟老師說:「我在我家的地為沒有小寶高,我睡在床上,只要我起來上廁所,小寶馬上會躺在我的位置,我就要睡地上了,阿嬤也就變成小寶的。」好可愛的阿公,真的很疼愛他們。


主人請老師問小寶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小寶說:「我的腳很吃力,我有固定吃藥,我要固定吃藥,不要停藥,我知道我一定要吃藥。」主人聽了小寶說他的腳很吃力,跟老師說:「有給小寶定時吃藥控制,但是最近有把藥停住,小寶想要繼續吃嗎?」小寶說:「阿嬤有給我找國外的藥,很感謝阿嬤花很多心思幫我找藥,我都知道,不管多貴的藥,阿嬤都會買給我,我都知道。」





小寶很感激阿嬤對他的用心,小寶也知道吃藥對自己比較好,所以會乖乖的吃藥,主人說為了小寶的腳,上網花了很多功夫找藥給小寶吃,沒想到小寶會想要繼續吃,只要小寶覺得有幫助,真的多貴都願意花,小寶說:「我現在還蠻OK的。」好貼心的小寶,怕阿嬤擔心,所以跟阿嬤說他現在很OK,還補了一句:「阿公是嘴賤心軟。」可愛的小寶,還真的會安慰阿公阿嬤,真貼心。


小寶說完了,阿公問寶弟有沒有話要說,家裡大大小小都是小寶在掌管,除了小寶之外,就是寶弟最大,寶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話要跟主人說,主人把寶弟推到老師面前,一再保證的說寶弟絕對不會咬人,寶弟很溫訓的,老師戰戰兢兢的摸摸寶弟的頭,寶弟突然問老師:「為什麼是我來你這裡?不是你去我們家?要我這麼累,不是你要來我們家跟每一隻說話,怎麼是我來?害老子累死了!」


我的天啊!寶弟說了這些話,讓主人傻眼,很不好意思的跟老師說:「家裡還有十幾隻鬆獅,我們有再考慮要怎麼把他們一一帶來讓老師諮商,還是要請老師撥空到我們家,沒想到寶弟竟然自己說出來,真不好意思。」講完寶弟就跑到門邊趴在門邊看著外面,不再說話了。老師主人說:「寶弟用這種方法逼我去,真的好聰明喔!」聰明的寶弟不只用這樣的方法逼老師去家裡,還不准其他的鬆獅們說話,不准他們發表任何言論,就是不可以說話,因為這樣,其他的鬆獅都不說話,結束了這次的諮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