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27
諮商者:仔仔


親愛的朋友們,我問你們一個問題,這輩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會為什麼樣的 人犧牲,會為他(她)犧牲到什麼程度,我們從出生到現在,我們為誰犧牲過了嗎,然而,有多少人為了我們犧牲,那種犧牲是打從內心,是心甘情願的,是真心真 意的,是不求回報的給予,身邊總是有這樣的一個人,默默的在為我們付出,無怨無悔,一直盡心盡力保護著我們,無時無刻的捍衛著我們,怕我們受傷,怕我們被 傷害,怕我們跌倒,怕我們受委屈,擔心著我們,掛念著我們,一顆心無時無刻總是牽掛在我們身上,把我們保護得無微不至,就深怕我們受到一丁點的挫折,當我 們受委屈的時候,流著眼淚時,他的心比我們還要痛,因為寶貝受到了傷害,當我們不如意的時候,他的心比我們還急,恨不得可以幫我們,而我們卻不懂感恩,加 諸在他身上的回報給他的,竟然是一次比一次更加強烈的傷害,我們可曾真正看清自己那一支無形的刀劍,在不懂是非之時,傷害了最愛我們人,為我們犧牲一切的 人。



轉過身,回頭去看看,那默默在為自己付出的那個人,就在自己的身邊,不離不棄的,守護著我們,為我們犧牲著,不論是他的青春,或是他的一切,當我們回頭真 正想到他,要回報他時,才驚覺,他已經不在了,不在自己身邊了,當我們回頭真正想要好好的孝順他時,他已經不要我們的回報了,因為,我們在無知愚昧的行為 之下,讓他受了很多很多一次又一次的傷害,當我們驚覺我們犯下的錯之時,當我們想要好好的彌補之時,已經為時已晚了,失去才知道要珍惜,但已經失去了。我 親愛的朋友們,千萬別讓這樣的遺憾跟著自己一輩子,在還來的及時,去做自己應該做的,盡自己應該盡的,親愛的父親,我愛你!



14歲高齡的貴賓仔仔,身體已經不堪負荷了,姐姐幫他掛了急診諮商室,抱著他來見老師,姐姐是一個很開朗的女孩,笑容滿面的,姐 姐抱著仔仔,姿勢真的有點好笑,不知道仔仔會不會不舒服,一開口,仔仔就說了讓大家心情很沉重的話,仔仔說:「我心臟隨時會停掉,我現在已經很吃力了,我 的心臟快要停了。」仔仔把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況說給姐姐聽,讓姐姐有個心裡準備,原本笑容滿面的姐姐,頓時已經沒了笑意,就連我們的心情也都沉重了起來。





仔仔看著姐姐,慢慢的道出對姐姐的感恩,仔仔跟老師說:「她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她為了我犧牲很多,包括出國,她出去就馬上跑回家,她一辦完事情就馬上跑回家,尤其是我晚年,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她更是不敢離開。」姐姐紅了眼眶,跟老師說:「對啊!我從開始養了他之後,不管去哪裡,就掛念著他,出去一下子就想要趕快回家陪他,不管去哪裡,就是趕著要回家陪他,不想把他一個人丟在家裡,我連出國都不敢去,因為我會擔心他,不敢把他一個人放在家裡,也不放心託給人家幫我帶,所以,我都一直陪他,尤其是他老了之後,身體不好,我更放心不下,我更離不開他。」



仔仔聽完姐姐說了之後,仔仔說:「我很感激她,我覺得我很幸運碰到姐姐,我真的很幸運。」仔仔的每一句話,都是在感恩姐姐的心,感恩姐姐收留他,感恩姐姐照顧他,感恩姐姐一直陪伴他,對他不離不棄,仔仔就快要離開姐姐了,仔仔擔心姐姐的感情,仔仔說:「姐姐老了,她還沒有結婚,我怕她嫁不出去。」姐姐破涕為笑說:「我是老了沒錯,你不用擔心我嫁不出去,一個人還挺不錯的,我會照顧我自己的,你不用擔心。」





老師問姐姐:「他以前是不是很兇?」姐姐說:「很兇!非常兇!對我都很兇,不用說別人。」因為仔仔跟老師說:「我以前很兇,現在老了,也兇不起來了,沒有力氣兇,也沒有力氣叫了。我很愛吃,現在也沒有辦法吃了。」仔仔現在是完全看不出來以前很兇,一副溫和可愛的樣子,絕對想像不出來以前仔仔是很兇的,還自己會說自己很兇,因為老了沒力氣兇,真的好可愛的仔仔,最後,仔仔跟姐姐說:「姐姐你要保重了,希望你能賺錢,你賺的錢都不是很穩定。」仔仔最後的牽掛,還是擔心姐姐,心裡面就是放心不下對姐姐的牽掛,我們的寶貝,對主人說的每一句話,句句都是愛,句句都是深濃的感情,仔仔,我們祝福你,你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