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27
諮商者:小龍


那天,跟朋友們去看了《海角七號》,這部片子,以很單純的、很直接的表達方式,沒有華麗的場景,沒有驚天動地的特效,就在一個單純的恆春海邊,台灣人樸實的奮鬥生活,劇裡的每一個人,都很用心的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最成功的就是「馬拉桑」這瓶酒,大家看過這部片子,一定知道馬拉桑烙印在我們心裡有多深;裡面的每個角色,很細膩的詮釋自己,不只把電影演好了,竟也帶動了恆春的觀光,帶動了墾丁的旅遊,這部片子,真的讓我們好感動,尤其是裡面的髒話部分,茂伯把它演得真的太傳神了,這台灣文化真的要好好的保護,加以發揚光大,我不是說髒話的部分啦,我說的是台灣人的純真與善良。



貴賓狗小龍的年紀聽說不可考了,正確的年紀沒有人知道他幾歲了,主人說小龍可能有十六歲以上了,不過,小龍看起來還挺健朗的,精神好得不得了,知道要來跟老師說話,還正經八百的,真的太可愛,小龍說:「我已經換主人了,因為老的死了,所以把我給小的。」什麼!一開口就說老的死了,是誰死了,主人笑著解釋說:「之前是我爸爸養他的,因為爸爸走了,媽媽年紀大了,一個人照顧不了他,所以就把他帶來給我們,現在是我們在照顧他。」原來是這樣,小龍拜託你說話可不可以修飾一下,嚇死我們了。





小龍看著爸爸說:「喝酒,有慢性病,不要再喝酒了。」爸爸笑得很大聲的說:「這你也知道,好啦!我盡量不喝了。」小龍擔心爸爸的身體,知道爸爸有高血壓,不可以喝酒,可是爸爸要應酬,所以有時候會喝一點酒,小龍要爸爸不要再喝酒了,擔心爸爸身體承受不了,好貼心的小龍,姐姐問小龍:「那我呢?說一些我的事。」小龍說:「姊姊不住在家裡,姊姊在外地,我跟她不熟,我們沒有住在一起。」主人最難過的就是自己家裡的寶貝說跟自己不熟,這真的太令人傷心了,不過,姊姊在外地,放假才會回來,跟小龍相處的時間是不多,所以小龍才會說他跟姊姊不熟。



小龍又說:「哥哥沒有照顧過我,他很少回家,我懷疑哥哥不務正業。」老師問哥哥在做什麼,哥哥說還在唸書,是學生,小龍馬上接著說:「打電話回來都在要錢,我懷疑哥哥沒有好好讀書,愛玩,讀書讀了好幾年,都畢不了業,一直玩。」哥哥說:「我哪有畢不了業啦!我也沒有一直玩啦!」好可愛的小龍,都知道哥哥打電話回來做什麼,爸爸媽媽說話的時候,小龍都在旁邊聽,小龍很關心哥哥的。小龍還說:「很擔心哥哥,它是我們家唯一的男孩子,女孩子到時候就嫁了啦!」小龍你的口氣怎麼這麼像爸爸,女孩子到時候就嫁了,男生真的會讓家人比較擔心一點。





小龍最後說:「哥哥有去參加什麼比賽之類的。」老師問哥哥參加什麼比賽?哥哥說:「樂團的比賽,會想要當藝人,當明星,在全世界做巡迴演唱。」哇!哥哥,你真的沒有在唸書,你真的都在搞樂團,難怪小龍這麼擔心你,小龍希望哥哥好好唸書,希望哥哥畢業之後可以找一份穩定可靠的工作,可是哥哥的志願竟然是在組樂團、當明星,爸爸媽媽也很擔心,當藝人真的不好當,演藝圈真的不好走,這條路要走,會很辛苦的,也要很小心,哥哥你真的要考慮清楚,你還是聽小龍的話,好好唸書比較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