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921
諮商者:泡芙


我親愛的朋友們,大家知道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或許,只有老人家會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時下的年輕人已經很少會注意這一天,也很少會準備祭品拿香拜拜,有拜拜的也或許沒有像媽媽她們拜得那麼勤勞,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各位親愛的朋友,別忘了要回家祭祖喲!不論你是哪一個宗教,一定要回去看看我們的祖先,回去跟他們說說話,我們每天努力的在社會上打拼,拚命的賺錢,辛苦的生活著,但,不論再怎麼忙,絕對不可以忘了我們的本,每逢節日一定要回去祭祖,祖先的福德會庇佑我們的,如果人不知道感恩,不知道飲水思源,我想這樣的人也沒有什麼值得交往的,不論是給過我們什麼,即使是一個不經意的鼓勵,我相信我們都要用最大的感恩回報,懂得感恩,懂得慎終追遠,懂得飲水思源,我想我們的路會走得更平順,也會遇到更多的貴人幫助我們。





泡芙,不到一歲的紅貴賓,長得好可愛,很像一隻太迪熊娃娃,一動也不動的被主人抱著,還真認不出來是真的狗狗,泡芙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狗狗,他的有個性是那種很直率,不拐彎抹角的那種,我最喜歡這樣的個性,沒有心機,天真無邪的,泡芙第一句話就是在罵他的主人,泡芙說:「我們坐車來,轉了好幾班,快轉瘋了,累死了。」主人笑著跟老師說:「對,我們搭車,要一直轉車。」泡芙補了一句:「神經病!」哇!罵人了!真的一點都沒有打折,就這樣轟了出來,泡芙應該是很沒有耐心的狗狗,不過,泡芙年紀還小,沒耐心是正常的,要寶貝們這樣搭車又轉車,換了一班又一班,他們是真的會瘋了。



泡芙說:「都還有人來我們這邊借住,很煩。」主人說:「有啦!這幾天有一個同學來我這裡住,暫住的啦!」泡芙很生氣的說:「我警告你,最好不要在搞人進來住了。」哇!泡芙卯起來罵人,真的脾氣挺大的,到底是你是主人還是她是主人呀?泡芙為了媽咪好,不希望媽咪再這麼好心隨便讓人家來住在家裡,女孩子的話就還好,可是,泡芙說:「有男生來我們家。」主人說是之前的室友,還有一些同學會來家裡討論功課,泡芙為什麼會提到這個呢?泡芙很擔心主人的說:「我真怕妳被強暴,你沒看新聞嗎?你沒看電視嗎?很危險的。」泡芙每一句話,都跟爸爸在叮嚀女兒一樣,泡芙你會不會太早熟了。





泡芙繼續跟主人說:「你爸媽規定你晚上不可以出去,你還亂跑,你為什麼都往外跑,跑得不見人影,你是什麼意思?」還在罵,一直罵,泡芙,你真的滔滔不絕耶!我真懷疑你是不是爸爸派來的臥底,主人說因為晚上還要打工,所以回家的時間會比較晚,泡芙你誤會了啦!媽咪要打工,賺生活費,要不然你哪有錢可以買零食,你不知道媽媽的辛苦呀!泡芙說:「你還要繼續讀,你最好好好的讀,不要退步,你已經退步了,沒人管的到你了,你就退步。」泡芙你都知道,主人說最近是真的有比較退步一點,泡芙很關心主人,不論是她的生活,她的學業,她的感情,泡芙都很擔心著。



泡芙還說:「你最好不要退步,不然你就毀了。」沒這麼嚴重吧!不過泡芙說的沒錯,主人你還是要多努力一點才好,泡芙還說:「我覺得你會考不上。」老師問主人要考什麼?主人說想要出國,泡芙說媽媽會考不上,是因為泡芙說:「因為你並沒有很用功。」說了半天,就是泡芙在唸主人,希望她可以多花一點心在功課上,希望主人可以再努力一點,如果想要出國有更好的將來,現在就必須努力一點。主人被泡芙唸得很不好意思,趕緊岔開話題,問泡芙說:「為什麼不吃飯?」泡芙說:「很熱。」簡單的一句話,就因為很熱吃不下,最後泡芙說:「我一想到等一下又要轉來轉去,我會暈倒。」





什麼樣的寶貝都有,寶貝什麼樣的個性都有,跟主人之間的互動與跟主人之間的親密,讓我們著實的感動,會為了主人的將來,擔心主人沒有投入在功課上,會讓自己毀了自己的將來,要主人一定要好好用功,千叮嚀萬交代的,擔心主人的生活,不希望主人受到了傷害,一心一意在主人的身上,對主人的擔心,會把自己的感情表達出來,不管是用什麼樣的方式,不論是用什麼樣的口氣或語詞,但這就是愛,寶貝對主人的愛,很單純很明瞭,沒有一點點的修飾,寶貝們的心就是這麼的率直,我相信回去之後,對主人一定有很大的鼓勵,家裡的寶貝們在關心著自己,為自己加油打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