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080824
諮商者:詹將


財妹我吃飯都不定時,大多一定都會在工作告一段落才會驚覺得怎麼肚子這麼餓,捧著餓扁的肚子出去覓食,早上七點起床開始忙碌的一天,寫文章給大家看,寫著寫著就忘了吃早餐,通常早餐都會在十點多寫完一篇文章才吃,中午就省了,下午三點一定就餓了,所以,午餐時間是在下午三點,雖然吃飯時間跟大家不一樣,但也算是定時吃飯啦。今天,恰巧下午三、四點出去覓食的時候,剛好老師打電話回來交代一些事情,也順便問財妹我在幹麻,財妹我說在吃飯,老師這才知道原來財妹我是這麼努力的員工啊!如果,天底下的員工都像財妹我這樣,我相信我們的世界一定會欣欣向榮,我們的經濟一定會輝煌騰達,我們的事業一定會蒸蒸日上,不過,說真的,下午三、四點這時候,想出去買東西吃,還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好,這時間吃的東西有點尷尬,因為再過一個多小時就要吃晚餐了,如果三、四點吃了午餐,那晚餐鐵定吃不下,八、九點又餓了,就變成要吃消夜,吃了宵夜鐵定肥到爆腦漿,如果三、四點不吃,餓到吃晚餐,那財妹我會連打電腦寫文章的力氣都沒有,妳們說,很尷尬對吧!





不要胡言亂語了,寫文章!這篇文章的主角是一隻兩歲超可愛的米克斯詹將,這詹將還真的非常有個性,就因為他是米克斯,他跟主人說:「我沒有配過,可不可以幫我找一個女朋友?」這第一句話就已經有著很明顯的不滿了,詹將非常的期待有這麼一天,可以跟女朋友共享魚水之歡,可是,詹將是雪納瑞跟西施混的,這到底要找雪納瑞跟詹將你配,還是要找西施跟詹將你配呢,這真的很困難捏!詹將說:「隨便都好!」我的媽呀!他竟然說隨便都好啦!這是什麼態度啊!不只這樣,妳們看看他的態度,一副很無奈得趴在地上,屁股朝向老師,老師知道詹將的無奈,還幫他按摩按摩,讓他舒服舒服,希望詹將不要這麼鬱悶啦!這種事情,真的事不能強求的呀!總之,詹將你已經把這放在心裡很久的期盼跟主人說了,我相信主人一定會為你想辦法啦!你就別再難過了哦!



詹將於是就坐了起來,繼續跟老師說話,主人有一個很大的問題要問詹將,主人問說:「為什麼你都不跟其他的狗狗做朋友,還很兇,這樣哪裡交的到女朋友,大家嚇都嚇死了。」詹將很生氣的說:「我只要跟米克斯交朋友,因為名牌狗主人很跩,狗也很跩。」什麼,詹將你一定是在哪裡受了傷害是嗎?主人想了一想,跟老師解釋說:「對!有!曾經有碰過,我們帶詹將去散步,他想過去跟他們打招呼,不過人家好像不理他。」詹將說:「主人不甩我,還趕我。」原來是因為詹將有這麼一次不好的經驗,所以,才會說出只要跟米克斯當朋友,不要跟名牌犬當朋友,這真的是很難去解釋的不平等待遇,不過說真的,米克斯真的比較懂得感恩和懂得人情冷暖,因為他們的民族性比較強韌,生命力也比較堅忍不拔,米克斯有他們的自卑之處,也就有他們跟其他狗狗或是在狗社會裡的生存之道。








詹將不要難過,你有愛你的爸爸媽媽,你跟那些所謂的名牌狗一樣,都有著愛你的、呵護你的主人,你也是很幸福的喲!詹將說:「我是被領養的。」所以,詹將的自我保護能力會比一般的狗狗們來的要強烈許多,會懂得保護自己不被欺負,更會懂得保護自己的自尊心,詹將,我們真的好心疼你喲!詹將說到媽媽,詹將說:「媽媽很善良,人善被人欺。」媽媽笑著點點頭說:「對!你也知道媽媽很善良啊!」這世界上好像就是這樣,只要是善良的人,總是被利用得淋漓盡致,利用完了之後沒有價值了,就會被當垃圾丟了,要好好的保護自己才是生存之道,詹將說爸爸:「爸爸很愛賺錢,爸爸想要當老闆,爸爸現在是領人家新水,我建議你領人家薪水就好,不要自己當老闆,和人家合夥會被騙。」詹將提醒爸爸,領薪水就好了,自己當老闆,盈虧自負就算了,如果跟人家合夥,又被騙了,那就真的會很慘,所以,詹將希望爸爸不要跟人家合夥,一家人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很安穩也很甜蜜,這樣就是幸福了,對吧!詹將!祝福你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