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106

諮商寵物:拉拉

201111060605

拉拉,名字就叫拉拉,品種也是拉拉,男生。年輕的馬麻帶了家裡不少狗狗來,現場短暫進入一片混亂,結果不但沒辦法聽到每隻寶貝說話,寶貝們還互相干擾,實在沒辦法,我們就請拉拉麻做選擇,聽一隻講話就好。在老師幾年的諮商經驗中,如果帶多隻寶貝,通常效果都不好,因為寶貝們彼此會影響、干擾,也分掉了講話時間,幸運的還會有一、兩隻代表大家發言,但也有許多組是所有寵物都沒有講話。所以請預約的大家就帶當初報名的那一隻來,這樣子效果是最好的喔!

拉拉麻選擇了拉拉,其他狗狗就先由妹妹帶出去,只留了一隻貴賓下來陪家人。拉拉說:「我們家還有狗。」我們點頭,剛剛也看到了還有幾隻,結果拉拉說:「還有很多隻。」聽拉拉麻講,我們才知道原來家裡還有,這次的大陣仗還沒有全員出動,拉拉麻家裡也有十幾隻狗,很多都是中大型犬。拉拉還補充:「活的加死的很多耶!」我們聽了笑到不行,幹嘛還強調加上死的...不過也是因為拉拉麻跟流浪動物很有緣份,前前後後撿了許多流浪狗回家養。

201111060601

201111060602

瞧拉拉的舌頭都掉到一邊了,真的很熱吼!在等待的時間,拉拉還跑去玩水呢!不然,真是熱得難以忍受。拉拉對馬麻說:「妳很有愛心,我很欣賞妳。」拉拉麻真的很有愛心,很多人看到流浪動物,心裡充滿憐憫,但同時也想到現實問題,養寵物的開銷、養寵物的責任、養寵物要花的時間與心力...等等,大家都可以有很多藉口不把流浪動物撿回家,但是拉拉麻就是不會猶豫,救了那麼多狗寶貝,也很用心地把每一隻都養得非常健壯又有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拉拉還說馬麻:「妳會吸引流浪狗。」我們聽了狂笑,這個用詞好有趣,不過拉拉麻想一想,還真的,自己好像真的有"吸引"流浪狗的體質,不然為什麼很多流浪狗看到人都閃得遠遠的怕被傷害,那些見到她的卻都願意讓她帶回家呢?

201111060603

201111060604

拉拉說:「我的胃口很好,再多我都吃不飽!」我們看著拉拉的身材,恩...看得出來,拉拉麻也說,拉拉真的吃得很多,胃口真的非常好。拉拉麻問,拉拉喜歡吃什麼?拉拉回答:「除了飼料之外。」我們大笑,這答案不是擺明著的嗎?

講到流浪狗,上個禮拜從嘉義山路救回來的米格魯小米,今天牙牙和媽媽帶牠去醫院做身體檢查,沒想到在進門前牠突然掙脫了項圈,一下子就衝到馬路對岸,當時我們就在交流道旁邊,車子像水龍頭的水一樣一直開過來,我們膽戰心驚地看小米穿梭過了車陣,跑到一條巷子。我跟媽媽等紅燈後,心急地跑去追,過了巷子出去就是牙牙的母校小學,別說小米了,一條狗的影子也沒見到,當下真是急得快要哭出來,心想:難道我和牠的緣份只有這短短一周嗎?但想一想,不能那麼放棄,牙牙一邊在心中向天元宮的神明求救,一邊到處找牠,終於,在500公尺外的停車場看到牠,而牠居然還對我笑,當下的感覺之複雜啊!又感動,又好想揍牠,居然還笑得出來!不過,感謝神明保佑!我終於把牠帶回來了!接著就像當初在山路上把牠抱起一樣,我也抱起牠,默默走回醫院。我想,牠跟我是真的有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