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會不會看鏡頭?會!牠們知道照相機、錄影機,也知道我們在幫牠照相,有的寵物喜歡照相,有的不喜歡,尤其是當我拿著吳世濤大哥借給我的D80時,看起來就比一般傻瓜相機專業一點,寵物們通常會擺好poss、看著鏡頭、定格,讓我幫牠們拍美美的照片,有的寵物個性如果比較外向,還特別會對鏡頭笑,有的甚至還跟老師說,要幫牠PO在網路上面喲!




有主人問我們說,奇怪,為什麼平常幫牠們拍照的時候,牠們很不喜歡?一方面,被我們這麼大一台的相機嚇到,剛拿出來還沒拍的時候,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先不會閃避;一方面,吳大哥說我們的傻瓜相機的閃光燈,是直接對著狗狗,牠們眼睛會受不了,所以不喜歡照相,但是我們的相機閃光燈沒有直接照射到狗狗的眼睛,所以牠們比較不害怕。還有,杜老師說寵物們也會分辨,專業的相機拍起來比較漂亮,所以牠們知道不同之處,也就會靜靜的讓我們拍照。真是可愛的寶貝們。

諮商日期:20091203
諮商者:Puppy

爸爸媽媽兩個姐姐帶Puppy跟熊熊來諮商,因為熊熊才剛被這個家庭領養了幾個月,所以跟家人都還不熟悉,也就沒辦法說話,姐姐一直跟Puppy說,來諮商一定要說話,大家都很期待,很希望知道Puppy心裡在想什麼,Puppy卻是老神在在的走來走去,好像不關牠的事一樣,急死大家了,尤其是大姐姐,就在大姐姐急的要命時,Puppy說話了,還都說有關於大姐姐的事。

Puppy說:「姐姐畢業了,每天在家遊手好閒,也不出去找工作,在家當米蟲,每天睡到自然醒,出去就是去玩,伸手就是要錢,還好老爸老媽還養的起妳。」媽媽已經笑到無法說話了,老師問姐姐:「妳沒有出去找工作嗎?」姐姐說對,媽媽笑到快抽筋了,一邊說:「牠也知道米蟲喔!」姐姐一臉無言,叫Puppy來說話,竟然都說這些,讓姐姐不知道該叫牠繼續說還是叫牠閉嘴。Puppy本來坐在姐姐身邊,慢慢得越作越遠,坐得老遠,怕被姐姐打,還一邊偷笑。





Puppy繼續說姐姐:「妳為什麼不讀書?」姐姐說有在讀書,Puppy跟姐姐說:「妳如果不工作,妳就好好的讀書。」姐姐點點頭說好,會聽Puppy的話,Puppy真的像一個老大哥一樣,Puppy也已經八歲了,當姐姐的老大哥也不為過,Puppy跟姐姐說:「妳是長女,你要做個好榜樣給妹妹看,不要好吃懶做,知不知道。」姐姐看Puppy這麼語重心長的叮嚀自己,知道Puppy關心自己。

Puppy又說:「而且還會耍大小姐脾氣,老爸老媽都不敢說妳。」姐姐張大了嘴,Puppy還真是夠了,還有沒有什麼沒講的,把姐姐講成這樣,真的讓姐姐無言到極點了,老師問Puppy說:「Puppy你回去安全嗎?」大家真的快笑翻了,我們是挺擔心Puppy回去會被姐姐好好的賞一頓拳頭。Puppy跟家人說:「我很感謝妳們這樣子照顧我,非常謝謝你們。」家人們都很愛Puppy,Puppy感恩大家對牠的愛,Puppy藉這機會跟家人說感恩,真是貼心的Puppy。



Puppy說熊熊:「熊熊很白目。」姐姐說熊熊年紀小,都會去逗Puppy,Puppy就很討厭,難怪Puppy會說熊熊很白目。Puppy看著爸爸說:「爸爸自己當老闆,很辛苦,光養好吃懶做的女兒就很辛苦了,爸爸妳真偉大。」爸爸聽了也真的是哭笑不得,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無言。Puppy說到小姐姐,Puppy說:「你還在讀書,讀得也不怎麼樣,我看你還是不要讀了,浪費爸爸的錢。」大家都真的笑到肚子痛了,Puppy不說則已,一說讓大家都很無言,Puppy說:「還不如在家幫忙,你會做事,你比較勤快,你在家可以幫忙做事。」

媽媽笑到說不出話來了,Puppy說的話真的太準了,媽媽說養Puppy已經養了七年了,對姐姐們聊若指掌,Puppy繼續說小姐姐:「凡舉打掃之類的,妳有用,你可以做些菲傭的事情。」Puppy你真的太壞了,說到讓姐姐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諮商下去了,真是可愛的Puppy,這一家人幸福的樣子,在Puppy身上就可以看到出來,Puppy真是棒!太可愛的Pupp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