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諮商的寵物裡,大概平均有2成的寵物不說話,也就是說10隻寵物有2隻不說話,當寵物不說話時,我們真是一點皮條都沒有,牠不說就是不說,通常我會先找 出牠不說話的原因,再來對症下藥,只要牠是有原因不說話的,都好辦,就怕牠完全封閉,一點訊息都沒有,那就真的沒辦法了。
  

有 隻黑貴賓叫紅豆,我對牠印象非常深,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在於紅豆,而是紅豆的麻麻,紅豆第一次來,不說話,紅豆麻一直求牠,一直求,牠不說就是不說,紅豆 麻很可愛的一直逗紅豆,紅豆還是不說,後來我聽到紅豆麻說:「不然妳說我胖、妳說我醜也沒關係」,搞的我好內疚,好像紅豆不說話,我好對不起紅豆麻!


紅豆來了二次都不說話,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問紅豆麻:「你還要再試嗎?」紅豆麻點頭,我們又試了一次,第三次一大早,看紅豆麻一個人單槍匹馬的來,沒有一堆人跟著(前2次都來很多家人)我問她:「今天怎麼一個人來?」紅豆麻說:「我看我一個人來牠會不會說」


果 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紅豆開口了,說了好多話,紅豆麻高興的流眼淚,我也如釋負重,而紅豆不說話的原因是,紅豆麻的男友,紅豆不喜歡,所以為了怕馬麻為 難,所以牠選擇不說話,因為牠怕說了紅豆麻會為難,會難過,所以牠最後選擇不說,可是後來為什麼又說了呢?因為牠怕牠不說,馬麻更難過,而且馬麻似乎不放 棄,所以紅豆還是說了。


紅豆的例子,紅豆有自己的想法,擔心主人傷心,所以不說,有很多寵物都會這樣,怕說出來的話,會引起主人 傷心的,所以會選擇不說,我小女兒曾經說過:「狗狗真奇怪,怕主人傷心,就不要說這件事,可以說別件事」我兒子馬上吐她:「狗狗最在意的就是這件事,就是 主人的事,難不成還要叫牠說政治、財經、民生問題呀!」


狗狗就是這麼的誠實、單純,牠心理想的,和牠說出來的,絕對是一樣的,要 牠不說牠想要說的,牠寧可不說,這就是狗,善良、單純、誠實、忠心,忠於主人,相對的也忠於自己,每個人都知道狗是最忠心的,最忠於主人的,因為在忠心的 背後,牠是最誠實的,必須要誠實,忠於自己,才能忠於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