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604

諮商寵物:哈哈、妞妞

201106041513

大約六歲的黃金哈哈跟一歲左右的瑪爾妞妞,是一對體型懸殊但經歷相仿的姐妹。每次牙牙看著這些被照顧得健健康康、漂漂亮亮的狗狗,都很替牠們高興,因為對寵物而言有個愛自己的主人是最重要的,對哈哈跟妞妞這樣曾經失去主人的狗狗來講更是如此。幸好,哈哈跟妞妞現在已經有了媽媽這個依靠,有溫暖的家,有主人的家庭,哈哈跟妞妞還可以跟彼此作伴,好不熱鬧!

201106041510

年紀較大的哈哈首先開口說:「他會打我。」原來哈哈是在說爸爸,哈哈說:「是真的打,不是假的打,我很怕他!」通常受到管教的狗狗都會說比較怕爸爸,因為爸爸打的會痛,媽媽打的不會痛。這種時候,真不知道是該替牠們還是替爸爸說話,我們只好跟寶貝們說,你就乖乖的爸爸就不會打你了啊!

一旁活蹦亂跳的妞妞也開口了,妞妞說:「牠是流浪狗,牠跑來的。」哈哈跟妞妞的媽媽點頭說對,哈哈是自己從外面跑來的,先前不知道是走失還是被遺棄。妞妞接著說:「我是被棄養的,我們兩個同病相憐。」沒關係,妞妞、哈哈,妳看妳們現在過得多愜意啊!身上的毛又順又乾淨,臉上堆著滿滿的笑容,何必再去想那些往事呢?

201106041507

201106041506

哈哈對主人一家說:「我很幸運,被你們撿到!」接著,哈哈對在外面讀書的哥哥說:「你離開家,我很想念你。」哥哥開心地摸摸哈哈的頭,不過哈哈接著說:「可是你都沒有好好念書,你都在混,我很擔心你的未來!」哈哈說完,哥哥就無言了,臉上開心的笑容頓時變得有一點不好意思。哈哈講出哥哥的心聲,說:「不知道要做什麼,你自己也很擔心吧?」哥哥聽了,過了幾秒才緩緩點頭,確實就像哈哈說的,哥哥也會對未來有一點徬徨。哈哈對哥哥說:「希望你要加油!」然後,哈哈轉過頭,對姐姐說:「妳就比較乖!」姐姐聽了也很高興,同樣拍拍哈哈,當作褒獎。

201106041505

哈哈對哥哥說完加油,一旁的媽媽跟著說:「媽媽也會加油,不會再讓哈哈被爸爸打了!」結果哈哈說:「妳自己不要被打了!」主人一家聽了全都乾笑起來,哈哈還說:「妳自己都自身難保了,我們就自己自立自強好了!」不錯,哈哈這精神我欣賞!也希望自立自強的哈哈跟妞妞,以後不要再被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