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604

諮商寵物:劉安妮

201106041411

當初寵物諮商開放預約時,短短幾天內預約的名單就已經排到十幾年後了,超過寵物的壽命,沒辦法再預約了。一直到現在,還是一天到晚打專線問可不可以預約,我們也只好一一解釋為什麼已經停止預約,並請對方考慮參加我們的公益旅遊活動。這隻西施犬安妮相當幸運,已經十九歲了,剛好排到諮商。主人像抱著小嬰兒一樣抱著安妮走進三芝天元宮,跟女兒兩人充滿了期待,終於可以聽到陪伴家裡將近二十年的寶貝的心聲了!

安妮媽跟女兒一坐下,就對老師訴說自己的緊張心情,安妮年紀大了,身體也有問題,她真的很怕安妮會撐不到諮商,好險撐到了,她覺得好高興、好感動!老師看著安妮,也點了點頭,告訴安妮媽,安妮現在都是靠意志力在撐的,安妮媽表示她知道。安妮這麼努力的撐著,可以跟主人一家多相處一段時間,也撐到能夠告訴主人自己想說的話了,安妮,妳真的好棒!

201106041403

安妮對媽媽說:「我捨不得妳。」安妮努力撐著自己的身體,除了想活久一點,也是因為捨不得媽媽,捨不得最愛自己的主人。安妮媽聽了也不禁鼻酸,媽媽也捨不得安妮啊!安妮接著稍微側過頭來,對姐姐說:「出國。」似乎是姐姐有出國的打算,無論是要唸書還是要工作,安妮都稱讚姐姐:「妳很優秀!」姐姐謙虛的沒有點頭,只是看著安妮微笑,安妮又對姐姐說:「妳很聽話。」媽媽點頭說對,姐姐是個很乖的孩子,也很優秀,安妮說的一點都沒錯。安妮說:「妳有交男朋友了,帶他來讓我看一看。」已有年紀的安妮雖是寵物,但對姐姐更像是家中的長輩,成熟穩重的安妮不只想"審一審"姐姐的男朋友,還說:「我要跟他說,要叫他好好對妳。」姐姐聽了,心中感動不已。安妮對姐姐說:「妳太善良了,所以都會被欺負。」或許是見到姐姐過去曾為情所傷,安妮也放不太下姐姐。

接著,安妮又換了個話題說:「妳有去割雙眼皮。」姐姐愣了一下,沒想到安妮突然提這件事,媽媽笑著說其實是用縫的啦,覺得還是不要動刀比較好。只是爸爸不贊成,所以姐姐都戴著眼鏡掩飾。安妮稱讚姐姐:「很漂亮,我很喜歡!」本來只能遮遮藏藏的姐姐,聽了安妮的讚美,覺得好開心喔!

201106041408

媽媽笑著對我們說,她覺得安妮現在的精神很不錯耶!老師點點頭,翻譯安妮的話:「我精神很好,我來這裡很舒服!」因為這邊都是神明啊!所有年紀大、不舒服的寶貝,來了這邊都會覺得很舒服喔!

安妮說:「爸爸完全不相信,所以他不進來。」安妮說了我們才知道,原來爸爸也有來,只是待在車上或是在外面走走晃晃,就是不肯進來。講到這,安妮媽也有點無奈,不過安妮跟媽媽說:「妳不要跟他計較,他很固執。」媽媽點頭,但安妮也說:「他是好人。」安妮說:「爸爸脾氣不好,比較沖,所以妳不要跟他計較。」安妮在這個家待了這麼久,也對爸爸的個性很了解,所以也不會去介意爸爸是否相信牠會說話。安妮還說:「尤其是不要為了我(跟爸爸計較)。爸爸覺得跑這麼遠一趟......」媽媽頻頻點頭,爸爸的確就是這樣說的,因為不相信,所以可能覺得跑這一趟不值得。不過,爸爸還是帶媽媽、姐姐跟安妮來啦!

201106041402

安妮又對姐姐說:「妳都被男生騙。我們家除了妳之外,就都沒有小孩,所以妳要爭氣一點!」姐姐點點頭,安妮自始至終都帶著一絲期許的神情看向姐姐,使得抱著安妮的媽媽都有些吃味,急著問為什麼安妮都講姐姐,都不多講一些媽媽啊?老師笑說,可能是因為安妮對媽媽比較放心,對姐姐比較擔心吧!老師剛說完,安妮就對媽媽說:「妳是少奶奶。」安妮媽一開始還不太理解安妮說的話,我們一般都覺得"少奶奶"應該是指嫁入豪門享福的貴婦吧?不過,安妮說:「妳好好享受妳的人生,這一段是最快樂的時間。」媽媽雖然曾經苦過,但現在已經不需要再吃苦了,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了,那就像是少奶奶一樣啊!聽了安妮這麼說,媽媽也同意的點點頭。安妮對媽媽說:「我很為妳高興,妳已經苦出頭了!」

201106041409

說完,安妮又看向姐姐說:「我希望妳能出國,妳都是因為男朋友沒出國。」姐姐點點頭,有這樣的機會,卻因為捨不得男友而放棄的話,真的有點可惜。安妮繼續說:「工作也是在爸爸公司,也愛做不做的,妳畢業以後,妳也會在爸爸公司,妳永遠都不會獨立,因為妳很依賴他們。」姐姐隱約感覺出安妮希望自己能在自主一些,安妮一定也覺得,姐姐這麼優秀,如果出去發展一定會比現在更棒吧!安妮對姐姐說:「要加油!」姐姐點點頭,認真地把安妮說的話都聽進去。安妮說:「不要把感情看太重,不要談感情。妳只要不談感情什麼都好,妳只要一談感情就什麼都完了!」安妮的期許對重情的姐姐而言也許有點難,但安妮也是怕姐姐又被騙、又受傷或前途被耽誤,安妮姐姐妳要加油,自己永遠都比男人可靠的!

姐姐微微笑著說,安妮說的話感覺好像都說出媽媽的心聲。一旁本來保持沉默的媽媽立刻表示贊同,自己才正在想,原來女兒都感覺得到。因為安妮不只自己掛心姐姐,也擔心媽媽擔心的事情,所以,安妮這次說出自己的心聲,也算是替媽媽說出了心裡的話。這次的諮商,對媽媽跟姐姐來說真是獲益良多啊!安妮最後對媽媽說:「謝謝妳養我這麼久,我很感激妳把我照顧得那麼好!」媽媽跟姐姐都感動地頻擦眼淚,安妮說:「有這個機會跟妳說我這麼多年的心聲,我很滿意了!」我們在一旁看了也都很感動,一隻寵物養到將近二十年,能聽到牠說出心中的想法真的是非常寶貴的回憶!相信即使是多年以後,安妮這天所說的話,也會深深留在媽媽和姐姐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