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420

諮商寵物:豆豆龍

201104200101

近幾年寵物罹患癌症的機率越來越高,而且就和人一樣,患病的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罹癌已經不只是年老寵物需要擔心的事了,連年輕的寵物,飼主也要固定帶牠做健康檢查,比較保險。西施犬豆豆龍,女生,才三、四歲,長得非常可愛,可是,好沒有精神。豆豆龍麻特地坐高鐵從北部來到高雄,原來,豆豆龍的身體狀況非常差,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了。

豆豆龍的馬麻說,豆豆龍從幾天前開始就不吃飼料了,馬麻怕牠餓肚子,就會給牠一些寵物的小零嘴,豆豆龍會吃,所以當下,馬麻以為豆豆龍只是挑嘴。畢竟大部分的狗狗都不太愛吃飼料,挑食不吃飼料的情況也滿常見的。但過了幾天,豆豆龍開始連零食都不吃了,幾乎不進食,豆豆龍麻都必須用強灌的才能讓牠吃到東西。馬麻帶豆豆龍去看病,沒想到,豆豆龍竟然已經是癌症末期了!癌細胞已經蔓延到身體的許多部位,連醫生多說現在才來看,太晚了!這麼地突然,豆豆龍跟馬麻心裡都很難以接受。

201104200112

201104200105

豆豆龍說:「我生病了,很嚴重。」豆豆龍麻好不容易讓自己鎮定下來,豆豆龍一開口,馬麻就開始鼻酸,心中的痛楚多到說不出。豆豆龍說:「妳要有心理準備,我可能不能陪妳了。」豆豆龍麻一邊哭,一邊把豆豆龍的情形和發現的經過告訴老師,連老師也驚訝,在癌症前期豆豆龍竟然都沒有什麼明顯的癥狀,癌細胞又蔓延得太快,實在太突然了。豆豆龍也唉聲嘆氣說:「醫生說治不好了,我好難過...我沒想到會得這個病。」豆豆龍麻抱緊豆豆龍,她也跟豆豆龍一樣,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豆豆龍說:「妳要好好保重!」

201104200111

豆豆龍也爭取在最後的時間內,盡情向馬麻撒嬌,老師和我在一旁看了也好難過!豆豆龍對馬麻說:「我今天能跟妳講到話我很開心,希望還可以跟妳講話!」豆豆龍麻點點頭,她也好希望還能再聽豆豆龍說話,說得越多越好!豆豆龍說:「我的身體很不舒服,我吃不下...身心都不舒服。」因為生理上的不舒適,加上心情不好,豆豆龍一點胃口都沒有,所以現在都不吃東西了。豆豆龍突然對馬麻說:「妳有問題。」豆豆龍麻愣了一下看向老師,不了解豆豆龍的意思。老師說,有可能是說妳最近有面臨到什麼問題,但豆豆龍麻想了想卻想不出有什麼問題,老師只好笑著說,可能是豆豆心情不好、亂說話吧。

201104200107

豆豆龍說:「剛搬家。」馬麻點頭,告訴我們,他們搬家大概有兩個月了,接著問,豆豆龍是不是不喜歡搬家?會不會不適應?不過,豆豆龍回答說:「很開心搬新 家,沒想到就生病了。」本來想說搬了新家,到了新環境,心情也煥然一新。沒想到豆豆龍就病了,豆豆龍麻一想到這,又蹙起眉頭,體貼的豆豆龍也希望馬麻可以 開心一點,突然說:「我生的小孩很賤。」正在掉眼淚的豆豆龍麻聽了,噗一聲笑了出來,沒想到豆豆龍會這樣說。老師笑著問:「是很調皮嗎?」豆豆龍麻笑著 點頭,說:「可是很可愛啊!」老師也點點頭,因為豆豆龍說了跟馬麻一樣的話:「但是很可愛。」豆豆龍真的很貼心,轉換了一個令人開心的話題,好讓拔麻不會 只有充滿悲傷難過。

201104200114

老師剝了個橘子,也分豆豆龍一些,沒想到一直不吃東西的豆豆龍居然吃了!想必是跟馬麻講到話,心情比較好了,所以比較願意吃東西了吧!豆豆龍麻問,這麼晚 才發現豆豆龍的病、送醫院,豆豆龍會不會怪她?豆豆龍說:「不會怪妳!」其實,人各有命,寶貝的命是注定如此,那麼事情就是會這樣發生,實在不能怪說是誰 的錯,所以豆豆龍麻也別太自責了!如果為此責怪自己,豆豆龍反而會覺得對馬麻很不好意思吧!希望在豆豆龍最後的時間裡,把拔馬麻、豆豆龍和家裡其他寶貝能 過得充實,不要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