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409

諮商寵物:毛毛、Dolly

201104090604

毛毛,很漂亮的長毛臘腸,大約6歲,女生。老師跟牙牙一走進主人的房間,毛毛就興奮地衝向我們,聞聞我們的褲管,來親近、熟悉我們。毛毛非常熱情友好,不過,並沒有吵鬧,非常討人喜歡。不過馬爾濟斯Dolly情況就不同了,雖然也三不五時找我們撒嬌,但似乎在緊張些什麼,總是大聲叫著。我有點驚訝地看著Dolly,Dolly的表情看起來,像是牠也不想這樣一直叫,卻停不下來。不曉得,這樣的Dolly會對主人說些什麼?

鎮靜的毛毛首先開口:「我們要來這,有人反對、有意見。」主人看著媽媽,微笑地說其實就是媽媽啊。媽媽解釋說,也不是反對啦!就是一開始會想說,還要大老遠跑來這邊比較麻煩,不過最後還是跟著一起來了。畢竟,對於毛毛跟Dolly究竟會說些什麼,實在是很好奇,又很期待嘛!毛毛又對主人說:「妳本來不要讓他們知道的,但是沒辦法。」主人笑著點頭,本來沒有打算要告訴父母的,不過還是被知道了!毛毛很貼心地說:「所以我要說話,不要讓妳失望、讓妳白跑一趟!」

201104090607

201104090608

毛毛說:「我很乖,我不會像牠亂叫。」毛毛說這句話的時候,Dolly在旁邊叫個不停,主人只好露出無奈的笑臉。主人說,其實Dolly在家也是這樣子,她跟媽媽怎麼安撫牠,似乎作用都不大。毛毛繼續說:「我都不給妳找麻煩。」主人點頭說對,毛毛真的很乖,真的沒給她找過什麼麻煩!

毛毛說主人:「妳一直在考試。」原來,主人一直都在考日文檢定考試,考了很多次,毛毛說:「我等了好久,希望妳一定要考過!」說完,毛毛又說:「妳一直都有出國的計畫,學習、遊學之類的。」主人又點點頭,的確是有這樣的想法,到國外去,能見識到更多事物,在外頭學到更多事物,還能帶回國內帶動國內的進步。毛毛說:「妳有機會一定要出去,這樣子比較有發展!」接著,還鼓勵主人:「我會祝福妳,希望妳能夠趕快學到東西!」毛毛真是一隻有遠見的狗狗呢!

201104090610

201104090611

Dolly還是不停地叫,且三不五時地跑到門邊去,好像是想出去一般,抓著門。毛毛跳上床,舒服地趴下,說:「Dolly就像神經病,不要理牠就好了。」唉呀,毛毛怎麼這麼說呢...看到這樣的Dolly,雖然當下不知道該如何讓牠鎮定下來,但心裡還是很擔心呢!主人說,其實Dolly有過一段挺辛苦的過去,主人的朋友撿到流浪的Dolly,不知道是不是走失了,後來那位朋友輾轉將Dolly送給現在的主人照顧,所以Dolly或許是很沒有安全感、會緊張吧!而且,主人還說,Dolly很怕房間被關起來,只要門一關上,牠就緊張地狂叫。毛毛說:「Dolly有歇斯底里,我懷疑牠有躁鬱症!我看妳要帶牠去看醫生,要給牠吃藥!」

主人的媽媽撫摸著毛毛,毛毛也舔舔她的手,老師說,狗狗舔人的手是示好的動作,媽媽聽了,笑得好開心喔!毛毛對主人說:「我們家是很保守的家庭,所以妳很乖。」我們微微點頭,毛毛跟Dolly的主人看起來就是乖寶寶的樣子,很善良純真的女孩子。主人被毛毛誇獎,也笑了起來。結果毛毛說:「但是我怕妳嫁不出去。」我們頓時就有些無言,毛毛不用太擔心!該來的緣分就是會來!

201104090616

主人想問毛毛,喜歡到外面去洗毛還是主人在家幫牠洗?毛毛說:「我喜歡自己洗毛,不喜歡去美容院洗。」主人聽了非常開心,說:「真的嗎?」毛毛說:「我的毛去外面洗很浪費!」我們聽了都不禁稱讚起毛毛,還知道要幫主人省錢,真是節儉的狗狗啊!不只洗毛錢可以省下,毛毛還說:「不用買飼料給我,我吃妳們的就可以了。」毛毛一說完,我們就笑著說:「根本就是妳自己想吃嘛!」毛毛真是可愛!看毛毛好像說得差不多了,主人抱住叫不停的Dolly,安撫著牠,問Dolly:「有沒有話想跟我說?Dolly,妳有話想要講的話就快點說唷!」結果毛毛說:「牠不會說話,牠光顧著叫就夠了!」

201104090613

201104090618

Dolly繼續叫了一陣子,連我們也開始想,難道毛毛說的是真的,Dolly光是叫就夠了嗎?Dolly才好不容易提起了勇氣說:「謝謝你們收養我!」仍然很緊張的Dolly,因為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會一直叫,一方面是心情不穩定,一方面也是想吸引主人的注意。但是,因為Dolly太愛叫了,有的時候主人家裡會開玩笑說"再吵把妳送人家喔!"之類的話,讓Dolly更加害怕了。Dolly微微顫抖著說:「請你們千萬不要再說了!」Dolly對主人說:「我很感激妳們!我會盡量控制。」一邊說著,Dolly還是一邊叫個不停,看來想控制住還真不容易!可憐的Dolly,現在已經有了溫暖的家,有愛心的家人,還有毛毛可以當玩伴,Dolly可以不用再害怕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