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17

諮商者:Mica

今天忙得比較晚,剛剛才回辦公室,就看到一位朋友來找我,一進來,還沒說話就先痛哭失聲,嚇得我不知所措,只能一直拿著面紙安慰她。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讓自己最無力感的事,那個盲點如果無法突破,就會讓自己深陷其中,無法跳脫。記得有個朋友跟我說,不要把自己陷在迷宮裡面,要讓自己站在高處,才能看的到迷宮的走向,為自己找到出路,但,我這位朋友自己卻也深陷在自己的盲點裡。

所謂盲點,就是自己看不到的問題癥結,很多時候,我們都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問題,卻看不到自己的。老師一直告誡我,一定要懂得反省、改變、再反省、再改變,一再一再的反省求進步,我們就會修正自己的行為,讓我們跟對方的問題轉了方向。凡事一定要先反省自己,再來要往正面的方向思考,我相信我們的問題一定可以迎刃而解。親愛的朋友,天下無難事,我們一起努力,寫完這一生的功課,我們一起渡過難關!加油!

Mica,瑪爾濟斯,才一歲多,從我們進去房間開始叫,狂叫、不停止的叫、一直叫、不爽的叫,叫到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話了,爸爸終於拿出Mica的餅乾,我拿了餅乾給Mica吃,牠竟然還可以一邊吃,還要一邊叫,真的被牠打敗了。不過,Mica厲害的一點是,牠可以一邊叫,還一邊跟老師說話,真的很不簡單。Mica說:「很顧家。」Mica,你這樣狂叫,我們相信你真的很顧家,一定可以把家顧得很安全的。

Mica說:「你們還想再養狗,再找一個來跟我做伴,我很期待。」媽媽是想要幫Mica找個伴,不知道Mica願不願意,想要問問Mica的想法。Mica說:「我想要有個伴,你們趕快再找一隻。」媽媽點點頭說好,如果Mica希望再養一隻陪Mica,那媽媽會想辦法的。Mica說:「我的生活可能會有變化,我的生活可能會改變。」老師問媽媽:「你們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嗎?」媽媽想一想,會不會是因為爸爸媽媽想要生baby,Mica擔心自己的生活會因為這樣而有變化?

媽媽問Mica為什麼會這樣一直叫?Mica說:「我有點焦慮不安。」Mica是比較容易緊張、防衛心比較強的狗狗,所以不管聽到什麼風吹草動,就會很緊張的狂叫。Mica說:「你們兩個都很有耐性,我很幸運被你們養到。」媽媽點點頭說知道了,原來Mica心裡對爸爸媽媽是懷著感恩的,Mica藉由這次機會跟爸爸媽媽說感恩,爸爸媽媽都好高興、好安慰。Mica問爸爸說:「你常常坐在電腦前面,你在幹嘛?」爸爸笑著說是在打電動,Mica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坐在那裏?你可不可以回到家不要坐在那裏?我真的很討厭你回到家還在打電腦。」

爸爸看著媽媽,問媽媽說是不是媽媽跟Mica說的?媽媽笑著說對,因為媽媽抱怨爸爸為什麼每次回到家,都還要坐在電腦前面打電動,真的很討厭,所以,Mica聽到了,也就提出這個問題跟爸爸抗議。Mica說:「你以後不要再回來打電腦了,好不好?」爸爸笑著點頭說好,Mica又強調說:「陪我跟媽咪。」爸爸點點頭說好,知道了,Mica說:「你的工作也是電腦,你回家來還打電腦,你累不累呀?」媽媽笑翻了,Mica聽到媽媽的心聲了,希望爸爸也能聽到。

Mica跟爸爸說:「你的工作我看要加薪很難。」Mica你又知道了,爸爸也笑得很無奈,希望可以加薪囉!Mica跟老師說:「我小時候不會這麼愛叫。」那為什麼長大之後Mica變這麼愛叫呢?老師跟媽媽說,Mica如果一叫,就要馬上制止,其實Mica是可以被制止的,只是爸爸媽媽沒有加強的制止Mica一直叫,所以Mica就不停止下來,媽媽說知道了,會慢慢的改正Mica這個愛叫的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