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12-13

諮商寵物:阿諾(往生)

201103121310

兩姐妹和堂姐、堂姐的寵物阿明一起來參加寵物旅遊。兩姐妹家裡養了很久的土狗阿諾已經往生了,阿諾往生之前的那一段時間不管對家人還是阿諾本身都是很難過的日子,阿諾兩個姐姐真的非常想要知道,阿諾是否有什麼話想跟她們講?所以,就帶著阿諾的照片想來請老師感應看看。通常,如果主人沒有帶往生寵物的骨灰,或是沒有擲筊請寵物的靈魂要跟著來,寵物是不會到場的,老師也就會感應不到。但是幸好,阿諾有跟著兩個姐姐一起來,才能解開一個天大的誤會,才能讓姐姐一家和阿諾都放下心中的石頭!

阿諾指阿明說:「牠沒有跟我住,我有看過牠。」姐姐們點頭,因為阿明是堂姐家的狗狗,不過也曾經去她們家玩過。阿諾突然說:「很冷。」兩姐妹心一驚,急忙想知道阿諾說的話是什麼意思?阿諾說:「我關在外面。我都住外面,我從小到大都是住外面。」阿諾的姐姐們說,阿諾平時還算自由,雖然大部分時間會睡外面,但也可以進屋吃飯玩耍。但老師感應到阿諾好像還停留在過世那時候,直喊冷,而且不太開心的樣子。忽然,阿諾說:「我後來自生自滅,都住在後院。」

201103121301

201103121312

聽到阿諾說出"自生自滅"這樣的字,兩姐妹又驚訝又心痛,向老師解釋當時的情況。原來阿諾得了菜花,到後來很嚴重,身體會滲出血水,是有感染性的,為了保險起見才將阿諾移到平時比較沒有人經過的後院。其實那個時候全家人也都很難過,沒想到阿諾以為爸爸跟姐姐是看牠生病,所以冷落牠!見到阿諾有如此誤會,兩個姐姐更是難過,老師對兩姐妹說,只能請她們要多向阿諾解釋,解開阿諾的誤解。

阿諾因為對姐姐的誤會,還在不高興,沒有多講話了,老師便開始諮商堂姐家的阿明。阿明講完話後,阿諾的姐姐來找老師,原來阿諾的骨灰還在家裡,家裡人雖然有些不捨得,但也想讓阿諾住進靈骨塔。但家裡的媽媽認為入塔要選好日子,所以在阿諾入塔前,我們先把阿諾的骨灰裝好,幫牠做藥懺,讓阿諾不會再痛、不會再覺得冷,等阿諾的家人選好日子,阿諾就可以住進新家,和很多鄰居一起跟著神明修行了。

201103121303

禮拜天老師離開仙山後,就去接阿諾的骨灰。這次,阿諾全家人都到場了,阿諾想要開口說話,老師便替牠翻譯給家人聽。家裡的人準備了阿諾最愛吃的麵包和雞肉,阿諾說:「你們還算有點良心。」爸爸有好多話要對阿諾說,老師一面聽得很感動,一面告訴他們,阿諾回答了什麼、說了什麼。阿諾一邊吃麵包吃雞肉,一邊聽爸爸說話,聽著聽著便說:「爸爸今天說的話比他這一輩子說的還多。」阿諾感受到了家人的愛,尤其是牠最愛的爸爸...當然也就不再誤會他們囉!

阿諾說:「很懷念家裡每天打麻將的日子。」阿諾媽解釋說,那個時候是她的身體最健康、眼睛最好的時候。後來身體沒有那麼好,就比較少打麻將了。不過,顯然阿諾非常懷念那個充滿洗牌聲、熱鬧快樂的麻將時光。阿諾說:「那個時候是最快樂的、最健康的,只要聽到媽媽胡牌或自摸就超開心的!」

201103121323

201103121327

阿諾很自得地說:「方圓五百里的母狗都被我配過。我最引以為豪的!」阿諾姐姐曾經說過,阿諾也是發情的時候,就會自己去外面找對象配。阿諾斐然的"戰績"真是驚人呢!竟然把方圓五百里內的母狗都配過了!不過,阿諾也是因為出去亂交配,得到了菜花,最後是死於菜花病毒,老師也只能笑笑說:「阿諾真是一隻風流狗啊!」阿諾不再誤會、責怪爸媽和姐姐,而對他們說:「謝謝你們照顧我這麼久!」老師帶著阿諾的骨灰回到車上,還流著眼淚,笑著說,能夠幫這一家人和阿諾化解誤會,讓他們能互通彼此真是太好了!

201103121326

201103121324

馬上阿諾就要住進台中太平的靈骨塔了,阿諾,到時候可要好好跟鄰居相處、一起跟著神明修行喔!阿諾的爸媽和姐姐也別忘了要常來看阿諾喔!寵物住在塔內,每天最期望的就是主人來看牠了!不然如果看到其他寵物的主人都有來,自己的主人卻沒來,到時候阿諾又要難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