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404

諮商者:Miu Miu

辦公室對面有一戶人家,爺爺奶奶幫女兒照顧孩子,一雙可愛的小孫子,每天跟著爺爺奶奶,奶奶早上會教小孫女唸ㄅㄆㄇ,爺爺會教小孫女背九九乘法,小孫女三歲多,爺爺奶奶每天認真的教著小孫女。這樣的生活,已經兩年多了,我們每天看著小孫女一天一天長大,接著弟弟又出生了,等小孫女上學去,爺爺奶奶就換成交小孫子唸ㄅㄆㄇ、背九九乘法。爺爺還會教小孫女念英文、唱歌,爺爺還會教小孫女唱英文歌。

有一天,爺爺正用他「特殊」的唱腔教小孫女唱歌,我們小黑妞跑到門外大吼了幾句,被我制止之後,牠還一直發出凹嗚凹嗚的低吼聲,我以為爺爺每天教小孫女唱歌,小黑妞都學起來了,也跟著爺爺的歌聲一起高唱,結果,老師說,小黑妞說:「看!哇抓狂啊!(台)」後面一直發出凹嗚凹嗚的低吼聲是一連串的....髒話....

Miu Miu,白貴賓,兩歲,Miu Miu很可愛的看著鏡頭,對鏡頭笑,一點都不害怕。Miu Miu跟老師說:「離開家。」簡短的三個字,也不多說幾句,老師只好問主人:「你們有離開家嗎?」主人說有,在外地讀書,沒有住在家裡,Miu Miu說:「妳很混。」主人大笑,一臉無言,主人說哪有,哪有混,老師問主人還是學生嗎?主人說對,目前還是學生。Miu Miu真是直接。Miu Miu跟主人說:「妳很浪費錢,妳要畢業了,我們要回家了。」主人點頭說對,畢業之後就會帶Miu Miu搬回家去。

Miu Miu說主人的朋友:「你也在讀書,我也沒看過你讀書。」主人的朋友笑著點頭說對,還是學生沒錯,不過,Miu Miu人家在讀書的時候,你又不能跟去,你怎麼知道他沒在讀書呀?Miu Miu唸著主人跟朋友說:「你們真的很不長進,我很擔心你們畢業要做什麼?」主人張大嘴巴看著Miu Miu,Miu Miu你會不會擔心太多了?主人抱著Miu Miu,要Miu Miu
不用擔心這麼多啦!Miu Miu竟然跟主人說:「妳光交男朋友就飽了,妳很想交男朋友。」主人已經不知道該回答什麼了,Miu Miu我們要說你觀察入微,還是要說你怎麼把主人的秘密說出來了呢?

Miu Miu唸完主人,跟主人說:「我很乖,我很聽話了。」主人真的傻眼,Miu Miu真可愛,說自己很乖,很聽話,不過,Miu Miu真的很擔心主人的未來,希望主人可以認真唸書,為自己的將來好好想一想,以後要怎麼辦,因為Miu Miu擔心著主人的前途,這跟牠的肚子有關,所以一定要叮嚀主人,好好想一想未來的路要怎麼走,Miu Miu可不想餓肚子呀!主人要加油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