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305

諮商寵物:哈魯

201103050208

有帶寵物來諮商過的狗友都知道,諮商時助理都會先請他們填一張資料,其中有問到寵物的出生日期。牙牙碰過好多主人都為難地說,寵物是撿到的(或認養的),不知道生日什麼時候,後來才寫下撿到牠們的日期。牙牙看著一隻隻曾經流浪過的狗狗,都覺得心疼,但是又替牠們慶幸,因為牠們現在已經有重視牠們、疼愛牠們的主人了!米克斯狗狗哈魯跟哈娜就有過流浪的經驗,所以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而哈魯的拔麻在來諮商的不久前又撿到一隻狗狗,不捨得放牠自己在家,所以就一起帶來了。穿著粉紅衣服、帶著可愛項圈的,就是哈魯和哈娜的新家人唷!

哈魯說:「再跑掉。」把拔馬麻都疑惑地看著哈魯,然後改成疑惑地看著老師,不太懂哈魯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老師說,哈魯是在對新來的狗狗說話,哈魯說: 「不要再跑掉了!」一開始,哈魯麻還是不太懂,因為新來的狗狗來到家裡後,就沒有亂跑掉過。後來我們才知道,哈魯指的是牠之前就是因為亂跑,才會在街上流 浪,現在運氣好被把拔馬麻撿到了,不要再跑掉了!有嚐過流浪的苦頭,哈魯跟哈娜都知道能有一個家是多麼的幸福!

201103050207

201103050205

哈魯說:「我們比較怕妹妹,我們看到妹妹會躲。」馬麻笑說,真的是這樣!可能是因為小朋友在玩比較不知道收斂,有的時候會弄痛狗狗,甚至是弄傷,所以哈魯跟哈娜比較不會跟妹妹玩。哈魯又說:「我們很乖,我們都不會給你們找麻煩!」拔麻點頭,又直說「真的!」哈魯跟哈娜真的很乖,所以養起來並不會很辛苦,也因為這樣,本來就很有愛心的拔麻就更愛牠們了!哈魯說:「你們養我們,我們就已經很感恩了!」好感人的一句話,哈魯跟哈娜真是懂事!

201103050202

201103050201

馬麻問,哈魯跟哈娜的身體狀況如何?哈魯說:「我們的身體都還可以,妳不用擔心!」哈魯跟哈娜體態非常健康,身材很好,看得出來拔麻都有用心在照顧!新來 的狗狗不知道會不會也跟哈魯、哈娜一樣懂事乖巧?有些家犬會在心裡對於流浪抱有幻想與憧憬,因為從來沒有流浪過,以為很酷、很自由、很瀟灑,其實有過經驗 的狗狗就知道,流浪生活真的很辛苦,整天暴露在危險中,路上的車、捕狗隊、虐狗的人,甚至是在外已經劃了地盤的野狗,一層一層的危險,再加上有一餐沒一餐 的,在外流浪過就知道,家是多美好,有個愛自己的主人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