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306

諮商寵物:單卡妮

201103061005

人家都說,動物的性格如何看表情就知道了!有些寵物看起來痞痞的,就常常當小流氓,讓主人很無言。有些看起來笨笨的,就真的會做些很白目的事情。有些看起來非常溫馴,有些看起來就很精明幹練...大家看照片,覺得卡妮是隻怎樣的貓咪呢?大姐姐把籠子門打開時,卡妮都縮在裡面不出來,也不說話。過了一會兒,才猶豫地探出頭來,左看右看地觀察環境,慢慢地伸出一隻腳、再把腳收回去,顯然有點緊張。姐姐說,卡妮幾乎沒有出門,都在家當宅女!老師溫柔地摸著卡妮的毛,試著緩和牠的緊張,引導牠能夠安心地開口說話。

又過了一會兒,卡妮終於開口了。卡妮對小姐姐說:「妳離開家,不住家裡。」小姐姐驚訝地點頭說:「對,我沒有住家裡。」老師不可思議的能力,總讓已經看過我們很多案例分享的朋友親自來諮商時還是感到驚奇。卡妮又說:「到現在,一直不在家裡。」小姐姐一直點頭,說:「我之前到外縣市讀書,後來也直接在外縣市工作了。」卡妮說:「妳應該要在家的。」小姐姐聽了好感動,本來以為都是大姐姐跟媽媽在陪卡妮,卡妮應該也是講她們兩個比較多,沒想到卡妮一直在講小姐姐。卡妮說:「妳在北部。」小姐姐又驚訝地說:「對!我在台北!哇!卡妮怎麼知道?」卡妮說:「妳是最優秀的,妳是最好的。」哇!卡妮真的好喜歡小姐姐呢!小姐姐已經聽得心花怒放了!這時大姐姐笑著問,是不是因為小姐姐回家時都會帶很多零食給卡妮吃,所以卡妮才最喜歡她啊?老師跟卡妮感應了一下,笑著說對!因為大姐姐跟媽媽都沒有給卡妮吃零食,只有小姐姐會!難怪!卡妮一直要小姐姐回家,因為卡妮想吃零食啦!

201103061010

卡妮對媽媽說:「妳是家裡的菲傭。」姐姐和媽媽馬上大笑出來!因為家事真的都是媽媽在做的!可是,說菲傭也太"那個"了吧?卡妮說:「妳可以不用做這麼多,你可以叫他們做。」家裡除了姐姐外,還有一個尚在就學的弟弟,卡妮可能心疼媽媽這麼辛苦,一個人要做這麼多家事,所以才跟媽媽說妳可以叫孩子做啊!但是,卡妮又很了解媽媽,說:「妳捨不得他們做。」媽媽微微點頭,說姐姐還要工作,比較忙啊!卡妮說:「妳們都還沒有嫁娶。」姐姐們點了點頭,卡妮竟然接著說:「我看妳們都嫁不出去了!」

兩個姐姐大驚,馬上說:「不會啦!」而且,姐姐們現在都有男朋友啊,又不是沒人要,只是還沒結婚而已!卡妮怎麼會這麼說呢?是不是因為覺得姐姐都沒有做家事,不夠賢淑啊?不過,其實姐姐偶爾還是會幫媽媽的啦,所以卡妮,妳也別這樣說姐姐嘛!卡妮突然轉了個話題,說:「我覺得我們家的男生都沒有用!」姐姐跟媽媽都愣愣地看卡妮,家裡的男生怎麼會沒有用呢?像爸爸就有出去賺錢啊?結果卡妮說:「都只顧自己。」原來,卡妮講這句話的出發點,是因為家裡的男生都不會幫忙家事,唸書的顧自己唸書,賺錢的顧自己賺錢,連姐姐都同意地點頭,說:「那倒是...」卡妮說:「我們家的女生比較苦命。」因為男生都只顧自己,家裡的事情就都是女生在扛。姐姐正想對卡妮說什麼,卡妮又接著說:「其實只有媽媽啦!」我們又都笑翻了!

201103061009

卡妮又對媽媽說:「妳沒有工作。」媽媽說對,卡妮說:「妳在家吃閒飯的,所以妳就要工作!」媽媽聽了有點無言,但是又好像有點同意,一直笑!因為沒有工作閒在家,所以家裡的"工作"就都是媽媽在做了。卡妮說:「妳的女兒都很孝順。」媽媽欣慰地直點頭,兩位姐姐真的很孝順,沒有上班時就會幫媽媽。不過卡妮又說:「兒子不會孝順。」可能是因為弟弟年紀較小、以學習為重吧!希望以後弟弟也能跟姐姐一樣孝順囉!卡妮說:「謝謝你們養我,很感謝你們!我會報答你們的!」媽媽感動地點點頭,然後跟姐姐一起笑著說:「妳要怎麼報答我們?要幫媽媽做家事嗎?」老師跟牙牙聽了都大笑,媽媽還說,卡妮可以負責幫忙拿拖鞋!

201103061004

本來以為向媽媽姐姐道謝後,卡妮就講得差不多了,沒想到卡妮又提到家裡的弟弟說:「要考試。」姐姐想了一下,說卡妮應該是只學校裡那些期中考期末考吧!卡妮突然提到弟弟,不知道是不是有話想對他說呢?可惜這次弟弟沒有一起來。那卡妮,弟弟要考試,妳要不要幫他加個油啊?結果卡妮不屑地說:「我看他考得也不怎麼樣!」姐姐跟媽媽又大笑了!因為弟弟好像真的沒有很愛唸書,所以成績還真的不怎麼樣。卡妮又說:「他太娘了!我懷疑他是同性戀!」姐姐說,弟弟確實是比較溫柔,可是不是同性戀啦!卡妮說:「他沒有女朋友。」媽媽說,因為他還是高中生而已啊!不過,卡妮堅持地說:「所以我更懷疑!」厚,卡妮!妳是不是因為弟弟沒有一起來,才趁機說他壞話啊!等弟弟看到卡妮這樣說他,不知道會是什麼反應呢?

201103061007

姐姐說,她們想問卡妮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生活上有沒有哪裡覺得要改善的?卡妮說:「我的生活還過得去,你們不用擔心我。」接著說:「我的身體還滿健康的!」姐姐跟媽媽放心得點頭,聽到卡妮健康、生活也OK,就安心了!結果卡妮又補上一句:「菲傭照顧得很好!」兩位姐姐馬上大笑出來,媽媽也無言地一直笑。卡妮,妳真的很幽默欸!

氣氛非常愉快,這時卡妮突然對大姐姐說:「妳必須要擔心!」大家聽了,都突然緊張起來,尤其是大姐姐,一臉茫然地看著卡妮,問:「我要擔心什麼?」卡妮說:「因為妳的男友像妳的弟弟!」我們聽了都有些驚訝,剛剛卡妮才說弟弟很娘,現在又說姐姐男友像弟弟!可是大姐姐的男友那天就站在旁邊幫卡妮錄影,我們怎麼看,都覺得他一點都不娘啊?還是說是其他性格方面呢?連大姐姐也很不解地跟卡妮說:「不會啊?他們不像啊?」結果原來,我們大家都誤會卡妮的意思了。卡妮是說,大姐姐的男朋友,看起來比她還要年輕,卡妮在暗指大姐姐看起來比較老啦!害得大姐姐好無言,但又覺得好好笑!

說完大姐姐的男朋友,又說小姐姐:「妳的男朋友很醜!」這下換小姐姐驚訝了,馬上反駁:「不會啊!」停頓了一下,又說:「卡妮又沒有看過!」因為小姐姐根本就沒有帶男朋友回家過,連照片也沒有給卡妮看過啊!卡妮怎麼會說他醜咧?原來卡妮的意思是:「我懷疑!」因為小姐姐都沒有帶他回來,所以卡妮強烈懷疑,小姐姐的男朋友是醜八怪!卡妮還說:「為什麼妳不敢帶回來?」小姐姐大笑,不是不敢啦!只是還沒那個機會而已啦!卡妮真是的!不過,雖然卡妮嘴巴有點壞,今天卻逗得大家笑不停呢!

201103061002

卡妮說:「爸爸快退休了。」媽媽點頭說對,卡妮說:「叫他不要退!」大家又驚訝地看著卡妮。卡妮,難道妳都不希望爸爸可以有多點時間在家嗎?結果卡妮居然說:「他還可以賺幾年的錢,退下來吃閒飯啊!」聽得我們都超級無言,但是除了大笑,真的都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因為卡妮講話實在太好笑了!卡妮說完,就突然像個節目主持人一般地說:「謝謝妳們,後會有期!」原來,卡妮是想要下一次還可以再透過老師的翻譯,給媽媽姐姐來一場"單卡妮脫口秀"咧!還說後會有期!卡妮真的是太有趣、太幽默了!老師跟牙牙我也都很希望能再見到卡妮、再聽卡妮說話呢!

所以說,卡妮真是"貓不可貌相"呢!一開始看著卡妮,誰都想不到卡妮竟然這麼風趣,說話這麼好笑!姐姐說,卡妮在家明明都只是懶洋洋地趴在那裡,沒想到,家人的一舉一動、家裡的大小事,都被看似懶洋洋的卡妮看在眼裡啦!之前牙牙的朋友開玩笑地說:「那有點恐怖耶!一想到自己做什麼事都被看在眼裡...」牙牙笑著說:「家人不就是這樣嗎?」大家說,同不同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