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1225

諮商寵物:Kiska

201012250310

聖誕節那天實在太冷了,怕冷的米克斯貓咪Kiska整個不願意出來,只想窩在鋪滿小棉被、毛巾的袋子裡,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牠是怕生呢!Kiska的馬麻是杜莉德的常客唷,之前也時常帶家裡其他貓咪來見老師,部落格上大家比較認識的應該是Habibi吧(點名字看文章喔)!Kiska是第一次見到老師,不過似乎不怎麼怕生,透過老師的翻譯跟媽咪說了很多話唷!

Kiska的第一句話就說:「今天好冷,我很怕冷。」我們笑著說,原來牠不出來是因為太冷了啊?就是這個時候我們才知道牠不肯出袋子的真正原因的!那天真的很冷,還有些飄雨,山上霧氣繚繞,靈氣逼人。山莊的所有人和寵物,只要一個開口、一個呼氣,都能吐出白白的霧。不過即使這樣,大家帶寵物出來旅遊的興奮與喜悅卻絲毫未減!媽咪問牠:「出來玩高興嗎?」Kisak說:「很開心!」媽咪聽了也很開心!沒想到Kiska又補了一句:「可以遠離其他的貓。」我們一聽都大笑。不過的確,這個周末Kiska可以獨佔親愛的媽咪,都沒有別的貓咪來跟他搶,多棒啊!

201012250304

Kiska對媽咪說:「我多希望妳升官發財啊!」說得好,Kiska!就把這句當成媽咪的新年新希望吧!不過,媽咪升了官發了財,會不會又去領養一大堆貓咪回來啊?呵呵!

媽咪又問Kiska身體怎麼樣?幾乎每個帶寵物來給老師諮商的把拔馬麻都會問這個問題,因為都擔心寶貝的身體會不會有什麼自己不知道問題,希望能夠盡早做預防,或是補救,所以都想問寶貝,你的身體怎麼樣?有哪裡會不舒服嗎?其他還有幾個問題很常見,像是喜歡吃什麼東西?喜歡主人嗎?有沒有想要主人為牠做什麼?這些都是很常見的問題,至於回答,當然是因人、因寵物而異囉!Kiska回答媽咪:「還可以。」Kiska說:「我的生活很平靜,沒有變化。你們的生活也很平靜。」當然啦,媽咪的生活平靜,寶貝的生活怎麼可能不平靜呢?這種安安穩穩的生活不但會讓人跟寵物心情上都放鬆、舒適,對身體健康也比較不會有大的刺激,感覺很棒耶!Kiska也說:「我們家就是平平靜靜,這樣子是最好的!」

201012250307

201012250311

媽咪說Kiska的氣管不太好,不過看樣子,Kiska覺得自己情況還可以,這樣子,媽咪也能稍微放心一點吧?Kiska還是說:「我的心臟也不好。」媽咪問:「是真的心臟不好,還是氣喘時壓迫到,所以以為心臟不好?」Kiska說:「真的心臟不好。」不過,Kiska還是說,整體來說牠感覺還好。所以也希望媽咪不要太擔心囉!

媽咪又好奇問到,Kiska對家裡其他的貓是什麼樣的感覺呢?結果Kiska竟然說:「我們家都是病貓。」我們馬上大笑,又覺得很無言。Kiska,妳對其他貓的偏見真的很重耶!Kiska說自己:「我的胃口不好。」媽咪噗哧一聲,說:「不會呀,哪會?妳還是吃很多啊!」又轉頭來對老師說:「牠還是吃很多耶!哪有胃口不好。」結果Kiska說:「不然我是可以吃五碗飯的。」我們大家馬上爆笑!Kiska,原來妳跟牙牙我一樣,都是大胃王耶!這種大胃王貓咪,應該要給我養嘛!哈哈!

201012250317

看媽咪笑得多開心,都是被Kiska給逗的!

201012250313

201012250314

媽咪問Kiska:「喜歡家裡有客人來嗎?」Kiska完全不掩飾自己的個性,毫不猶豫地就說:「不喜歡,我最討厭有人來!」還說:「沒事不待在家裡面,來我的家幹嘛?」哈哈哈!Kiska這句說得好啊!我小時候也都很厭人家來家裡玩,也都會覺得不待自己家,來我家幹嘛!牙牙越來越覺得,Kiska跟我好像喔!我好喜歡Kiska!我們應該要去結拜一下耶!

Kiska突然說:「我們家都是女主人發言。」所以說,什麼事情都媽咪出來講就對啦!我們聽老師翻譯Kiska講話聽得正起勁,這時候Kiska卻突然說:「我要睡覺了。」因為很冷,一直窩在"被窩"裡的Kiska當然就昏昏欲睡囉!可是,不行 啦!Kiska!我們聽妳講話還不夠過癮耶!多講一些啦!妳看妳媽咪也一直吵著要妳多講一點話、等一下再睡耶!Kiska媽真的很可愛,非常活 潑,Kiska每講一句話,媽咪都會給牠很多很多回應,如果媽咪自己也聽得懂Kiska的心聲,這一人一貓在家絕對是講個沒完的!結果,針對我們說怎麼這麼早就要睡,Kiska居然還回說:「所以我說我是病貓啊!」

201012250306

那麼會吃,又那麼愛睡,Kiska要小心變成大胖貓捏!不過Kiska說:「我現在吃得比較少。」媽咪還沒說話,Kiska就跟她說:「妳也胖了喔!妳要減肥了喔!」媽咪大吃一驚,有一點小結巴地說:「我哪有~」Kiska還毫不留情地說:「妳已經不注重妳的身材了!」講得媽咪只好無奈地答應要少吃一點,真的好無奈啊!牙牙看媽咪不會胖啊!看起來還很像年輕人呢!

不過,講到吃多吃少的問題,媽咪就想到,自己會煮些東西給Kiska牠們吃。興奮地問:「喜歡媽媽煮的南瓜雞肉湯嗎?」Kiska說:「喜歡!妳沒事可以多研發一些東西,我非常喜歡吃妳煮的!」媽咪聽了超高興的,笑著允諾以後要多想一些料理,常常煮好吃的給牠們吃!Kiska跟家裡其他貓咪真是超幸福的!

201012250318

媽咪又問:「妳喜歡媽咪摸妳的頭,還是身體其他地方?」Kiska說:「都喜歡。」只要是媽咪溫柔的撫摸,Kiska都會覺得很舒服,會感受到媽咪滿滿的疼愛喔!媽咪又問:「妳晚上睡覺的時候沒跟媽咪一起睡,都跑去哪裡啦?」Kiska一臉無辜地說:「我跑去自己睡覺。」那樣子真是可愛!媽咪問為什麼要跑去自己睡?跟媽咪一起睡不好嗎?Kiska回答:「太擠了。」媽咪大笑,說其他貓也都會跟她一起睡覺。她跟Kiska說:「我會幫妳留一個空位嘛,好不好?」結果Kiska果然一臉不屑地說:「跟牠們擠,算了吧!我想到就頭痛!」又把我們都逗得大笑!

201012250321

Kiska突然問媽咪:「妳覺得我像老鼠嗎?」媽咪驚訝地說:「不會呀!Kiska妳怎麼會像老鼠!」Kiska不爽地說:「Habibi說我像老鼠!牠說我像一隻大灰鼠,而且牠說我的頭長得也很像。」我們都忍住想笑的衝動,聽媽咪安慰Kiska,說Kiska一點都不像老鼠,是很漂亮的貓咪唷!厚!Habibi講話真的很好笑耶!Kiska又說:「牠說一看我,就想抓我!我快被牠氣死了!」唉唷,人家Habibi一定只是跟妳開玩笑、鬧著玩的啦!Kiska快被氣死,我們卻都快被笑死了!

最後Kiska跟媽咪說:「我很喜歡跟妳說話,跟妳說話就表示我們都沒距離!」媽咪感動又高興地說:「我也好喜歡跟Kiska說話喔!」Kiska說:「媽媽謝謝妳這麼愛我,我也很愛妳!」哇!這真是超級溫馨感人,會讓人心暖洋洋的聖誕節禮物呢!只不過,媽咪趁勢問:「那以後晚上跟媽咪睡好不好?」Kiska還是只有無奈地說:「我盡量啦。」

這次苗栗的寵物旅遊,對Kiska跟媽咪來說肯定都是很棒很棒的回憶!看到別人跟家裡的寵物這麼相親相愛,害我好想念家裡那幾隻喔!結果禮拜天回家的時候,看到亂七八糟的客廳,那種溫馨想念的氣氛都被沖散了,厚!真是一群小惡魔!最可惡的是,看到牠們可愛的模樣,又不捨得處罰牠們!只好把客廳的一團亂,當作我這個姊姊不在家讓牠們既無聊又孤單的產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