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1203

諮商寵物:Christa、Roxy

先前有一些諮商案例,來講話的寶貝因為各種因素而分心,導致沒有說話或是說很少,就跟我們人一樣,有些人就比較容易分心,但是有些人就很穩重,比較專心。在兩隻波士頓犬Christa和Roxy諮商時,前一組是一隻貓咪,在一旁排隊的Roxy一看到貓咪,雙眼發亮,變得非常興奮,馬麻都必須要把Roxy緊緊抱住,她才不會一下子就跑掉了。Roxy興奮地說:「我對貓非常有興趣!」一邊說,眼睛還盯著上一組的貓咪不放。

我們正心想:Roxy這麼喜歡貓啊?只見Roxy全身好像都備戰中,像個準備打游擊的士兵,Roxy一邊試著掙脫馬麻的手一邊說:「我要攻擊貓!」聽到這種話,馬麻抱得更緊了,我們趕緊告訴上一組貓咪的主人,請她們盡量不要讓貓咪被這隻狗狗看到。看著貓咪走遠,Roxy高漲的情緒還沒散,Roxy說:「我超愛貓!」Roxy的愛不是像我們喜歡寵物那種愛,她的愛是獵人對獵物的愛...拔麻都無言地笑了。

201112033203

又過了一會兒,年紀較大的Christa才開口說話。Christa說:「我住在國外,現在才回來,我還在適應。」

馬麻一面跟老師對話,一面也把寶貝說的話翻譯給把拔聽。Christa和Roxy本來住在美國,最近才到台灣來,長途跋涉來到馬麻的故鄉,風景、氣候、人文都不一樣,想必要適應得花上一段不短的時間。

Christa說:「不適應台灣,吃的不一樣,很懷念外國的口味。」

咦?原來,Christa不適應台灣不是因為氣候之類的因素,而是吃的東西不一樣了啊!馬麻說,在美國的時候都會幫Christa混合乾溼飼料一起吃,最近回台灣也許是時間不夠,都只有吃乾的。呵呵,如果只是這點不適應的話,就容易解決了,只要拔麻再給Christa和Roxy混合乾溼飼料就好囉!

201112033204

Christa對馬麻說:「妳要生baby了,我很期待,恭喜妳。」

馬麻開心地說:「謝謝!Christa也知道我們要生baby囉?」很多人家裡面養狗狗,對於要生小孩就會開始了兩難的抉擇,是不要生孩是要把狗狗送到娘家還是...等等,不過Christa的拔麻完全沒有這些顧慮,還笑著希望Christa可以幫忙照顧baby。

像Christa這麼成熟懂事的狗狗,當然OK囉!只不過....Christa默默瞥了一眼Roxy。Christa對馬麻說:「妳要注意她,她會攻擊。」

我們想起Roxy看到貓咪那雙眼發亮的興奮模樣,如果把貓咪換成小baby....嗯不敢想像。就如Christa所說,拔麻還是盡量不要讓Roxy去接觸到小baby比較好吧!

201112033206

到目前為止,我們對Christa的印象都是很懂事,很穩重的。殊不知,Christa也有活潑俏皮的一面。

Christa說:「我一逮到機會就會跑掉。」

老師驚訝地問:「她有跑離開家過嗎?會不會偷跑出去什麼的?因為她說她會跑掉。」說完,還替拔麻感到緊張,就怕不知道什麼時候,Christa就跑不見了。

結果馬麻想了一下,說:「我大概知道她是指哪件事了。我帶她去公園散步的時候,她會突然跑不見。一開始我們都會到處找,但後來就發現她都是跑回家了。她是不是不喜歡在那個公園散步?不然為什麼要跑回家?」

Christa對馬麻說:「我喜歡跟你們玩這樣子的遊戲。」

原來散步的時候突然跑離公園,自己跑回家,看把拔馬麻多久會找到自己的Christa,是在跟拔麻玩!拜託!把拔馬麻都快被嚇死了!不管怎麼說,在外頭離開把拔馬麻的視線還是很危險,要是被別人強行抱走了怎麼辦?聽得我都捏了把冷汗啊....Christa妳就盡量少玩這遊戲吧!

201112033207

201112033208

Christa突然提到,她有一個玩伴。老師感應到是玩伴,下意識地問拔麻,家裡或是朋友親戚家是否有別的狗,跟Christa有玩在一起的?馬麻想破了頭,都想不出來還有什麼狗狗玩伴,不過Christa的拔麻反應很快,馬上想到這個"玩伴"不一定是動物。馬麻笑著說:「可能是我弟弟!我弟弟以前都會陪她玩,他們感情超好的!」

原來,Christa講的是舅舅啊!Christa說:「我非常想念他,我想念我的玩伴。」看Christa一直想念、想念的喊著,可見她跟舅舅的感情真的很好呢!Christa還問馬麻:「我很想念他,我還可以再見到他嗎?」

聽馬麻說我們才知道,以前他們在美國一起玩,現在Christa在台灣,舅舅則在日本工作,要見上一面還真不太容易,不過好險現在科技發達,老師提議,可以用視訊讓他們見面啊!這下子,Christa的願望就可以實現了!

Christa開心之餘,也有替舅舅的近況擔心。Christa說:「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希望他過得很好!」舅舅要是聽到Christa講這些話,一定會超級開心的。馬麻笑著對Christa說,舅舅過得很好啊!只是有一點忙。Christa擔心地說:「我覺得他過得不是很好。」不然,為什麼馬麻都沒有跟Christa講舅舅的近況?最後,Christa又說了一次:「我非常想念他!」Christa真的是很可愛,不過想再多也沒用啦,趕快找時間跟舅舅線上約視訊,讓兩玩伴見上一面最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