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01204
諮商寵物:小虎

201012040202

哈囉,我叫牙牙!以後我也會跟財妹一起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寵物諮商的故事,請多指教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故事主角是一隻叫做小虎的折耳貓,是女生喔!
我一聽,跟我家最有個性的那隻狗狗同名耶,這隻貓咪肯定也很有個性!

201012040204

捲在主人懷抱裡的模樣真是亂可愛的!害我好想放下相機去摸個幾把喔!

諮商開始沒有多久,小虎就開口講話了。小虎說:「我的生活有很大的變動」
主人一聽,馬上反應說他們有搬家。主人問老師小虎是不是不喜歡搬家?小虎說:「我還在適應中。」
聽她這麼說,想說她並不是討厭搬家,主人正要鬆口氣。
結果小虎說:「妳沒有跟我說為什麼要搬」「有點莫名其妙」,又接著說:「我有點生氣。」

201012040205

主人看小虎在生氣,趕緊對她解釋:媽媽是因為要到新竹教書,是為了工作才搬家的,妳不要生氣了嘛!
還一直溫柔地撓撓小虎的頭,不過小虎的表情還是有點不爽,說:「生氣搬家」
看來要等小虎適應好新環境,她的氣才會消囉!

201012040207

所以呀,寵物跟小孩子都一樣,家裡有變動時如果不跟他們解釋原因,
他們就會有莫名其妙的感覺,會不高興。
以後如果要帶寵物搬家,或是有事情必須離開寵物一陣子,
都要跟他們解釋清楚為什麼、要好好安撫他們的情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