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0821

諮商者:韋韋

20100821040802

貓咪可不可以參加寵物旅遊活動?貓咪很少出門,跟狗狗不一樣,不會到草地上跑,所以帶貓咪參加寵物旅遊活動是不是不適合?牠們會不喜歡嗎?其實只要是動物,都會喜歡到戶外走走,只是因為貓咪沒辦法溜,所以主人就為以為貓咪不出門的,但實際上,貓咪也很喜歡出門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雖然牠們在家裡也可以適應得很好,但有空的時候,把拔麻麻們可以帶著提籃,帶貓咪寶貝到戶外走走,這對貓咪的健康有幫助的。

寵物旅遊活動參加的貓咪都很開心,也會說很多話,也可以跟主人聊天,家裡養貓咪的把拔麻麻,不妨帶寶貝喵喵一起參加我們的寵物旅遊活動,讓寶貝貓咪也可以到戶外看看,呼吸一下森林的芬多精,在出去之前,一定要跟牠們先做好溝通,因為大部份的貓咪出門都只是去看醫生,會以為把拔麻麻帶牠們出門是要去看醫生,反而警戒心很重,所以,在報名確定之後,就開始每天跟喵喵說,要帶牠去渡假,跟把拔麻麻一起去渡假,去跟杜莉德老師說話,讓牠們有心理準備,打好草稿,寶貝來到山莊,就會很放鬆、很開心囉!

20100821040803

韋韋,米克斯貓,五歲,韋韋身上有牽繩,我們覺得很新奇,很少貓咪可以帶著牽成出去溜的,真可愛的韋韋。韋韋讓媽媽抱著,很有安全感,韋韋跟老師說:「我們還有別隻,沒有來。」媽媽這次帶韋韋、小冬、花三隻貓咪來參加寵物旅遊活動,我們已經覺得媽媽養了這麼多隻貓,一定很辛苦了,沒想到韋韋說家裡還有別隻,讓我們驚訝了一下。韋韋說:「為什麼不把牠帶來?」媽媽笑著說下次,下次再一起帶來渡假。

韋韋跟媽媽說:「很感謝妳養我,不嫌棄我,我們都是流浪貓,妳真的非常有愛心。」媽媽的感動在心裡泛開,對寶貝的愛沒有白白付出,原來才知道,寶貝們的感恩在心裡,只是無法表達給媽媽知道,媽媽為寶貝貓咪所做的一切,寶貝們都會謹記在心。韋韋說:「妳和貓真的結了很深的緣份,妳有時候都會說妳是不是欠貓債。」媽媽笑著說對,平常有時候真的會這麼想,不知道是不是欠貓債,看到流浪貓在外面流浪真的好心疼,所有有能力的時候,就帶回來領養牠們,真的好有愛心的媽媽。

20100821040808

20100821040807

韋韋再一次的跟媽媽說:「很謝謝妳。」媽媽對寶貝的愛是不求回報的,只要寶貝們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這就是對媽媽最大的回報。韋韋想了一想,繼續說:「妳最難得的是妳都一視同仁。」媽媽點頭說對,媽媽對大家的愛都一樣,愛每一隻寶貝,給牠們媽媽全部的愛。韋韋說:「還有你,你都幫忙照顧我們,謝謝你們。」韋韋說的是媽媽的朋友,一起幫媽媽照顧貓咪們,貓咪們也很感謝他。

媽媽問韋韋身體有沒有不舒服?韋韋說:「基本上我們目前都還蠻健康的,我還好。」媽媽聽韋韋這樣說就放心了,把拔麻麻最擔心的就是寶貝的身體健康,因為寶貝沒辦法表達給媽媽知道,所以媽媽會擔心寶貝不知道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來諮商的時候,寶貝還會因為害怕看醫生,所以不見得會說,不過,來諮商之前,在家裡一定要跟寶貝說把拔麻麻會擔心寶貝的身體,所以寶貝一定要跟把拔麻麻說有沒有身體不舒服,這樣把拔麻麻才會放心。最後,韋韋跟媽媽說:「我是貓老大,我負責管理秩序,牠們都還蠻乖的,妳放心,家裡有我,我會處理好的。」好有擔當的韋韋喔!有了韋韋,媽媽就放心吧!貼心的韋韋,一定要陪伴媽媽,照顧媽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